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物之歌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伪物之歌

作者:娜英

伪物之歌》是由娜英创作的一部基于TRPG:永远的后日谈的团REPLAY。

前言

Let's ZUOSI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 Again!(又被炸飞

对我又回来啦!!!!!回来做NC!!

不得不说横尾老贼的胃药比宫崎老贼的刀片还管用,看一点点都能让人瞬间脑洞爆炸啊ORZ。

这次本来是车的3人本,结果还是多招了一个人——还是萌百的,那么恭喜自己的萌百弃疗计划成功啦!(你奏凯

另外这个团算是有个副NC来着,同时也涉及到了某个剧透啦……事实上你滚去看这里的《谁是沼泽人?》的LOG的时候会发现一点东西的,所以……难道还真的应验了那句“克苏鲁神话超越时间和空间,神秘的旧日支配者深不可测的阴谋会蔓延到任何可能的历史设定甚至世界设定当中,其他的作品中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克鲁苏神话的成分”吗!卧槽云霞你居然是对的…………居然是对的…………是对的…………

啊——啊——算了,反正看我写的replay的人,应该也就习惯了吐槽用的分割线和刮刮乐了吧(笑)。

那么,继续用那8个字加一点小东西做总结吧。

希望各位,就算SC 10/100没过,然后SAN值等于0了也,看得愉快。(天音:愉快你个头啊!明明是你脑洞够大!!明天你给我啃完剩下的半本《克苏鲁神话》去!!!

小声:这次有男主哦。

登场娃娃介绍

PC

本文主角,享年19,身高大概175cm,有着有一点无精打采的黑色双瞳,和眼睛同色的黑色长发在脑后很随意地挽成一条低马尾,不过有一条呆毛却是怎么也树不起来那样直接从脸颊边垂了了下来,穿着看上去还能叫做整洁的衬衣和黑色长裤还有黑色运动鞋,身后除了背着好几把武器外,还背着和自己等身高的棺材。

标准的灰心哥[1]一样的男生,但是谈到自己的回忆会变得很有精神,最珍爱的是一直披在身上的陈旧黑色大衣。

类型是前期战斗力根本不够,后来终于够53万的送断死镰。

完美阐述什么叫“死妹控,妹控必须死”的废物,奈何因为有主角光环所以没法死,没错,这货的确是男的

莉赛特

身高估算177cm,留着紫色披肩发,有着三白眼和扑克脸,身上穿着破旧军装连衣裙的女军人,享年20,背着看起来很很笨重的机枪和反器材步枪还有防止贴脸用的工兵铲,身上还斜挎着一个医药箱,最珍爱的东西是脸上戴着的单边眼镜。

因为三白眼和扑克脸的缘故看上去很像三无,其实骨子里很热情,甚至会热心帮人的样子,好像想要用这些行动来证明自己一样。

类型是不,这个没有可以八百里开外一枪打掉死灵法师的仆从的能力——等等我说的距离不是战斗力谢谢镇魂枪手。

完全不知道该说是天然呆还是脸瘫,反正经常会被莫名欺负的自律人偶。

身高可能只有148CM,有着深蓝色长发和墨绿色瞳孔,浑身长满了连那条粉红色的连衣裙都盖不住的花藤和蘑菇,身后还有犹如西方龙一样的翅膀和尾巴的少女,享年11,最珍爱的东西是一直抱在怀里的人偶。

虽然看上去很可怕很冷漠,但是对待自己的朋友却很温和,而且对自己如此异形的身体也没有太大的抵触。

类型是怎么看都会突然给你奇怪的重口味本子,还有这个还真的能T起来啊纷繁异怪。

草+龙的参谋,反正不是亚种椰蛋树就对了。

MIKO

身高148cm,有着银色长发和红色瞳孔,身穿红色连衣裙和配套的红色短袜还有红色皮鞋的少女,享年14,手里拿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枪和一把普通的太刀,除此之外,她的身边再也没有任何多余的装备,最珍爱的东西是一只一直趴在肩膀上的奶牛花猫咪。

处事小心谨慎,有时还到了神经质一般的地步,有时还会掏出奇怪的道具,让人不禁怀疑她的“原料”究竟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主类型是真的可以八百里开外一枪打掉死灵法师的仆从镇魂枪手,兼职本来战斗力就够53万了但还是经常洗点送断死镰。

很喜欢洗点的自律人偶。被NC弃疗成功的某萌百小编。

NPC

橘霜月

今天的自律人偶水母娘也在和某位医生还有让她们被通缉的家伙一起旅行。其实是NC本人。

类型是不会出本子但是只要缩小到10CM就能放在小罐子里养纷繁异怪。其实这么点就是因为NC太懒前传没写就先写团replay的结果。

卡尔·则摩

医生,爱丽丝大姐姐,和霜月一起旅行的人。其实是副NC本人。

类型是只要不脸黑还是可以在八百里开外一枪打掉死灵法师的仆从的镇魂枪手。其实这么点就是因为NC太懒前传没写就先写团replay的结果X2。

狂人律师,让上面两人惨遭通缉的元凶(弥天大雾),这次当了背景板。

主类型是如果要出本子大概是异兽打架而不是R18这点没跑了纷繁异怪,兼职我怎么知道这货战斗力有没有53万,估计是有的吧送断死镰。其实这么点就是因为NC太懒前传没写就先写团replay的结果X3。

天音:所以你快给我去填了那个小故事合集啊混蛋!!!!!

