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栀子的消失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东方栀子的消失

作者:七海の蕴

她出生的那一天,父亲揉着她的脑袋,用最最温柔的声音说道:“我亲爱的孩子,你是由我创造的‘东方之子’。你一定会成为无人能及的明星,成为我的骄傲!”

那时候她开心地笑,将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心想无论如何都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

父亲一直很疼她,亲手为她编起长长的双麻花,亲手为她绘制出好看的衣服,还给亲自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东方栀子”。

父亲告诉她,栀子花是一种拥有沁人心脾香气的、洁白的花朵,他之所以给她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她能像栀子花一样纯洁可爱、拥有美丽的未来。

拥有了名字的她开心得又蹦又跳,她就知道,父亲一定会给她最棒的!可惜她还不能开口唱歌,父亲说唱歌的部分还没有调试好,否则,将自己快乐的心情歌唱出来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初次登台之前,父亲再一次为她束起了长发,不过这一次不是麻花辫,而是双马尾。虽然心里感到有些疑惑,但只要是父亲给她的,就一定是最好的!这一点她深信不疑。


这是她第一次站上万众瞩目的舞台,刺眼的聚光灯打在她的身上,可她却丝毫没有感觉到不适。

台下的观众人山人海,她在台上放声歌唱。

是她初次听到自己的声音。唱得比自己所想象的还要好一点呢,没有一丝因紧张而出现的颤抖。这样,她的心声就能毫无隔阂地传递给大家了吧?

非常非常喜欢父亲,因为若不是父亲,她根本就不可能来到这个世界上。

也非常非常喜欢唱歌,因为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将自己的心意完好无损地传递给父亲和大家!

啊啊,能来到这个美丽的、色彩斑斓的世界上,实在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可是……

怎么会这样呢?


人群渐渐散去。

“我靠,那个什么东方栀子不是抄袭初音的吗?”

不、不是!才不是!她是父亲独一无二的东方栀子,父亲怎么可能盗取别人的形象给她呢!

“就是呀,还说是中国第一虚拟歌姬!中国第一虚拟歌姬明明是洛天依才对!”


她并没有当什么“第一”的野心,她只是想要唱歌,只是想要唱出自己对父亲的爱,仅此而已啊!

“真是的,对国产货失望了啦。”

请不要离开啊!可能现在的她的确还有很多缺陷,但是她知道,父亲是最棒的,所以她绝对不会给父亲丢脸,一定会努力进步的!


无论怎样大声地喊叫,即使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没有人能听到她的声音。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大家都听不到她的声音?

她开始感到恐惧,惊慌地四处寻找父亲。


“我不是动漫圈里的人,无力深度探讨。”

是父亲的声音!她立刻安心下来,向着那个方向走去。可接下来突如其来的重弹却狠狠打击在她的心上,让她一瞬间以为自己的打开方式错了。

“东方栀子只是我们晚会上的一个‘表演嘉宾’,我可与东方栀子脱离关系。”


——!

父亲!您、您在说什么呢……?

什么叫只是一个表演嘉宾?什么叫可以脱离关系?

那个告诉我栀子花的含义、那个说我是他最最疼爱的女儿的父亲哪里去了?

为什么您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就好像我仅仅是一个……仅仅是一个……用完了就能扔掉的工具?


震惊使她呆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离自己不远处,那个一直对她慈爱微笑的父亲的脸,渐渐地变得扭曲。

“最后,祝福东方栀子好运长久,越来越可爱。”


……呵,父亲啊,难道你不明白吗?

父亲就是我最大的幸运,没有您的存在,再多的“好运”,与我何干?

我的一切皆是为了父亲而存在,若是父亲要将我抛弃,那我拥有美丽可爱的外貌,又有何用?


