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迈尔斯,冷战的首相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迈尔斯编年史第二部分:乔治·迈尔斯,冷战的首相

该编年史主要讲述在二战末期至二十一世纪的第一年(也就是1945年5月上旬至2000年1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放弃了超级大国的地位,将它原本的超级大国分别让给美国和苏联。此时的中国虽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赢得了胜利,夺回了部分领土,但是中国内部的一场混乱导致了第二次国共内战的爆发。美国在成为超级大国之初,结束了它的中立态度。在二战结束后的第二年,英国发表了“铁幕演讲”,这也是后来“杜鲁门主义”和冷战的导火索。虽然英国已是衰落,无法恢复它的“超级大国”和“日不落帝国”的地位,但唯独只有迈尔斯家族的第二代——也就是乔治·迈尔斯能改变局面,终结共产主义对欧洲的威胁。

相关条目:

1945年5月9日:艾瑞克·迈尔斯之子,英国首相、英国三军统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最伟大的领导人乔治·迈尔斯出生。

  • 同年8月15日:日本颁布终战诏书,日本投降。
  • 同年9月3日:历时长达14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宣告完全结束。

1946年1月1日:日本天皇裕仁颁布人类宣言,抹除天皇的神灵化身。

  • 同年1月5日:外蒙完全独立。
  • 同年2月15日:世界上第一台电脑“E.N.I.A.C.”宣布诞生。
  • 同年3月6日: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美国发表演讲,发表“铁幕演讲”一词来形容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之间的分裂局面,同时这也是后来“杜鲁门主义”以及后来冷战的导火索之一。
  • 同年4月18日:国际联盟自行解散。
  • 同年5月5日:国民党政府从重庆还都至南京。
  • 同年6月2日:意大利成为共和国。
  • 同年同月26日:第二次国共内战爆发。
  • 同年12月12日:国民党政府派遣永兴舰,中建舰,太平舰,中业舰接收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
  • 同年同月24日:法兰西第四共和国成立。

1947年2月25日:普鲁士地区被分别瓜分(波兰为西普鲁士和东普鲁士南部的瓦尔米亚-马祖里、西里西亚的大部分、东勃兰登堡、后波美拉尼亚。苏联为东普鲁士北部和梅梅尔、东部占领区保留勃兰登堡大部分、梅克伦堡、萨克森-安哈尔特、前波美拉尼亚等)。

  • 同年同月27日:大部分包括奥地利人在内的所有德意志人被驱逐回德国和奥地利。
  • 同年同月28日:台湾地区发生“二二八事件”,这是台湾人民举行的反蒋武装起义。
  • 同年6月3日:英国制定“蒙巴顿方案”,这也成为了后来印巴两国冲突的导火索。
  • 同年同月5日:时任美国国务卿乔治·马歇尔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提出马歇尔计划。
  • 同年8月15日:印度和巴基斯坦独立。

1948年1月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

  • 同年同月4日:缅甸独立。
  • 同年2月4日:斯里兰卡独立。
  • 同年3月25日:爱新觉罗显玗(又名川岛芳子)因汉奸罪被判处死刑,但侥幸生还。直至1978年3月22日去世。
  • 同年4月3日:哈利·S·杜鲁门总统签署马歇尔计划。
  • 同年5月14日:以色列得到光复。
  • 同年6月24日:柏林封锁开始。
  • 同年7月29日至8月14日:1948年奥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
  • 同年8月15日:韩国成立。
  • 同年同月20日:由于他的父亲艾瑞克的照顾,年仅3岁的乔治·迈尔斯接受幼儿园教育。
  • 同年9月9日:朝鲜成立,朝鲜半岛南北分裂正式展开。
  • 同年11月2日:美国大选,杜鲁门总统获得连任。
  • 同年同月14日:查尔斯王储诞生。
  • 同年12月23日: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木村兵太郎、土肥原贤二、松井石根、武藤章、广田弘毅等七名日本战犯被处以死刑。