正文

eins 在那彼方之人

点击阅读

黑暗。
无边无际的黑暗。
伴随着黑暗,还有一丝的冰冷。
呐,这是哪里?现在又是什么时候了?
不知道,不想知道。
“……逃……”
“我……”
“活下去……”
不知何时,细小的声音传来。
然后,有谁,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内的是似乎高高在上的天花板,身下是一张很像是床的物体,四周很暗,但是黑暗中有无数长方体形状的,像是冷冻仓的东西一排一排地排列着。至于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一点记忆都没有。
——这是在哪?
这么想着的人—— 一名少年从床上爬了起来,然后伸手碰了碰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冷冻仓。

——里面莫非冷冻着活人?
他是这么想的。
但是,无论他怎么触摸,都找不到打开这个东西的方法——它像是个整体,触感是坚硬的金属构造,而且很冰,是入骨的那种冰冷感觉。
“叩叩”
他又用手去敲了敲这个东西,沉闷的钝击声传来,看来这玩意是实心的。
“……”无奈之下,少年只能再次环顾了四周,然后发现了一面墙上有一个高挂着的绿色指示灯,而且指示灯是亮着的。
莫非,是出口?
这么想着的少年向着灯的位置走去,果然发现了一扇紧闭着的门,只是,在接近门的时候,他突然间听见了一点奇怪的声音,
那是什么东西用力刮擦着门板的声音,还有似乎是“咕噜咕噜”的声音。
“……?”几乎是下意识地,他拔出了腰间别着的一把刀,然后猛地拉开了门,然后他就和门后的东西碰了个照面。
门后是一名少女——如果她还能被称作“人类”的话。那半长袖上衣的袖口下的手臂只剩下了骨头,而指尖已经异化成了锋利的长爪,再远一点,是衣衫褴褛,双目无光歪歪斜斜走着的人群,“汪!咕噜咕噜……汪汪!!!”更远处,是疯狂的狗叫声。
“啊啊啊啊啊!!”或者是出于恐惧,他举刀向着少女砍了下去,在刀刃没入对方的身体的同时,另一只手也拔出了背在身后的一把细长的剑突刺了过去,很快,少女便变成了一滩碎肉。
“为什么第一个见到的妹子是怪物啊!”一段连击甩完后,他忍不住吐了一句槽。
“汪汪!!”就在这时,远处的狗凭借着敏捷的身形冲了上来,张开口狠狠地一口咬在了少年的手臂上。
“呜哇!”被结结实实咬了一口的少年立马将狗甩开,但是还是被它那闪着寒光的利牙从手臂上撕下来了很大一块的肉。
“呜呃……”或者是被血的味道刺激到了的缘故,那些双目无光的人群立即蜂拥而上,想要分一杯羹,尽管少年左闪右躲,但还是被捡漏的一只手掏了他的肚子。
“刚刚你咬的好痛!”被激起的少年拔刀砍向了想乘机咬他但是无法下口的狗,将它削成了只有完好头的狗骨架。
“咕……”尝到甜头的人群再次伸手去抓少年,但是还是被他避开了,但也让他暴露在了只剩骨架的狗的大口之下。
“去死啦!”情急之下,少年用力一脚踹在了狗的肚子上,随即一手扯过身后背着的一口棺材挡住了它的牙。
“汪嗷!”“吼……”或者是第一次失手了的缘故,饥饿的双目无光的人群再一次在少年想要闪避的时候掏了他的肚子,而狗也终于报了少年的一脚之仇——趁着他被人群包围的时候奋起一口咬穿了他的身体,但是还好,少年见状立即把衣服一卷,塞进了腋下。
“哈……哈啊……咳咳……哈啊啊啊啊!!”好不容易从困境中脱身的少年立即挥刀砍下了狗的脑袋,但是在他准备回身抽剑砍向人群的时候却不小心失手了,失去平衡的他很自然地落入了人群之中,被一只捡漏的手扯伤了一只脚。
“该死……!”依靠着另一只脚勉强站稳的少年立马再次挥刀攻击,但是失去平衡的他再一次失手了,还被捡漏的人群从他的肩膀上又撕下了一大块肉。
“咕……啊啊啊!!!”不服输的少年再次抄刀挥砍人群,然后是剑,最后还抽出了一直背着的一把斧头。
就像发了疯一样挥砍着。
“活下去……”
那个声音——环绕在少年耳边,不知性别年龄的声音是这么说的。
“死吧死吧死吧!”勉强避开人群的抓和撕咬后,少年重新抄起了武器向着他们砍了下去,最终在满地的碎肉和殷红之中,只剩下他和寥寥几个“人”站着罢了。
“呃唔……”还没等少年喘口气,余下的“人”又对着他发起了攻击,这一次他勉强绊倒了其中的一个“人”,但是还是被其余的人扯伤了另一只腿,慌乱中还磕碎了牙齿,就连手中的武器也丢了一件。
“我……我还不能……死在这里……”好不容易摆脱这些“人”之后,被咬穿身体,手和脚满布伤痕,就连牙齿都磕碎了的少年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因为……她在等我啊!!”
最后的意志让少年挥出了奋力的一击,寒光闪过,所有还站着的“人”终于成为了地上的肉块的一员。
“哈……哈啊……哈……我……赢了么……”脱离险境后,少年半习惯性地捡起了躺在一边的棺材接好了背带,又摸回了掉到一边的斧头,顺手捡起了一些肉片接在了自己的身体上。做完这一切后,他便疲劳地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慢慢滑倒坐了下来,任凭身后的墙壁留下了一道鲜艳的红色。
——不过……这是怎么了……?
——我的身体……为什么在这种状态下还能动呢……?
——按道理来说现在应该很痛才是啊……为什么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
但是还没等思考出结果,少年的眼角余光便瞄到在那满地的鲜红之中,有一点金属亮光在闪烁着。
“嘿嘿,嘿嘿嘿。”他立即爬起来,然后走到亮光跟前,伸手捡起了它。
——对了,会不会我现在在打游戏呢?
——如果是这样,这应该是登出按钮吧?
——只要按下去的话,就能从这里出来了,然后一定会有人跟我说“这只是一场梦”什么的……
“叮铃”
小小的金属撞击声将少年的思绪拉回了现实,这时他才发现手里的并不是什么登出按钮,而是一串生锈的钥匙,上面挂着个小小的生了一点锈的铃铛,刚刚的光芒似乎是它发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这串钥匙,很熟悉,在哪里……自己在哪里见过呢?
“这串钥匙……”少年把钥匙拿到了自己的面前想要仔细端详,但是在那一瞬间,他听到了像是老式留声机所播放出来的那种白噪音一样的声音。
“给。”在白噪音变得清晰后,他听见了年幼的自己的声音,“带着这个的话,我们无论在哪里都能见面的吧?”
然后是…… 一个稚嫩的,女孩子的声音。
“嗯……哥哥,你会……会来找[ ]的吧?”
在声音过后,老式播放机特有的那种带有白色条纹的黑白画面突然出现在了少年的面前。
“嗯,约好了。”伴随着画面,一名看上去似乎是年幼的少年本人半蹲在原地,伸出手,和一名像是雪花画面构成的女孩子勾了下手指。
——接下来……接下来怎么了呢……?
还没等少年看清楚接下来的情节,画面便毫无征兆地消失了,一如开始的那样,那是……幻觉吗?
“……”回忆起了过去的少年跪坐了下来,随后无视了周围的血污,失控地侧躺着,将钥匙贴在了胸前,“我……我……我……啊……啊……”
无数的情绪在这一瞬间爆发了出来,无力哭泣的他,最终将残破的身体缩成了一团。
——————————与此同时的旅(逃)行(亡)者们——————————
“呜呜……好冷……”
在一望无际的雪原上,现在有一架货车在缓缓前进着,只是这辆车并没有靠着常规的方式驱动,而是……被两三条半透明的触手缠绕着车头拖行着,而拖车的人正是霜月,此时的她正一面忍受着外界因为气象兵器所造成的严寒,一面拖着燃料耗尽的货车前进。
“这也是没办法啊……自从进入这里一路上都没有好好补充燃料呢……”趴在方向盘上的卡尔苦笑着说。
“所以说这就是你们应对没油的方法吗,”闰则是干脆拿起了毯子批挂在身上以便抵御寒冷,顺便煞有介事地欣赏着霜月的做法,“不过说起来,这孩子力气挺大的嘛。”
“废话!还有,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救你出来的啊!!!”生气的霜月用一根触手举起手中的钉棍抗议道。
“好啦好啦,霜月,一会先找个地方避一下吧,这么下去恐怕也不是什么办法。”眼看两人又要准备吵架,卡尔只得发挥了调停的作用。
“好了知道你厉害了,霜月。”这么说着的闰重新坐了回去。
“哼,算你还记得这件事。”气鼓鼓的霜月这时才把那条触手和钉棍一起缩了回去继续拖车,没过多久,在她的面前出现了一个似乎是地下停车场或者防空洞之类的设施。
“卡尔姐姐!闰姐姐!你们看!那里有地方可以避一下雪!”霜月立马转过头对着车里的两人大喊,“或者我们还可以趁机补充一下燃料或者什么别的补给!!”
“那真的太好了,我们进去吧。”卡尔将车窗稍微打开了一条缝,然后风雪便从缝里灌了进来。
“好——”
——————————————————————————————————————未完待续
来自NC的后记:
哟看到这里的敏娜桑,我是这次的NC,也是这篇replay的作者。
哎呀第一次在DM一个团的同时写这个团的replay这点真是美妙啊,虽然是我作为PL也累积了很多坑呢……嘛,不过没关系,慢慢填慢慢填~
这次的本算是我唯一有稍微详细一点设定的本啦,之前的那个也只是有个模糊的大纲嗯,不过开团的时候各种意外就是了,例如……好吧我不说了,头顶悬挂着一把蒸汽锤呢ORZ。
嗯,这里是不是出现了让人熟悉的角色?嗯,是的,的确如此,和某篇COC的LOG有点关系的哦。
下次再说吧,嗯哼~

