上海故事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上海故事

作者:镜水域天桐

有点想写历史小说,但是我历史又不是太好,所以大概查了下资料,故事背景大概是20世纪30~40年代的样子,所以有历史性错误的话还请帮忙指出,谢谢!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也可以留言指出。有您的支持,我就可以写出更好的小说了!谢谢!

第一章 周太太

Shangnianggeiliver.PNG

这是一个故事,发生在♯♯。

上海。

当夜色降临,黑暗渐渐吞噬了整个外滩,黄浦江的晚潮冲刷着堤岸,在月色下犹如珍宝,闪闪发亮......

她,穿过霓虹灯不断闪烁的街头,拐进挂着红纸灯的巷子,绚烂的烟火在身后绽放,火光将街道染成了红色、绿色......

她穿着一件殷红的旗袍,撑一把红油纸伞,柔顺的黑发涂着发油,微微卷曲着披散在肩上,脚下莼红的高跟鞋踩在石板上,发出“蹬蹬”的声响。往深处走,便全然听不见身后烟火的爆裂声了,一条巷子,仿佛隔开了两个世界,在不同的时间里,恍若隔世......

眼前是一栋小楼,似乎也没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她从精巧的皮包里拿出一串钥匙,打开小楼的实木大门,走了进去。木门,又轻轻地合上了......




摘下头上宽大的帽子,她小心地捋了捋额前的刘海,然后从碗柜里取出一只镶着金边的洋玫瑰瓷茶杯,轻轻搁在茶几上。

浅浅地吸了口气,她解开脖子上围着的白貂毛围脖,随手挂在衣架上,就在沙发上坐下,慵懒地倚着垂着金色流苏的靠垫。

窗外,烟火的盛宴还在继续,在这座不夜城里,她无奈地叹了口气......




清晨,东方的地平线上泛起了一抹鱼肚白,又将是新的一天......

一夜未眠的她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转身伏在楼梯的扶手上,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但细看却是两眼空洞,暗淡无光,许是在发呆吧......

良久,她缓缓直起身来,移步到楼上,轻轻地合上更衣室的门。

再次下楼时,她换上了一件金红的大缎长锦旗袍,腰间恰到好处地绣着两朵淡橙色的牡丹。她很苗条,却又不失丰满,所以穿起旗袍来很好看。

她从沙发旁的衣架上拿了一件羽披穿上——那是一件用鸽子的硬羽做成的羽披,洁白的羽毛上只有羽尖的部分泛着些橙红——看着就不太舒服的样子,但她穿上却很好看,是个典型的上海女人。

走到梳妆台前,从妆盒里拿出一小块戴春林的香粉,抹了些在脸上,并有意地盖了盖眼角的落泪痣。已近中年,她看起来却依旧年轻。




巷子口,一辆黑色的敞篷汽车缓缓停下,这光景,叫人看来却是有些的突兀了。

她从巷子深处从容地踱步而出,脚下的高跟鞋声依旧清脆。没有戴帽子,只是插上了一朵淡粉的大牡丹珠花,露出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手上套着一双暗红的丝织手套,末端戴着一只通体碧绿的翡翠镯子,一看就知道是成色很好的高级货。

远远地望见她,司机便走下车来,弯下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夫人,您请......”,然后伸出手,麻利地扶她上车。

汽车渐渐地开远了,只留下被风卷起的浮土,在空中悠悠地飘着,飘着......

(有些事情呢,还是要交代明白的,比如“大缎长锦旗袍”,其实读法是“大缎/长/锦旗袍”;“羽披”呐,不是打错了的“雨披”呦,是用羽毛做的类似于小马甲的一种衣物啦!另外呢,周夫人遮掩落泪痣的动作是有原因哒!算是伏笔吧,大家猜猜看哦!最后的话,就是谢谢观赏,支持原创了喽!)

第二章 金泉夫妇

T01c8eb3845b9610b58.jpg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