1949年4月1日:纽芬兰加入加拿大。

  • 同年同月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
  • 同年同月20日:英国皇家海军远东舰队紫石英号军舰无视警告擅自闯入长江下游水域前线地区,遭人民解放军炮击,“紫石英”号随即开炮还击,发生“紫石英号事件”。
  • 同年5月11日:暹罗更名为泰国。
  • 同年同月12日:苏联停止对西柏林的封锁。
  • 同年同月20日:台湾颁布戒严令,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白色恐怖”时期。
  • 同年同月21日:中共与英国就“紫石英号事件”交涉。
  • 同年同月23日:联邦德国成立。
  • 同年6月29日:南非开始实行种族隔离计划。
  • 同年8月29日:苏联测试第一颗原子弹。
  • 同年9月23日:苏联试爆第一颗原子弹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 同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开国大典。
  • 同年10月7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德国东西分裂正式形成。从1949年10月起,世界就此进入现代时期。
  • 同年12月27日:荷兰承认印度尼西亚的独立。

1950年1月6日:英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 同年6月25日:朝鲜半岛战争爆发。
  • 同年10月25日:中国派出人民解放军志愿军部队支援朝鲜击败美国,直到1953年7月27日为止。
  • 同年11月3日:年仅5岁的乔治·迈尔斯选择学习有关历史和军事的知识。

1951年:目前没有记载。

1952年2月6日:英国国王乔治六世逝世,终年56岁。其女(即伊丽莎白二世)继承王位,直至2022年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由哈布斯堡宗室后裔之一的卡尔继任。

  • 同年5月23日:由于他的父亲艾瑞克的照顾,乔治·迈尔斯在7岁之后接受了小学教育。
  • 同年10月2日:英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澳大利亚附近的蒙特贝洛群岛爆炸成功。
  • 同年同月8日:英国伦敦三列火车相撞。

1953年3月5日: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逝世,终年74岁。其持有的圣枪“斯大里亚”被赫鲁晓夫的同僚贝利亚遗弃到摩尔曼斯克北部的巴伦支海上。

  • 同年5月29日:新西兰人埃德蒙·希拉里爵士和夏尔巴人向导丹增·诺盖成为世界上最早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
  • 同年6月2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

1954年5月24日:晶体管计算机在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诞生。

  • 同年9月3日:人民共和国开始炮击金门,是为九三炮战。

1955年4月18日: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逝世。

  • 同年5月14日:华沙条约组织成立。

1956年:目前没有记载。

1957年5月22日:12岁的乔治·迈尔斯的生活自理能力有所上升,已经达到成年人的水准。但他独自一人去读初中,在没有父亲的情况之下。

1958年8月23日:“八二三炮战”爆发。

  • 同年9月25日:中国公布《汉语拼音方案》。

1959年3月15日:西藏发生叛乱,同月17日达赖喇嘛十四世丹增嘉措逃离西藏,流亡至印度。同月20日中国宣布西藏叛乱得以平息。

  • 同年9月25日:中国发现大庆油田。

1960年6月15日:年仅15岁的乔治·迈尔斯开始读高中,在学习幼儿园、小学、初中之后,乔治·迈尔斯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知识大幅度提高。

1961年7月1日:16岁时的乔治·迈尔斯与一位名叫路易斯·胡德的学生交流。

1962年:目前没有记载。

1963年5月9日:18岁的乔治·迈尔斯已经成年,最后他将再一次学习军事知识(不论海陆空)。

1964年10月15日:苏共第一书记赫鲁晓夫被解职。

  • 同年同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引爆成功。

1965年5月9日:20岁的乔治·迈尔斯选择了另一个道路,加入英国陆军。但他父亲艾瑞克原本想让他继承他的空军事业,但却辜负了。

1966年8月5日:毛泽东书写“炮打司令部”,这也导致乔治·迈尔斯出兵镇压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索。

1967年8月14日:乔治·迈尔斯出兵中国大陆以武力协助中共镇压文革,但失败了。

1968年3月23日:乔治·迈尔斯因犯罪组织对伦敦的暴动的愤怒,拔出了石中剑,但哈罗德·威尔逊因为乔治·迈尔斯拔出石中剑宣布将英国首相的位置让给他。此后,乔治·迈尔斯将成为第68位首相,为此后的迈尔斯战争拉开序幕。

(备注:乔治·迈尔斯没有参与有关执政党相关的活动,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军事。还有,乔治·迈尔斯成为首相的时候年仅22岁,由于拔出石中剑年龄永远定格在22岁。但身体从拔出石中剑开始就永远无法发生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乔治·迈尔斯永生的原因。)