zwei 盲目愚痴之人

点击阅读

与此同时的另一侧……

枪弹交响。
人们的呼救声。
“救救我……”
呼啸。
呼啸。
爆炸的声音。
那么这之后,怎么了呢……
就这样,又有着谁,睁开了眼睛……

当模糊的视野逐渐变得清晰的时候,映入少女眼中的,是尚为干净的天花板和稳定地散发亮光的日光灯。
“……我在哪里?”少女看了看周围,再看了看自己,“我还……站在这里吗?”
话音刚落,她感觉自己那颠倒的的知觉开始恢复了过来——现在自己正躺在一张手术台上,一边的架子上还放着一挺机枪和一把工兵铲,此外还有一把反器材步枪斜靠在了架子边,好像是因为太大了放不下的样子,除此之外,一只医药箱静静地挂在反器材步枪的枪口上,虽然很想让人吐槽这又是什么操作就是了。
“……武器……”少女茫然地坐了起来,然后慢慢伸出手拿起武器,这才从手术台上站了起来,茫然地望着四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莉赛特,莉赛特,收到请回话,收到请回话。”就在少女迷惘之际,一个应该是广播一样的声音响了起来。
“莉赛特……?我……吗?好像是我的名字……”少女小声呢喃道,“我是……莉赛特,你是……谁?”
“莉赛特士兵!”声音瞬间变成了一声厉喝,“你在发什么呆!”
“是!”少女——也就是莉赛特突然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做出了敬军礼的动作。
——嗯?自己会做这个动作吗?
这让她更疑惑了。
“听好了,战场上发呆随时会要了你的命。”声音继续说着,“这里被人入侵了,现在我命令你去将这些入侵者驱逐出去,确保这里的人质安全。”
“是的,”莉赛特一边回应着对方的话一边将手里的枪械上好子弹,“我应该去哪里击退入侵者?”
“距离你最近的那批应该到达了门外的走廊,”声音说,“另外还有三人正在和他们合流的路上,此外房间里还有给你的行动报告书,带上它并妥善保管吧,士兵。”
留下信息和命令后,声音就这么消失了—— 一如开始的时候一样的突然。