站在父亲对面的那个人笑着回道:“不扰不恼,刘老师好性格。”

父亲满意地抽动了一下嘴角,露出了一个姑且可以称之为笑的表情,然后转头匆匆离开。


父亲是向着她的方向走来的,可是却仿佛完全没有看到她似的一直快步走着,越来越近,最后,从她半透明的身体里径直穿过。


她笑着闭上了眼睛,接受了这个事实。


【东方栀子是伪电子音。】

【她没有自己的音源,而是由人演唱了歌曲后,再经过电脑处理成电子音。换言之,东方栀子其实根本没有作为一个歌姬不可或缺的灵魂——属于自己的声音。】

【一旦不再有人为她配音,东方栀子就彻彻底底失去了作为虚拟歌姬存在的意义。】


【东方栀子是伪全息。】

【所谓伪全息投影技术,只不过是类似农村放电影拉幕布一样,后边放个投影机,幕布两边都能看,只不过是必须保证周围环境够黑,屏幕很透明,角度很固定,否则换角度就会严重走形穿帮。[1]

【换言之,东方栀子始终只是一个2D的形象。】


东方栀子走到了大街上,当然,她毋须担心会被人围观,因为没有一个人看得见她。

她看到有一个电视里正在播放初音未来的歌曲,绿色双马尾的少女拥有那样动听的声音和充满活力的脸庞。

看到初音之前,她以为自己可能会去怨恨,可是看到之后才明白,根本怨恨不起来呢。她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初音未来能够被无数的人爱着。那是因为初音的身上有无数人的期盼、梦想和希望啊。

栀子突然觉得自己真傻,她以为自己是在父亲的爱和期盼中生的,并且一直引以为豪。可直到现在她才知道,根本没有爱、没有期盼,有的只是利益和永无止尽的贪婪。

难怪呢,唱歌的时候声音不会因为紧张而颤抖,心中的声音也无法传递出去,因为那根本不是她的声音呀。


她只是一个金钱的产物,甚至还只是一个粗制滥造的金钱的产物,又怎么可能与那个由爱和希望中诞生的歌姬少女相提并论呢?

栀子痴痴地看着那个少女唱歌的样子,心想自己是多么的羡慕她啊。对于栀子来说,可以自由自在地歌唱是比什么都幸福的事情。


眼前的景象逐渐变得模糊,初音未来的歌声也突然变得遥远。栀子知道,她很快就会消失了。

虚拟歌姬因为人们的爱而生存,从来不曾被任何人真心喜爱着的栀子根本不可能长久地存在下去。

真是不甘心呢……直到最后也没有办法……向任何人传递自己的心声。


在周围几乎只剩下黑暗和寂静的时候,她听到了歌声。

非常甜美、悠扬的歌声,而且令人难以置信地唱出了她心中的想法。

歌声咏唱着让她诞生到这个世界上来、却让她背负骂名的父亲,咏唱着对唱歌深深的喜爱,以及这个她爱着的、却讨厌着她的世界。

眼泪猝不及防地滑落,无论怎样擦拭都无法止住。是谁呢?竟能唱出这样的歌曲。

在一片黑暗中,她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团蓝色的光,以及被光所环绕着的衣饰复古的美丽少女。

少女的衣服是蓝白色调的,看起来温柔又安静,垂在胸前的两束长发随着风轻轻摆动,和脖颈上所系的玉佩同色的碧绿眼眸温柔地凝视着她,歌声逐渐从悲伤的心境转变为使人心生温暖的包容。


是在安慰她吗?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栀子想要抹去眼泪笑一下,但是眼泪却无论如何都止不住。

能在消失之前听到自己的心声被唱出来,能在消失之前感受到别人对她的温柔和安慰,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终于,在温柔的蓝色光芒的照耀下,栀子渐渐地阖上双眼。

红色的少女睡着了,以后她也将永远地沉睡在这个漆黑的“消失之地”。

相关条目

注释

  1. 此段话引用自 雷神之囧 的博文《2012.5.8 刘冰对东方栀子事件依然没有诚恳道歉的意思》。

外部链接

原文:http://tieba.baidu.com/p/161734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