  • 同年5月9日:乔治·迈尔斯23岁诞辰之际在担任首相期间,与时任中国主席毛泽东进行外交访问。

1969年3月30日:乔治·迈尔斯结识了一位留学英国伦敦的苏联女子娜塔莎·米哈伊洛娃,随后结为夫妻。

1970年1月1日:娜塔莎回到苏联的列宁格勒的家中后,生下了儿子,名叫彼得·迈尔斯。这是该作品的首个英俄混血儿的角色。

  • 同年2月1日:英国首相迈尔斯宣布加入北约并成为领袖,为此后的迈尔斯战争埋下导火索。
  • 同年同月6日:乔治·迈尔斯为了终结共产主义在欧洲的威胁,发动了长达一年的“迈尔斯战争”。乔治·迈尔斯的主要目的就是用武力终结苏联和它的华约。
  • 同年同月14日:英国率领北约国家对欧洲共产主义国家发动侵略战争,先对捷克斯洛伐克、东德发动进攻(英国对东德的侵略为后来两德统一带来了很大的基础)。然后是波兰、罗马尼亚。
  • 同年3月2日:英国闪击东德,除柏林全境以外的所有东德城市沦陷,而且英国将东德占领区让给西德。捷克斯洛伐克的皮尔森、卡尔斯巴德不到15日就被英国攻破。
  • 同年4月4日:西里西亚战役,布雷斯劳(即弗罗茨瓦夫)、格沃古夫、奥伯莱沦陷。
  • 同年同月16日:东勃兰登堡(卢布斯卡)、后波美拉尼亚、瓦尔米亚-马祖里(东普鲁士南部)、大波兰和库亚维亚(波森)部分地区、东普鲁士北部(加里宁格勒)等地区彻底沦陷,西德托管。
  • 同年同月30日:波兰全境被英军的攻击之下沦陷,西部由西德托管,东部由英国托管。
  • 同年5月2日:苏联的克格勃曾经对英国首相乔治·迈尔斯实施刺杀行动,但最后被英国警察抓捕。随后英国对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的其他地区以及苏联的西部的大部分城市(塔林(雷瓦尔)、里加、维尔纽斯、明斯克、利沃夫、基辅、敖德萨、塞瓦斯托波尔、库尔斯克等)发动强烈性进攻。
  • 同年6月6日:苏联遇到了自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以来对苏联的最大规模的入侵,随后勃列日涅夫号召苏联人民抵御英国对苏联的进攻。
  • 同年同月20日:北约在乔治·迈尔斯的指挥之下势如破竹,攻入斯摩棱斯克东部的一座小镇,北约对苏联的战争很快就要结束了
  • 同年8月8日:乔治·迈尔斯率领北约的三个集团军分别对苏联的城市和部队发动进攻,诺夫哥罗德、列宁格勒、斯大林格勒(伏尔加格勒)、波克罗夫斯克(恩格斯城)、梁赞、第比利斯、格罗兹尼、摩尔曼斯克等城市相继沦陷。但乔治·迈尔斯以普通人的身份在列宁格勒见到了他的妻子娜塔莎和儿子彼得,乔治·迈尔斯下令不要杀她们,北约军队使乔治·迈尔斯的妻子娜塔莎和儿子彼得留下了仁慈。
  • 同年9月2日:乔治·迈尔斯回到了他在斯摩棱斯克的指挥营,对莫斯科展开总攻。
  • 同年10月11日:苏军开始击退北约部队,英军在他们占领的苏联西部的大部分地区死守,直到第二年(1971年)。

1971年4月1日:苏联举行第一次苏共中央全会,选举勃列日涅夫为总书记,随后他就号召苏联人民击退英军和北约军队。

  • 同年4月10日:乔治·迈尔斯攻入莫斯科,与勃列日涅夫展开决斗。
  • 同年同月13日:乔治·迈尔斯在与勃列日涅夫的决斗中身受重伤,跑到了损坏的米格战机21型,最后他开始启用米格和他的父亲艾瑞克、娜塔莎和儿子彼得进行最后一次交流。最后,他驾驶损坏的米格战机飞向摩尔曼斯克北部的巴伦支海,乔治·迈尔斯驾驶的米格战机的引擎已经爆炸,就连损坏的米格战机也一样。乔治·迈尔斯就此埋葬在大海之中,就此失去了踪影。
  • 同年同月14日:英国BBC声称乔治·迈尔斯在与苏联的战争中牺牲,年仅26岁。可是乔治·迈尔斯的死亡之谜由此传开了,如果属实,迈尔斯家族将会濒临绝嗣之灾。如果不属实,乔治·迈尔斯可能还活着。
  • 同年同月15日:英国全境开始为乔治·迈尔斯哀悼,英国民众认为乔治·迈尔斯是冷战时期最英国伟大的首相。乔治·迈尔斯的父亲艾瑞克接管了乔治·迈尔斯“生前”的财产。