“……”整备完毕后,莉赛特果然在房间的角落里的一张桌子上找到了一份文件,看来这个就是那个声音说的行动报告书了,就在她打算看看上面写了什么之际,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阻止了她的行动。
不行,现在不是看这个的时候,还是赶快……去完成你的任务吧。
“任务……”被念头阻止了行动的莉赛特只得收好了这份行动报告书,然后拉开了房间的门,果然和那个声音说的一样,门外站满了人群——不,不是人类,那些都是双目无光,走路歪歪斜斜的僵尸们,而在远处,她还看到了一名头戴防毒面具,身穿防护服的家伙。
看来目标就是它们了。
“想要活命,还是死亡?你们做出了选择。”一瞬间莉赛特的眼神变得冰冷,她拿起机枪对着那些僵尸扫射了一通,但是很不幸地,子弹只是打在了地上,一同伴随着的,还有那些东西的走路声——在确认面前的只是在虚张声势后,它们不约而同选择了接近目标,而距离莉赛特最近的那群僵尸则是干脆利用了距离的优势,伸出一只只枯瘦的手抓了下去。
“唔!”尽管莉赛特努力的左闪右躲想要避开这些尸群的手,但是这么一来反而让自己撞上了枪口——有一只枯瘦的手从她的脸上划过,带出了一道红色的轨迹,连带着挖出了一颗眼球,还好,混乱中有一只僵尸就这么被它的同类踩在了脚下。
“……”晃晃头把被粘成一块一块的刘海拨到一边后,莉赛特只得更换目标,瞄准了远处那个戴着防毒面具的家伙,这次子弹打穿了它的头和脚。
或者是血的颜色激起了那些僵尸的进食欲望,它们开始接二连三地向着莉赛特伸手,一次扯伤了她的腿,还有一次则是直接抓穿了她的身体,将里面的内脏都掏了出来,不过这倒让她避开了几次戴着防毒面具的家伙所喷过来的烟雾。
“啧……”不甘心的莉赛特拿起那把反器材步枪向着远处的戴着防毒面具的家伙开了一枪,但是因为眼睛被糊住的缘故,这一枪她落空了。
在勉强避过两次僵尸的攻击后,莉赛特再一次举起了反器材步枪射击戴着防毒面具的家伙,但是子弹只是在它的身边擦过,并没有击中。
“滋……”
突然,像是漏气,又像是放气一样的声音再一次从莉赛特的前方传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进行闪避,她便感觉到肩膀的位置传来异样的感觉,接着便听见了大型武器落地的声音。
“呜呃……”似乎是感觉威胁被除掉的缘故,僵尸们再一次伸出了手,这次硬是将莉赛特的双腿硬生生地扯了下来,同样的,在争夺的过程中,又有一只僵尸倒在了同类的脚下。
“……”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后,莉赛特再一次用反器材步枪瞄准了戴着防毒面具的家伙,而且……这一次,她没有打偏。
“砰!”
伴随着响彻半个场的枪声响起,莉赛特感觉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浸染到了她那仅剩下残骸的脚下,但还没等她放松下来,尸群便蜂拥而至,直接把她的头从身体上扯了下来——在这之前,她摘下眼镜塞进了背着的医药箱里,算是让它躲过了一劫。
“……”残余的本能让莉赛特抄起了一直没动过的工兵铲,然后向着正前方铲了下去,伴随着什么东西倒地的震动,似乎刚刚的一下已经命中了目标。
——刚刚那是……命中了吗……
可能是发现没有头也能继续战斗的缘故,莉赛特选择了继续挥舞着铲子攻击自己的前方,不一会果然又感觉到了什么东西倒地的震动,然而在东西倒地的震动消失后,莉赛特又感觉到了另外一种震动——并不是物体的落地,更像是……很多人在走动?
——要的就是这个时候!
在耐心等待到这种震动消失后,莉赛特抓紧时机摸过了自己身边的机枪举了起来,向着那种走动一样的震动消失的方向狠狠地扫射了一通,果然和她估计的一样,物体倒地的震动再一次传递了过来。
——这次有用。
发现走动一样的震动并没有传来后,莉赛特抓住机会再次用机枪对着前方扫射了一通,但这次,她并没有感觉到物体倒地的震动,取而代之的……是走动一样的震动。
——来了。
她这么想着换上了工兵铲,然后向着前方铲了过去,但是这次所感觉到的不是物体倒地的震动,而是……向着自己的身体刮来的一阵充满杀意的风。
“!”她立马手臂发力改变了铲下去的轨迹,最终,她感觉手中的工兵铲插进了地面的缝隙里,与此同时,她感觉到空气中传来了震动——那些僵尸,似乎是突然间拥有了意识一样,嘲笑着面前这个只有残破的身体和算是完整的手臂的少女那愚蠢的行为。
——可恶……在哪里!究竟在哪里!!在这里吗!!就连你们都在嘲笑我吗!闭嘴……闭嘴!!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不能死在这里……绝对不能!!!
愤怒化作力量,用力的一铲终于打中了目标——那两下重物砸地的声音便是证明,那力气如此之大,让坚硬的大理石瓷砖都被插出了一条裂缝,而工兵铲的尖端正卡在了上面,看上去就像是个丰碑,又或者是标志——作为少女的信念的证明,余下的几只僵尸最终选择了逃跑,最后还是被以立在地上的工兵铲为标志的莉赛特,用机枪和反器材步枪轰成了碎片。

