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复兴史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人类复兴史

作者:蔚蓝剑客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440589/answer/11607998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体》倒写——正三观正能量大剧(雾)《人类复兴史》(感谢
@李硕的脑洞 )
第一部 生命永恒
在多重宇宙的海洋之中,某个宇宙走到了生命尽头,四分五裂,诞生出无数小宇宙来。旧宇宙的文明们纷纷躲在小宇宙中苟延残喘。

647号宇宙是它们当中普通的一个,来自“地球文明”的幸存者程心和关一帆,以及他们的女仆智子在其中自由地生活着,男耕女织,好不惬意。

某天,所有的小宇宙忽然接到一个自称归零者的文明广播,广播宣称所有的小宇宙即将被整合统一为一个新的大宇宙,一个新的纪元即将开始,所有躲过旧宇宙毁灭的文明要准备迎接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程心和关一帆坐上了飞船,通过传送门来到了新的宇宙,准备降落在一颗星球上,不料却被困在黑域之中动弹不得。

十几天后,飞船终于挣脱了黑域平安降落,然而外界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千万年。程心遇到了名叫艾AA的女子,艾AA告诉她她的老情人云天明不久前也回到了新宇宙之中并降落在这颗星球,前几天刚刚离开。程心决定去找云天明,三人搭乘曲率引擎飞船出发了。路上程心得知了不少情报,比如“地球文明”的幸存者“星舰文明”也躲过了宇宙毁灭的浩劫,并在新宇宙中建立了殖民地,而著名的流浪文明“三体文明”第二舰队在金牛座附近现身了,他们正在寻找可以结束流浪永久栖身的家园……不久后,他们在一颗编号DX3906的星球上遇到了星舰文明的科考队,关一帆决定投奔星舰文明,与程心和艾AA道别离开了。

程心继续寻找云天明,不幸的是,她们在宇宙中迷路了。

某一天,正当她们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副奇景突然出现在面前:一个巨大的如画一般的二维星系正在升维,原本扁平的星球产生了体积,从画面中冉冉升起,形成了围绕着一颗巨大恒星的稳定体系。原来,这是以和平主义著称,四处平息星际战争带来的灾难后果的“歌者文明”所为,他们发现该星系遭到降维打击,于是便用“三向砖”(大雾)恢复了其原貌。程心和艾AA惊喜不已,将这个脱离劫难的星系命名为“太阳系”。

飞船降落在冥王星上,两人遇到了来历不明的神秘人“罗辑”,并在冥王星上建立了纪念碑,缅怀在上次宇宙灾难中被重创的地球文明。随后两人便出发前往适宜人类居住的本星系第三颗行星,罗辑则自愿留下照看纪念碑(注孤生……)。

在途中,她们惊讶地发现,星系里有许多人工建筑的宇宙城市“掩体”,里面生活着跟她们一样的人类。原来,人类之前曾在这里建立了太阳系联邦,却莫名地遭到了来源不明降维打击,幸好歌者帮助他们恢复了原状。虽然可喜可贺,但是程心对于这无端的攻击和残酷的手段预感到了一丝丝的不安……

不久,程心的飞船被太阳系联邦旗舰“星环”号捕获,由于无法验明其身份,两人被迫进入冬眠状态。

再次醒来时,星环号被一位名叫“托马斯·维德”的人类所控制,此人妄图夺取曲率引擎技术实现自己的野心,因此带领私人武装占领了飞船。程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啥都不要说,我自己也想吐槽……),维德不从,为避免被恶人利用,程心毁掉了曲率引擎技术和星环号,维德被联邦军队逮捕,锒铛入狱。

程心成为了平叛的英雄受到联邦人民的欢迎和爱戴,并来到本星系第三颗行星定居。为纪念旧宇宙时代的文明,这颗行星也被命名为“地球”。此时传来消息:三体文明在离太阳系不远处的某个星系成功定居,云天明也跟他们在一起。程心非常高兴地与其见面,云天明却表示自己实际上受三体人的监视和软禁,只得以童话暗喻的方式,向人类传达了“黑暗森林威慑”的理论和概念,一时间人类陷入恐慌之中……

原来,三体人已经发现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定居点坐标已经暴露,加之该星球处于三星系统中,环境极不稳定,有随时毁灭的危险,便趁人类社会大乱之际,策划进攻地球掠夺所需资源,准备跑路(捞一笔就跑真TM刺激……)。联邦军队不敌,节节败退,掩体全部毁于战乱,人类被迫迁回地球并退避到澳洲,三体人则占领了剩下的大陆。智子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是三体人制造的人工智能,乃是安插在地球人中的间谍,她承诺三体人只是需要资源,很快便会主动撤军。不料,此时星舰文明的先锋“蓝色空间”和“万有引力”两艘飞船向他们的地球同胞发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由于“万有引力”号通过神奇的四维操作(我已经不想说啥了……)撤销了黑暗森林广播,地球和三体星系均处于安全状态,三体人于是背信弃义,企图长期占领地球。

愤怒的人类决定策划反攻大陆……不对,反攻三体,驱逐侵略者。程心与出狱的维德竞选执剑人成功,成为人类的领军人物,利用星舰文明提供的技术成功重建了黑暗森林威慑。在威胁之下,三体人被迫撤出地球,回到了自己那颗环境恶劣的星球,并放弃了大量科技。程心功成不居,将执剑人之位让与从冥王星退休回来的罗辑,自己则致力于奔走各地,消弭人类与三体人间的战争仇恨,重建两文明的友好关系(对不起让我先笑一会儿……)。郁闷的维德则在航天部门混吃等死。

根据程心的要求,三体人将云天明送还地球。然而由于科技的倒退,他们只能将云天明的大脑通过“阶梯计划”发射回来。程心向维德求助,维德终于被程心圣母一般的心灵所打动,呼吁多方合作救活了云天明。然而由于医疗手段不完善,云天明的新身体患上了不治之症,命在旦夕。程心赶了回来守护在他身边,弥留之际,云天明指向了夜空中一颗明亮的星星。

“那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第一部完。

(不定时更新第二部)

========================分割线========================

咳咳,实在是不好意思,昨天有点事情……第二部确实想了几天都没想出来怎么写。《黑暗森林》结尾的逆转实在是太过精彩,整整个剧情的走向是随着三体舰队逼近地球,人类绞尽脑汁束手无策而逐渐加大剧情张力,最后连续几次大逆转。本人这三脚猫水准实在是想不出来到底怎么才能倒写这样的剧情……咳咳,有木有高手接一下盘TAT……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