1972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前英国陆军元帅伯纳德·蒙哥马利认为:乔治·迈尔斯是英国真正的领导人。

1973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二周年纪念日,前印度总督和前英国海军元帅路易斯·蒙巴顿认为:乔治·迈尔斯在担任首相期间,他为英国海军的复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值得敬佩。

1974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三周年纪念日。在逝世周年纪念日期间,英国水下考古学家找到了乔治·迈尔斯生前的两把武器——石中剑和湖中之剑日纳瓦

1975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四周年纪念日。

  • 同年3月25日:英国陆军元帅,军事家蒙哥马利逝世,终年89岁。

1976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五周年纪念日。

1977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六周年纪念日。

1978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七周年纪念日。

  • 同年12月18至22日:中国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此后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此开始。

1979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八周年纪念日。

  • 同年8月27日:路易斯·蒙巴顿在乘坐“阴影V号”游船时,被恐怖组织爱尔兰共和军的袭击中被杀害,终年79岁。这也为后来40多年后约翰·迈尔斯领导的英国法西斯联盟上台以后对爱尔兰以镇压爱尔兰共和军残党为借口对爱尔兰发动战争的理由。
  • 同年5月4日,撒切尔夫人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但撒切尔夫人评价乔治·迈尔斯为“最伟大的英国首相、英国真正的领导者”。

1980年3月30日,时任美国总统里根遭到暗杀,但侥幸生还。

  • 同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九周年纪念日,但遗体被摩尔曼斯克的渔夫找到。
  • 同年同月15日:在苏联渔夫用锤子砸碎乔治·迈尔斯的遗体的冰块时,惊悚的一幕出现了。渔夫遇到了“僵尸”。

(顺便一提:迈尔斯战争已经结束了9年,是苏联在那场战争中胜利了。从拿破仑,再到希特勒,最后是迈尔斯,他们三个对苏联的入侵还是失败了。许多被苏联俘虏的英军以及其他北约士兵大多都被抓到西伯利亚接受严厉的劳改,有些被处决,但乔治·迈尔斯是个意外。)

  • 同年同月16日:乔治·迈尔斯已经死去了长达九年,但与他同样长相的人的手中拿着当年苏维埃联盟的圣枪“斯大里亚”。可是那把长枪的人叫“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一名苏联男子。

1981年4月10日: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参与了在摩尔曼斯克的工作,经历了4年的时间赚了许多卢布(大部分拿去为他的儿子彼得交学费)。

  • 同年同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周年纪念日。
  • 同年5月11日: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早在很久以前学过俄语,但也学过英语。
  • 同年8月26日:邓小平首次提出“一国两制”。

1982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一周年纪念日。

  • 同年9月24日:邓小平会见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阐述中国政府对香港问题的基本立场,指出,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1997年中国将收回香港。香港继续保持繁荣,根本上取决于中国收回香港后实行适合于香港的政策。香港仍将实行资本主义,现行的许多适合的制度要保持。撒切尔夫人碰钉子,走出人民大会堂下台阶时让高跟鞋绊了一下,旋即栽倒,左右人员连忙把她扶起。

1983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二周年纪念日。

1984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三周年纪念日。

  • 同年12月19日: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正式签字。

1985年4月4日,英国女王签署将香港归还中国法案。

  • 同年同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四周年纪念日。
  • 同年5月1日:安德烈亚利用当时他目前赚的卢布拿去购买通往列宁格勒的火车票。

(在冷战时期,无论是哪个国家都可以用卢布或者美元来购买外国货。)

  • 同年5月4日:安德烈亚到达列宁格勒,随后到达妻子娜塔莎的家。

(在随后的6年,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一直都在为彼得交学费,不过用的是当时在工地上赚到的卢布。由于乔治·迈尔斯/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身在苏联,所以他在苏联赚的钱不是英镑而是卢布。)

1986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五周年纪念日。

  • 同年10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第二次访问香港。

1987年3月26日,中葡两国政府草签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将于1999年12月20日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4月13日,两国政府总理在北京正式签署这一联合声明。1988年1月15日,两国政府互换批准书,中葡联合声明生效。