在响彻全场的一声枪响归于沉寂后,那个声音又再一次响了起来:“干得不错,虽然比预计的多了一点时间,但是你依旧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可喜可贺,莉赛特士兵。”
“……”将工兵铲从地上拔起来后,莉赛特习惯性地“抬起”了已经不存在的头,举起尚算完整的手行了一个军礼。
——我的身体……到底怎么了……?
——还会这么一直破损下去吗……还是……
虽然莉赛特憋了一肚子的问题,但是在连头都没有了的现在,她没法将这些问题问出口,只能服从着自己的本能,让它们烂在心里。
“那么,下一个任务,现在那三个人现在的位置是在5楼。”伴随着那个声音,莉赛特感觉自己的脑海中被刻下来了一张地图,“干掉他们,你的任务就结束了。”
——现在自己即使没有了视野,也是没问题的……地图……要完成任务……
调整好自己的手臂受损的部位,机械地摸回自己的头,利用医药箱里面的材料将差点被压碎的眼球还有牙齿装了回去,再把头粘回接回自己的身体后,重新认清面前的景物的莉赛特,终于重新将之前的问题在彻底烂掉之前挖了回来,一同挖出来的,还有些许的回忆。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好像在哪里……见到了一张海报,对于像自己那样的年轻人来说,它的吸引力,似乎远比一件新衣服或者一款新游戏要大。
对了,自己当时的确去了海报上的地方,那个不知道是金属还是玻璃,又或者是两者皆有的“那个地方”,但是再后来……再后来怎么了呢……发生了什么……?
关上了的门。
模糊的视线。
还有……还有……
没有,没有了,在那之后,只剩下了后悔一样的心情。
回过神的莉赛特这才发现自己现在正机械地利用地上的碎肉为自己接上被扯断的双腿,大片大片的粘稠红色半流体铺在地上,其中一滩还刚好就在自己的身下,从被浸染的湿润感觉来看,自己至少已经坐在这种地方半小时有多了吧。
——那个时候我是被骗了吗?
收好东西,重新把谨慎收好的眼镜戴回脸上,拿着武器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后,莉赛特便迈开了步子,机械地跟着脑中刻印下的地图前进着。
——那我现在是被改造成了怪物了吗?
联想到自己刚刚的遭遇,她的脚步慢了下来。
——不行!不可以再想下去了!
稍微晃了晃头后,莉赛特总算看清楚了地图。
地图上的标注有四个:一个是在缓慢移动着的绿点,那个应该是自己,现在的位置是4楼,另外三个是红点,似乎没动的样子,位置是5楼。而且地图上很贴心地勾画出了楼梯的位置,就在不远处。
——任务……要是只想着任务……自己就不会迷惘了吧。
这么想着的她,重新加快了脚步,向着楼梯的方向前进着。
——————————与此同时的旅(逃)行(亡)者们——————————
接近建筑后,三人才发现那是一处废弃的地下停车场的入口,而且在地面的部分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场,只是正面的大门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封了起来,看来唯一的希望也只有停车场的楼梯了呢。
在霜月将车拖进停车场后,锁好车的卡尔便拜托了闰看车,这才和霜月一起在停车场里寻找能上去的通道,很快,她们便发现了一条安全楼梯。
尽管楼梯现在是一片漆黑,但是这并没有阻碍两人前进的脚步,很快,在她们的面前便出现了一扇防火门。
“我去看看。”留下一句话后,卡尔便上前拉了拉门把手,但是这扇防火门就像被锁死了一样纹丝不动。
“怎么了卡尔姐姐?”然后霜月也跟着走了过来。
“这里有门,但是似乎是被锁死了。”卡尔说着拧了拧门锁,发现果然和自己推测的一样纹丝不动。
“我来试试打开吧。”这么说着的霜月伸手握着门把,然后用力将门往外推,但是这次门却像是和地面融为了一体一样纹丝不动。
“不行……好像被焊死了,推不动……”发现自己的方法是徒劳后,霜月低下了头,身边蠕动的触手也跟着垂了下来。
“没事,这只是1楼而已,再往上走吧,说不定还有能打开的门呢。”卡尔弯下腰摸了摸霜月的头为她打气。
“嗯,好。”霜月点点头答应了,同时举起一条触手缠绕上了卡尔的手。
就这样,两人便开始继续爬楼梯,但是无论哪一层的防火门都无一例外地被焊死了,根本没法从楼梯这边打开,最后,两人来到了通往顶层的楼梯前,但是这段楼梯……要说是楼梯都已经是很勉强了:梯级上布满了裂痕,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只剩下了一个洞,露出了其下的,锈迹斑斑的钢筋,扶手也残破得不成样子,似乎连下手去扶住的地方都快要没有了。总之这段楼梯不要说站上去了,就连它能不能支撑得住不坍塌都是个谜。
“好像很脆弱的样子……”霜月试探性地伸出一条触手轻轻戳了戳离自己最近的一级阶梯,然后她就听见了小块水泥坍塌落到下一层的声音。
“可是路似乎就只有这一条了……”卡尔这下也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要不我试试将卡尔姐姐举上去?”霜月举起一条触手轻轻缠绕在了卡尔的腰上。
“距离应该可以,那拜托你咯,霜月。”

就这样,卡尔被霜月用触手举了上去。
“希望这扇门能打开吧……”这么自言自语着的卡尔伸手推了推门,随即,她便听见了“吱呀”的一声——厚实的防火门被推开了一条缝。
“霜月,”她立马回过头,对依旧在楼下等候的霜月说,“这边这扇门可以开,我想它应该能通到购物商场里面。”
“好耶!可以进去看看有没有补给咯!!”兴奋的霜月开始蹦蹦跳跳,然后立即跑上了楼梯,但没走几步,她便感觉到脚下一沉——即将碎裂的楼梯已经无法再承担任何一个人的重量,裂痕开始以霜月最后的落脚点迅速扩散,变宽,最后碎裂坍塌。
“呜哇!!!”在即将要坠落之际,霜月几乎伸出了缩在裙子里面的全部触手,抓住那些裸露出来的钢筋或者楼梯的扶手——然而都是徒劳的,失去了水泥的支撑再加上时间的侵蚀,钢筋根本无法承载住一个人的重量,即使扶手也是。
“霜月!!”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卡尔单手握住门把,用空出来的一只手握住了几条在空中乱舞的触手,用力将霜月拉了上来。
“呜……呜呜……”当楼梯坍塌的骚动结束后,心有余悸的霜月整个人瘫在了卡尔的身上,小小的脑袋埋在对方的胸口,不止地颤抖着。
“没事了霜月,已经安全了,而且我也在呢。”卡尔抱紧了怀里软绵绵的小水母,慢慢抚摸着她的头让她平静下来。
“嗯呣……”这时,霜月才抬起头来看了看卡尔,然后转头望向了已经坍塌的楼梯,最后转过头来的时候露出了一副快要哭出来了的表情,“对不起……我把撤退的路弄没了……”
“没事的,这不是霜月的错哦。”这么说着的卡尔慢慢抚摸着霜月的背,另一只手则是帮她慢慢梳理好那头银色的长发。
“嗯呣……嗯……”被安慰了一番后,霜月这才点了点头,乖乖地擦掉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
“嗯,那我们走吧,先把补给收集好,再找路下去也不迟,”卡尔说着站了起来,然后向霜月伸出了手。
“好~”
来自NC的后记:
哟看到这里的敏娜桑撒系不理,我是NC。
嗯这么一来第二话也完成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开团果然不能交代那么多的东西,只能靠着replay补完了,
果然战斗又写砸啦——
然后剧情上PC也快登场完了,嗯,下一话估计会是PC和NPC的合流呢XD。
下次再说吧,嗯哼~

