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苦难女囚到巴塞丽莎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从苦难女囚到巴塞丽莎

作者:唐紫

这是基于B站游戏区UP主“稚嫩的魔法师”的P社游戏《十字军之王2》(《王国风云2》)视频《从零开始的皇帝生活》第5话的衍生同人作品,如需补充背景,请自行搜索,建议从第1话开始看,如要了解两个家族之间的恩怨情仇,最好从《忠义传》开始看。

亚美尼亚、安纳托利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王国公主哈斯米格·曹从南罗马帝国的囚犯到拜占庭皇后(巴塞丽莎)的过程。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骑士与剑 游戏网游

  我叫哈斯米格·曹,是亚美尼亚、安纳托利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国王阿德里亚诺斯·曹的长女。5岁那年我被拜占庭皇帝皮洛士以收养的名义抓到他在君士坦丁堡城外布莱克奈尔村的地牢里。24年过去了,我的弟弟韦斯德除了继承父王留下的6个王国,还做了希腊国王,为了保卫小亚细亚和塞尔柱人不断斗争;皇帝则带着全家老小和我这个囚犯到了地中海南面的埃圌及立国,号称是南罗马帝国。
  这24年来,在牢里我并没有受到太多身体上的折磨,一方面,我高贵的出身有着一定震慑力;另一方面,跟着皇帝来埃圌及的都是当年布莱克奈尔村的熟人,大家这么多年过去了多少有些情谊。相反,因为有足够多的时间和相对无人打扰的空间,我开始大量地阅读,尤其是到埃圌及之后,我每周都让狱圌卒去亚历山大图书馆给我借来很多书。渐渐地,我已经不满足于书本上的知识了。
  随着皇帝在黑海地区东征西讨,监狱里的囚犯越来越多,我渐渐喜欢上听他们发牢骚之余的聊天,也会隔着栅栏让他们教我他们故乡的语言,这让我对外面的世界了解得越来越多。比如斯摩棱斯克公爵,他坐牢期间皇帝频频造访他家,之后夫人连生两个男孩,其他囚犯背地里笑话他。可是据他私下告诉我,管他孩子亲爹是谁,只要跟老圌子姓将来就能把老圌子的家族延续下去。世人笑话我给别人养儿子难受,我要笑话他们:就算皇帝知道两个孩子是他儿子又如何,看着自己儿子喊别人爹不是更难受嘛。
  皇帝的情人很多,在斯摩棱斯克公爵夫人去世之后,他又勾搭上了措提扎女伯爵,据说她不仅美貌,还有点疯狂,在那方面很放得开,她的8个孩子有一多半是皇帝的种,皇帝不断给她加官进爵,终于册封为加里奇女大公。
  见过她的人都说我比她美,就连从小看守我的狱圌卒也常常惋惜我的美貌,对此我只是一笑置之。我是曹家的女儿,是出生高贵的亚美尼亚公主,岂能跟作风粗野的罗斯女人相提并论。
  只是夜深人静,我从洗得发白的旧床单下拿出一面划痕累累的镜子,看着镜中的如花容颜,别人的青春在花天酒地寻欢作乐中度过,我却在炎热干燥的沙漠监狱中一日日煎熬。
  这一天,我照例听监狱中其他囚犯的吹牛,有一个去过东方的囚犯说,在现在叫契丹的那片土地上,曾经有一位传奇般的女皇。她本是老皇帝的小妾,却勾引了太子,在老皇帝去世被送进修道院后,却想办法吸引旧情人新皇帝把她带回宫,并且为了她和妻子离婚娶她为妻。之后她渐渐不满足于皇后的权利:刚出生的女儿、被立为太子的儿子,只要是能利用的全都利用上,终于在丈夫去世后废黜了儿子自己登上了皇位,权势滔天,还养了很多年轻男人做情人,死前把皇位还给儿子后这个王朝的后人因为全是她的后代还不能说她的坏话。说完这个故事,那个身经百战的囚犯意味深长地说道,那个国家可是实行萨利克法的,她一个没有皇室血统的女人却成为了举国尊崇的女皇,真是伟大啊。
  听了故事,我的心跳得厉害,我今年已经29岁了,青春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机会转瞬即逝。
  皮洛士皇帝今年43岁,皇后是英格兰的兰开斯特家女公爵,我见过她,又胖又丑,要不是她的出身和领地,还有给皇帝生了两儿两女,早就被皇帝离婚了。
  寂静的夜晚,我站在牢房高高的小窗前,看着沙漠里的满天星斗
  我有什么?
  我什么都没有,高贵的出身?我的弟弟从来没有过问过我,也是,我被抓的时候5岁,他才2岁,他大概早就忘记我了吧;美貌?皇帝只要想,全世界的美女供他淫圌欲,比我美的多的是;才干?我在监狱这么多年,除了看书什么都不会,看的也都是古旧的书籍,对现在的情势一点用都没有。
  突然,我的头脑中一颗流星划过——
  皇帝在忧愁蒙古人的西侵,北欧、东欧、穆圌斯圌林、非洲酋长,大家在结成共同防御协议,可是几股最大的势力全没有加入,其中就有我的弟弟。
  我有希腊、亚美尼亚、安纳托利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七个王国的强宣称!
  眼前仿佛月亮照亮了我的道路,我又想起瞎眼的克罗地亚女公爵博亚娜,皇帝虽然当初以谋反的罪名抓了她还挖了她的眼睛,却一度对这个小9岁的表妹念念不忘;我想起皇帝因为双胞胎皇子的出生顺序反复无常地和西西里女王签订、毁弃婚约。皇帝是喜欢女人,但是更喜欢领土!
  从第二天开始,我在牢里有意识地注意保持自己的仪表和体态,差不多一个月后,我让狱圌卒告诉皇帝,不要忘记,他的牢里有着曹家的公主。
  皮洛士来了,他的独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惊艳,也对,面对不堪的妻子和放圌荡的情人,如今一个气质高贵的公主出现在眼前,是个男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皇帝静静地听我说完了对当前局势的分析,微微一笑中是不容错识的欣赏:
  “我明白了,先把你召进我的宫廷吧。”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简单。
  我与狱圌卒和狱友们告别换上皇帝为我准备的华服,开始出现在埃圌及宫廷中各个场合,有时还和皇帝同进同出。
  皇后凯瑟琳大惊失色,她只是丑了点胖了点,但是不愚蠢,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la grande putain!”她身边的英格兰侍女们用她们的语言在我背后谩骂。
  我一笑置之,我没有委身于皇帝,不用我要求、聪明的皇帝也会明白,一个公主,再怎么落魄也不会不经婚礼仪式把自己交给男人。
  皇帝签下了和皇后离婚的协议,转身立刻迎娶我。
  29岁,我成为了拜占庭帝国的巴塞丽莎。
  没有人祝福,那又如何,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生一个皇子。
  帝国与蒙古人的战争果然爆发了,共同防御协议的盟国们节节败退。
  兵荒马乱中,我生下了长子博埃迪奥斯。
  等在我们母子眼前的是什么呢?
  等在帝国眼前的又是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1066年诺曼征服后英格兰上流社会都是说法语的……兰开斯特女公爵的宫廷侍女都是贵族出身,才不会说平民说的英语,而且这个时代平民们说的也是中古英语……所以,谁知道法语里“御/用婊/子”究竟是怎么表达的…… 截止目前用梗:武则天、安·博林。 ps. 埃及的亚历山大图书馆在历史上早在3世纪末就毁于战火,这里是虚构的。。。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91615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