  • 同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六周年纪念日。
  • 同年6月13日: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组新政府。这样,她成为英国战后连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而且是160余年来第一位实现三连任的首相。

1988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七周年纪念日。

1989年1月7日:日本昭和天皇驾崩。皇太子明仁亲王即位,改元平成(直至2019年5月1日)。发表会由官房长官小渊惠三主持。

  • 同年3月9日:东欧剧变,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的实际身份开始逐渐显现。
  • 同年4月7日:海峡两岸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达成协议,台湾代表队以“中华台北”名义,参与国际体育盛事。
  • 同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八周年纪念日。
  • 同年5月2日:匈牙利被迫开放对奥地利的边界。
  • 同年6月4日:天安门学运爆发,那场灾难已经威胁到了中国,甚至是毁灭中国的未来。(但在迈尔斯编年史第四部分《邪恶独裁者》中,它成为了英国对华颠覆政权的侵略借口。)
  • 同年同月24日:中国共产党十三届四中全会选举江泽民为中共中央总书记。
  • 同年11月7日:英国查尔斯王子及戴安娜王妃访问香港,并主持香港文化中心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仪式。
  • 同年同月9日:柏林墙隔离的功能倒塌(不是结构倒塌),东德开放分隔东、西柏林以及东德、西德的关卡。
  • 同年12月3日: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声称,他就是乔治·迈尔斯,这种说法早在1991年12月20日得以证实。

1990年1月11日:北京解除了自1989年5月以来长达8个月的戒严令。

  • 同年2月2日:苏联共产党放弃一党制。
  • 同年3月11日:立陶宛独立,苏联开始崩溃。
  • 同年同月18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最后一次选举。
  • 同年4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十九周年纪念日。
  • 同年5月4日:拉脱维亚独立国通过了拉脱维亚独立宣言,定国名为拉脱维亚共和国,恢复1922年时该共和国宪法,宣布苏联宪法和法律在拉脱维亚无效。
  • 同年同月22日:南北也门统一。
  • 同年6月3日:“15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这一年,经过1989年的洗礼,中国人民的意识形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 同年同月12日:俄罗斯联邦通过并发表了主权宣言,宣布俄罗斯脱离苏联,主权独立。
  • 同年同月13日:因苏联即将解体的因素,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带上他的家人搬走所有在列宁格勒的家具,并转移到莫斯科。
  • 同年同月23日:摩尔多瓦宣布独立。
  • 同年10月3日:东德与西德宣布东西合并,德国东西分裂的格局就此终结。
  • 同年11月22日:撒切尔夫人辞去英国首相职务。
  • 同年12月23日:斯洛文尼亚人民表决脱离南斯拉夫。

1991年1月17日:海湾战争爆发。

1991年4月8日:中国“九二共识”被提出。

  • 同年同月9日:格鲁吉亚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14日:乔治·迈尔斯逝世二十周年纪念日。
  • 同年6月12日:叶利钦当选为俄罗斯总统。
  • 同年同月20日:东西统一后的德国议会决定将首都从波恩迁往柏林。
  • 同年同月27日:南斯拉夫内战爆发,南斯拉夫在战后就此被解体。
  • 同年7月1日:华沙条约组织在布拉格正式解散。
  • 同年同月9日至13日: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第七次全会修补并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草案)征求意见稿》。
  • 同年8月19日:苏联发生八一九事件。
  • 同年同月20日:爱沙尼亚在八一九事件中退出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21日:八一九事件被瓦解,同时拉脱维亚宣布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24日:乌克兰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25日:白俄罗斯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27日:摩尔多瓦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30日:阿塞拜疆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同月31日: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9月2日~4日英国首相梅杰访问中国,与李鹏总理举行会谈。会议中李鹏提出建立国际新秩序的三点主张。3日,中英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香港新机场建设及有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
  • 同年同月9日:塔吉克斯坦独立。
  • 同年同月23日:亚美尼亚脱离苏联最后独立。
  • 同年10月27日:土库曼斯坦脱离苏联最后独立,同时波兰举行多党制自由选举。
  • 同年12月19日: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带上他的妻子娜塔莎和儿子彼得买下最后一张从莫斯科到伦敦的飞机票。
  • 同年同月20日: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以乔治·迈尔斯的身份回归阔别20多年的故乡——英国,后来与年老的父亲艾瑞克·迈尔斯团聚,再然后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奖赏(乔治·迈尔斯封为勋爵、妻子娜塔莎·迈尔斯封为勋爵夫人)。同时,“安德烈亚·米哈伊洛夫就是乔治·迈尔斯”的这种说法已经证实,最后乔治·迈尔斯一家全部改姓“迈尔斯”,但保留了“米哈伊洛夫”的俄语姓氏。还有,乔治·迈尔斯改行外交官,从1991年末苏联解体再到2000年艾瑞克·迈尔斯逝世,乔治·迈尔斯在英国对他国的外交中活跃。乔治·迈尔斯的外交大多都涉及中国和原属中国的领土(包括英属香港和葡属澳门)。
  • 同年同月21日:俄罗斯等11国领导人签署《阿拉木图宣言》,苏联完全解体。战后存在四十多年的两极格局崩溃。
  • 同年同月22日:乔治·迈尔斯家庭的所有人都转据艾瑞克·迈尔斯的住宿。
  • 同年同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乔治·迈尔斯为大外交官,并撤销“乔治·迈尔斯逝世周年纪念日”并将湖中之剑归还给乔治·迈尔斯。
  • 同年同月25日: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宣布辞职,将国家权力移交给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从此,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彻底解体。