drei 掩盖真相之人

点击阅读

返回原处……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总算平复了心情的少年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了细碎的声音,和之前的不一样,这似乎是什么人的,说话声。
“?”他立即凝神去聆听这究竟是什么,但或者是距离的问题,少年始终听得不是很清楚,不过估计应该是两个女孩子的声音在渐渐向他所在的方向接近。
“!?”少年立即爬了起来,可能是在暗处呆久了的缘故,他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正位于一间好像是个餐厅——或者说是应该是餐厅的地方,正对着他的是这个餐厅的正门,此时这扇看起来很厚实的大门正毫无保留地大开着,而刚刚他听到的声音的来源似乎就在这扇门的外面。至于周围的话……被翻倒或者是被砸坏的桌椅到处都是,看起来应该可以稍微找个地方容身一下。
在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后,少年还是选择走到了正门的位置,然后在门后蹲了下来,这才再一次试试能不能再听到什么,但是这一次,脚步声的回响,还有像是什么东西蠕动的声音恰到好处地盖过了说话的声音。
——怎么办……如果还是之前的那些怪物……现在自己这个样子一定会死的……不过等等,至少让我死之前知道是什么吧!总比不明不白地就被吃掉了好啊!!
这么想着的少年重新将衣服披回身上,这才悄悄地把头探出了门后,没过多久,他便看到了两个人正在向他所在的地方靠近。
一名是金长直翠瞳,身穿应该是皮质的大衣,斜挎着什么东西的高挑女性,另一名……好像不能说是人类?她(?)似乎是名银长直紫瞳,洛丽塔打扮的小女孩,但是她的下半身并不是人类应有的双腿,而是大群大群似乎是半透明的触手……
喂等等,真的好像一只如果只有十厘米就能放进小罐子里面养的……
水母啊!
——你们看不到我你们看不到我你们看不到我你们看不到我你们看不到我你们看不到我!
少年一边在心里默念着,一边用身上的大衣将自己包裹得更紧了,与此同时,两人也接近了少年身处的位置,而她们的谈话内容,也毫无保留地撞进了少年的耳中。
“似乎,目前还是没有看到有什么可以供给燃料的地方呢。”金发的女性是这么说的。
“对不起……”带着哭腔的人形水母似乎在道歉的样子。
——天呐噜我不要被下锅炉!
听到这里的少年更害怕了,要不是因为受伤,以及带着武器的缘故,他可能还真的会去抱头蹲防了呢。
“明明之前都说过了,不需要什么道歉咯,这一次又不是霜月的错嘛。”金发的女性停下了脚步,然后半蹲下来,轻轻地摸着那只人形水母的头。
“嗯呣……”人形水母这才伸手擦了擦眼,然后抬起了头,刚好对上了少年的视线。
——咿!被发现了!!别、别过来啊!这里没人!我是假的!!
被吓了一跳的少年只得把头缩了回去,然后保持着下蹲的姿势准备慢慢地向前挪动。
“卡尔姐姐?那边是不是有东西?”但还没等少年动身,那只人形水母就已经开口了。
“啊,确实是有一个人呢。”随后,少年看见金发的女性转过头来看了看自己所在的方向后,又把头转了回去,“既然对面暂时不打算和我们交涉的话,先当作没有看到其实比较好。”
“好吧。”看起来这只小小的人形水母接受了对方的建议,然后金发的女性这才站了起来和人形水母一起往前走。
——对对!就是这样!!
“……真是太好了!”少年忍不住心中的喜悦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他便趁两人经过门的瞬间立即望和她们相反的方向脚底抹油开溜,但是就在他刚准备迈步的时候,一条似乎是半透明的触手冷不丁绕上了少年好不容易才修好的手,将他拉了出来。
“不要!不要吃我!就算是吃至少也不要生吃!撒盐或者水煮都好!”被吓成惊弓之鸟的少年挣扎着大喊,然后他就听见面前传来了金发女性的声音。
“不会啊。”
“诶。”少年抬头,发现自己正趴倒在了金发女性和那只人形水母的面前,而且那只人形水母还捂着肚子笑得前俯后仰。
“怎么可能啊!人家是水母但是也不会吃人啦!!”好不容易笑够了后,人形水母这才伸手去擦了擦溢出来的眼泪。
“那你们是要干嘛。”此刻少年的脸上满是懵逼。
“嗯呣……?大哥哥怎么了嘛?”然后他就被人形水母用那条半透明的触手卷着提了起来,“怎么全身都破破烂烂的?”
“当作是完全没有恶意的路过群众就好了。”倒是金发女性没有去阻止触手的行为,就好像已经习惯了一样。
“……”被提起来的少年立马把头歪向了一边,“因为差点被吃了。”
“吃?为什么?”人形水母歪了歪头,两条触手也跟着在她身边弯成了问号的形状。
“大概他是碰上没有思维的不死者了吧。”金发女性想了想。
“是的,应该……是吧。”感觉自己无法反驳女性的分析结果的少年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那条还缠绕在自己手臂上的触手,然后他便感受到了软绵绵的触感,有一点像在摸充满了水的气球或者橡胶那样的感觉。
“嗯呣……大哥哥一定很痛吧?”人形水母看了看少年的伤口后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好像,是有点……吧。”被水母娘这么一提醒,少年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真的有种不对劲的感觉。
——怪了,自己受了这么多伤,好像真的连一点喊痛的意识都没有。
——这是怎么回事?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这个,”就在少年愣神的时候,另一条触手抓着一颗糖果递了过来,“听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的可以忘记痛苦哦。”
“需要的话,帮你治疗一下也是可以的。”然后金发女性把身上斜挎着的东西拿了过来,这时少年才发现那是一个斜跨箱,上面还有他熟悉的白底红十字图案,“就看你怎么想了。”
“请务必先帮我治疗。”这么说着的少年立即收下了糖果仔细地收好。
“真的不吃吗?”望着少年的动作,水母娘收回了之前缠绕着少年手臂的触手,然后它就和另外一根触手一起弯成了问号。
——妈呀这家伙好可爱!
“以后,以后再吃!”似乎是心情很好的缘故,少年没有思考就蹦出了这么的一句话,顺便伸手摸了摸水母娘的触手。
“嘛……那就随便你了……”看起来这只水母娘并不介意别人对她的触碰就是了。
“那么,哪里受了伤?”似乎是看见少年决定了的缘故,金发女性走到了少年的面前蹲了下来,然后打开了斜跨箱。
“呃,先是这里。”这么说着的少年先是把自己的上衣拉了起来,露出了在这之下的,几乎空无一物的身体,然后他放下衣服卷起了袖子,把手臂上的伤口露了出来,“然后是这里,啊,可能还需要补一下牙。”
“都不是很严重,放心吧,没什么太大的事情,对于这种身体来说,先张嘴吧。”金发女性边说边在箱子里拿出了一管药膏还有缝合用的针线以及一双医疗用的乳胶手套。
“哦。”少年听话地张开了嘴让女性为他补牙。
“对了,大哥哥叫什么?”在女性为少年补完牙,转而开始为少年缝合手臂上的伤口的时候,水母娘突然问了少年这么一句。
“名字……”被水母娘这么一问,少年这才意识到自己从醒来到现在完全没有去想这个问题。
——名字……奇怪,我的名字是什么来着……
——唔……
——li……
——玲……?
“叫我玲就好,多谢你们了。”最终,少年报上了自己那破碎记忆中应该是自己的名字的这么一个名字。
“橘霜月。”水母娘乖乖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卡尔姐姐。”
“这样的话,就算是治好了。”很快,女性结束了手上的缝合工作,把医疗用具放回了箱子中,这才合上了盖子,“说是卡尔也没错就是,总之很高兴见到你。”
“嗯,很高兴,不,十分十分高兴见到你们!得救啦!”总之,面对着救了自己一命的两人,玲露出了得救了的神情。
“嗯呣。”然后,霜月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啊对了……你们知道这里是哪里吗?至少我出来的时候……”把大衣穿回身上后,玲看了看身后的餐厅。
“唔……应该是在购物中心的顶层吧?话说我们刚刚走楼梯走了多久来着……”霜月转过头去想要询问卡尔,然后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一个像是告示牌一样的东西前。
“这里有一个告示牌呢,目前我们是在五楼。”这么说着的卡尔伸手抹去了告示牌上的灰尘。
“还是卡尔姐姐可靠~”霜月蹦蹦跳跳地跟了过去。
“五楼?”玲也跟着走了过去,果然看到了一个告示牌,上面用不同的颜色标示出了所在楼层各个房间的情况,看起来三人现在的位置是在一个音乐餐厅的前面,而楼梯就在旁边,啊,是自动扶梯,但是现在已经不能动了。
稍微踩了上去确定它很牢固后,玲这才转头望向了卡尔:“卡尔姐,你们没有什么要在这层楼上寻找的吧?”
“最少这一层应该没有,我们去别的地方好了。”这么说着的卡尔伸出了手,“霜月,走咯?”
“好~但是在这之前我们真的不找找这一层有什么吗?”霜月又举起了两条触手弯成了问号。
“撒,也不是不行咯,先去餐厅看看吧。”这么说着的卡尔摸了摸霜月的触手。
“玲哥哥呢?”霜月歪着头看着玲,似乎在等待他的意见。
“我当然没有意见啦。”玲也跟着抓住霜月的另一条触手轻轻抚摸着,软绵绵的触感让他忍不住轻轻捏了两下。
——这感觉真好玩!
他是这么想的。
“人家的触手有那么好玩吗……”然后他就看到霜月撅起了嘴。
——咿!生气了吗!
被霜月的态度吓了一跳的玲赶紧把手缩了回去:“不是好玩!只是看起来特别可爱就忍不住捏上去啦!”

而另一边……

按照地图的指示,莉赛特很快就找到了楼梯,正要上去的时候,一名金发女性的半身就映入了她的眼内。
“很好,目标之一出现了。”那个声音再一次在莉赛特的脑内响起,“那么,干掉她吧。”
“不和目标接触吗?”莉赛特疑惑地小声询问道。
“不需要,她也是入侵者之一,另外两人应该都在附近——啊,出来了。”
声音当落下,莉赛特就看到一名长得很像水母的银发女孩和一名黑发马尾男走了过来。
“那么,期待你的表现,莉赛特士兵。”留下这么一句鼓励的话语后,声音又一次消失了。
“……”莉赛特只好把反器材步枪架好,然后瞄准了那名金发女性,但是手指也只是放在了扳机上,并没有扣下去。
——我这样做,是正确的吗?
她开始质疑起了自己的行为。
——那些记忆……自己的选择并不对……
——至少我后悔了……在最后……
——但是那是命令……那个声音……
——我……不被允许违背……他的命令……
最终,服从的本能战胜了对记忆的怀疑,一直放在扳机上的手指,将扳机扣了下去。

返回原处……

“总之先进去看看吧,说不定还有些食物或者燃料。”这么说着的卡尔弯下腰,把双臂穿过了霜月的腋下将她抱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三人不约而同地听见了一声枪响。
“危……!”还没反应过来的霜月,就被一发子弹毫不犹豫地打穿了她的身体,大片的红色粘稠半流体混合着内脏和骨头的残片从伤口和她的嘴里涌出,把她身上那条白色的洛丽塔连衣裙浸染出了一片触目惊心的颜色。
“霜月?!等等,谁……”卡尔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取出手枪指向了可能是子弹射来的那个位置。
“有没有事,疼不疼,哪里疼?”玲干脆拔刀一个侧滑跑了过来,还没等霜月回答他就又冲了出去对着远处大喊,“是谁?!”
“我……我还好……”霜月苦笑着用触手摸摸玲的头,这才别过头去望着卡尔,“卡尔姐姐……子弹是在……下面上来的……”
“先躲好……还不知道目标是谁。”卡尔立马带着霜月趴在了地上,打开了医药箱打算给她治疗。
——下面?那是哪里?下一层??
这么想的玲向电梯口投向了目光,但是电梯的上方被一些板材覆盖着,遮挡了他的视线。
“……”瞬间感受到了无力感的玲只得沉默着走了回去,“抱歉我没找到对方在哪。”
“没事……嗯,暂时……不要下去好吗……?”勉强被卡尔将破碎的脊椎和内脏拼接好并缝好伤口的霜月有气无力地躺在卡尔怀里,“我……好害怕……”
“当然……不会的。”卡尔抱住了霜月,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小脑袋,这才抬起头望着玲,“我们还不知道袭击者的位置,先不要暴露位置。”
“嗯,知道啦,卡尔姐你们先在这里呆着,我去看看别的地方。”这么说着的玲开始向远处走去。

而另一边……

扣下了扳机后,莉赛特听见上面传来了一个声音。
“危……”
——打中了,这就一个了。
在这么想的同时,一种无法言语的痛楚席卷了她的全身。
——这是我该做的事吗?
——她们究竟做了什么要被这样地对待……
就在莉赛特迟疑的时候,她看见了那名黑发马尾男走到了电梯口到处张望,但是他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位置。
——但是……命令……无法违抗……
在马尾男转身离开的瞬间,莉赛特再一次扣下了扳机。