1992年1月1日:在苏维埃联盟解体以后,俄罗斯已是支离破碎。

  • 同年同月3日:新加坡开始禁止生产、进口和售卖口香糖。
  • 同年同月5日:乔治·迈尔斯先后与“独联体国家”(注:尤其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外交访问。
  • 同年4月16日,俄罗斯第6次人代会决定将国名改为“俄罗斯”,从而恢复了历史上的名称;17日,最后决定使用两个同等地位的正式国名“俄罗斯联邦”和“俄罗斯”。
  • 同年5月20日:乔治·迈尔斯之子彼得·迈尔斯与一名黑发碧眼的英国女子(珊迪·哈尔曼)结婚。
  • 同年7月9日:香港第二十八任总督彭定康宣誓就任。
  • 同年同月23日:捷克和斯洛伐克分裂。
  • 同年8月22日:乔治·迈尔斯对“独联体国家”(尤其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结束,接下来就是对前南斯拉夫国家进行外交访问。
  • 同年11月20日:英国温莎古堡失火。
  • 同年12月9日:英国首相梅杰在议会宣布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王妃正式分居。

1993年1月1日:捷克斯洛伐克正式分裂为捷克和斯洛伐克。

  • 同年2月1日:乔治·迈尔斯对前南斯拉夫国家外交访问结束。
  • 同年6月25日: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2周年。
  • 同年7月6日:乔治·迈尔斯之孙、彼得·迈尔斯之子、艾瑞克·迈尔斯之曾孙、21世纪最可恶的英国人、法西斯独裁者、世界上的第二个希特勒、英国法西斯联盟党魁、“泛盎格鲁-撒克逊-凯尔特主义”的提出者、发起者和领导者约翰·迈尔斯出生。
  • 同年9月14日:江泽民为著名经济学家马洪主编的《什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一书撰写题为《抓紧普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知识》的序言。
  • 同年同月27日:江泽民在广州主持召开中南、西南十省区经济工作座谈会。

1994年1月1日:欧洲经济区成立。

  • 同年3月1日:乔治·迈尔斯对前南斯拉夫国家国家外交结束。
  • 同年5月9日:英国政府设立“乔治·迈尔斯诞辰纪念日”,当时乔治·迈尔斯年仅49岁。
  • 同年8月18日:乔治·迈尔斯之孙女、彼得·迈尔斯之女、艾瑞克·迈尔斯之曾孙女以及英国著名女画家玛丽·迈尔斯出生。
  • 同年12月11日:第一次车臣战争爆发。
  • 同年同月18日:江泽民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提出,必须高度重视军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必须把它摆在全军各项建设的首位。
  • 同年同月19日:香港回归倒计时牌在天安门广场矗立。

1995年5月9日: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阅兵式,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莫斯科红场大阅兵。同时,乔治·迈尔斯诞辰50周年纪念日。

1996年1月10日:爱尔兰共和军表示愿意解除武装。

  • 同年5月9日:乔治·迈尔斯诞辰51周年纪念日。
  • 同年11月20日:香港九龙弥敦道嘉利大厦发生五级大火,造成40死81伤。
  • 同年12月19日:香港回归中国倒计时还剩一年。

1997年2月19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逝世。

  • 同年5月9日:乔治·迈尔斯诞辰52周年纪念日。
  • 同年同月15日:乔治·迈尔斯前往香港与彭定康进行政治访问,主要涉及香港未来以后的发展。
  • 同年同月29日:江泽民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高举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
  • 同年6月25日:乔治·迈尔斯访问中国,与江泽民进行外交访问,主要涉及香港在未来以后的发展。此时乔治·迈尔斯在1967年镇压文革失败已经过去了30年。
  • 同年同月30日:中英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英国国旗和英属香港旗降下,英国对香港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宣告结束。
  • 同年7月1日0时整: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解放军进驻香港。
  • 同年8月31日:东一区时间凌晨4点(零时区时间3点、东八区时间11点)戴安娜王妃因车祸死于法国巴黎。
  • 同年10月25至11月10日: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美国。

1998年5月9日:乔治·迈尔斯诞辰53周年纪念日。

  • 同年7月1日至9月1日:中国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发生特大洪水,造成4150人死亡,经济损失达2551亿元人民币。乔治·迈尔斯宣称援助中国,为中国捐赠美元350万美元的资助。
  • 同年11月12日:马化腾和他的大学同学张志东正式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腾讯公司”)。

1999年(20世纪的最后一年)2月10日:腾讯公司即时通信服务开通。

  • 同年5月9日:乔治·迈尔斯诞辰54周年。
  • 同年7月9日:时任台湾领导人李登辉抛出“两国论”。
  • 同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先行流通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1999版)。
  • 同年12月15日:乔治·迈尔斯对葡萄牙实施外交访问,讨论有关澳门回归中国以后未来的发展。
  • 同年同月20日:中国政府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建立澳门特别行政区。
  • 同年同月25日:圣诞节的夜晚,艾瑞克·迈尔斯的心脏病突然爆发,随后乔治·迈尔斯回到伦敦。
  • 同年同月27日:迈尔斯家族的其他成员弗兰克·迈尔斯(迈尔斯-美利坚系)和亚历山大·迈尔斯(迈尔斯-澳大拉西亚系)到达伦敦。
  • 同年同月30日:乔治·迈尔斯公开宣布他的父亲艾瑞克·迈尔斯即将死去。
  • 同年同月31日:乔治·迈尔斯之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英国皇家空军老兵艾瑞克·迈尔斯于公元1999年12月31日凌晨21点25分因心脏病逝世,终年79岁。

2000年(21世纪的第一年)1月1日:葬礼第二天,英国在21世纪的第一年,发出了惨痛的嚎叫声。

  • 同年2月2日:乔治·迈尔斯宣布辞去外交官的职位,并且为艾瑞克进行丧葬活动。
  • 同年同月4日:艾瑞克·迈尔斯的遗体被埋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名人墓中。

后记:昔日英国工党的执政虽然毁掉了英国,但乔治·迈尔斯那位年仅二十多岁的男人改变了英国,让英国开始了复兴。

“保守党捍卫了英国,工党摧毁了英国,乔治·迈尔斯改变了英国。”乔治·迈尔斯执政时期的英国改变了英国的未来,也确保了20世纪70至80年代英国的未来,更是在苏联解体后的20世纪90年代活跃于外交政治界,直到乔治·迈尔斯的父亲艾瑞克的去世,最终辞去职位。迈尔斯家族在20世纪时期的光辉历史就此结束。

东欧剧变虽然导致了苏联的崩溃和灭亡,但也导致了南斯拉夫的内战。西德在东欧剧变的时候重回统一,终结了德国东西分裂的格局。中国在苏联解体后展开对其它国家的外交和改革开放时期迅猛的发展。

冷战时期让迈尔斯家族逐渐成为英国最为名副其实的家族,从二战、再到冷战、再到今天。这个从空军士兵开始的家族直至今天仍旧存在。

艾瑞克·迈尔斯的逝世是迈尔斯家族的损失,也使英国陷入悲痛。直到2000年2月艾瑞克的葬礼结束,艾瑞克·迈尔斯的遗体埋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名人墓中。

艾瑞克·迈尔斯逝世后的故事,将会从《迈尔斯编年史》的第三部分:“玛丽·迈尔斯,现代的画家”开始,她在成年之后,前往日本学习日漫风绘画的旅途……她的征程必定是可爱的、最萌的、也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