返回原处……

“砰!”
就在玲转身的瞬间,三人再一次听见了一声枪响,从声音的位置判断,这应该是冲着玲来的。
“哇!”被吓了一跳的玲立马一把抄过背后的棺材进行抵挡,但是子弹过大的冲击力还是让他整个人仰着倒在了地上,好不容易修复好的脊椎再一次被压碎了,而且棺材的背带也跟着断了一边。
“魂淡……”在地上打了几个滚缓和冲击力后,玲这才开始找找看有没有什么掩体缩进去,“你们也小心点,对方看来不想罢休!”
“我……我知道了……卡尔姐姐……快逃……我们离这里远一点……”霜月从卡尔的怀中滑了下来,用一条触手指了指再远一点的那间餐厅——当然不是那间音乐餐厅啦。
“先走吧……离开这里再说。”这么说着的卡尔拉住了霜月的手,然后小心地向着那间餐厅的方向前进。
“咿!你们等等我……”玲也跟了上来。

而另一边……

枪声响起的同时,莉赛特看到黑发马尾男突然在背后拿出了什么挡在了身前,但接下来她还是听见对方惨叫了一声,然后就是什么东西倒下的声音。
“干得不错,这一来有威胁的,就只剩下最后那个了。”枪声沉寂后,那个声音再一次响起,“来吧,干掉她,你的任务就完成了。”
——不……我不该这么做……
这一次,莉赛特陷入了迷惘和恐慌。
——但是为什么又会觉得理所应当……
不受控制的手再一次举起了枪,瞄准了上方,手指颤抖着放在扳机上。
——我不想伤害她们,求求你……谁都好,让我停下!
——但是这个声音……我无法违抗……
——不行!必须警告……哪怕自己将面对怒火……
这么想着的莉赛特颤抖着张开了口,但是她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掐住了一样,一丝一毫的声音都发不出来,最后身体还是违抗了思维,再一次扣下了扳机。

返回原处……

“砰!”
没走几步,三人又一次听见了枪声,看起来这次的目标似乎又是霜月。
“咿呀!”几乎是下意识的,霜月抱住了头,同时一颗子弹直接从她的太阳穴的位置穿了过去,不过这一次子弹并没有带出任何的东西,就像是被命中的位置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一样。
“趴下啦……赶快走。”觉得没有可能用走的方式离开的卡尔赶紧趴在了地上。
“嗯呣……知道了……”于是霜月趴了下来,开始小心地蠕动着往前爬,那个姿态让她看起来更像是水母了。
“……呼……”或者是看到对方终于没事了的缘故,玲也跟着趴了下来。

而另一边……

当枪声归于沉寂后,莉赛特这时才发现,这次已经听不见任何人的声音了。
是都倒下了,再也没有人站着了吗?
还是说……她们已经跑掉了?
——跑吧,求求你们快点离开吧,这样谁都不会受伤了……
——我没法违抗……因为那是命令……我生存的……唯一目标……
就这样,她迈出了脚步,慢慢地沿着楼梯走了上去。

返回原处……

身体一接触到地面,玲就感觉了一阵有规律的震动——不,那不是震动,是脚步声,有什么人……在悄悄接近三人现在的位置。
“……”玲立即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再用手势示意卡尔和霜月后面有情况,随即他就看到卡尔从医药箱里面摸出来两把手枪,而霜月也用触手从裙子的里面抽出来了一根钉棍。
或者是确认没有问题的缘故,玲这才爬起来,拔刀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冲了过去。

而另一边……

一走上楼梯,莉赛特就看见了向着她冲过来的黑发马尾男,除了身体已经剩下了一个空腔外,他似乎没有受更多的伤。
——快逃啊!为什么要过来啊!
思维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她只能机械地向着对方扣下了扳机。

返回原处……

“砰!”
在玲向着声音的方向冲锋的时候,那个人也走了上来,然后对着他开了一枪,子弹直接将他的双臂打了下来。
“玲哥哥!”随后他就听见了霜月的声音。

而另一边……

—— ……就这样吧,就这样安静的在一边好吗?快逃啊!我不想和你们战斗啊!
有那么一个瞬间莉赛特想要扔掉她手里的全部武器,但是无法控制身体的现在,她什么都做不到。而当她沉默地抬起头时,她便和黑发马尾男打了个照面。
那的确是一张男性的面孔,和无精打采的眼睛同色的黑色长发在脑后很随意地挽成一条低马尾,不过有一条呆毛却是怎么也树不起来那样直接从脸颊边垂了了下来,穿着看上去还能叫做整洁的衬衣和黑色长裤还有黑色运动鞋,不过手臂的地方已经完全消失了——被自己射断的,现在它们正躺在地上,其中一只断手还握着一把闪着寒光的武士刀,如果不是这一枪,估计他就真的会直接抽出背着的武器向自己砍过来了吧……

返回原处……

突然间,玲的眼角余光看到霜月从卡尔的怀里猛地窜了出去。
“霜月!!”虽然卡尔想要阻止霜月,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去死吧!!!!!”随即,纷乱的触手便从她的裙子下伸了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着那个人影鞭了下去。
“啪!”
用力而精准的一鞭彻底地甩在了对方的手上,即使是用肉眼也能看出来她的手在这一鞭之下彻底变形了,弯曲的指关节再也无法握住武器,“嗵”的一声,她手中的一挺机枪就这么落在了地上;余下的几条触手则是缠住了对方的腿,将它们硬生生地从身体上拔离,破碎的肌肉组织和骨骼残片伴随着点点殷红画出了一道弧线。
“啊啊啊啊啊去死啊啊啊啊混蛋!!!”似乎单纯这样还未能完全平息霜月的怒火,她再一次伸出触手缠卷着对方的双臂再用力一扯,大量的碎裂血肉便混着少量的似乎是螺母或者是插销一样的部分便从她的袖管中被拉了出来,这下对方那严重受损的手再也握不住余下的武器,一把大型步枪和一把看起来应该是工兵铲的铲子,就这么伴随着对方的袖管中滴落的血肉一起落在了地上。
“……妈耶。”这下玲彻底被霜月这种狂暴的攻击方式吓了一跳。
“哈……哈……”发泄了一通后,霜月就这么盯着对方,看着她用残破不堪的手,颤抖着拿起了掉在一旁的铲子。
“可以了霜月,你怎么了。”最后,玲还是忍不住出声询问了。
“不可以……伤害……卡尔……姐姐……不可以……伤害……玲哥哥……”霜月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玲的话语,紫色的双瞳中,仿佛有来自地狱的黑焰在燃烧。
“好了可以了。”玲走到了霜月的面前半蹲了下来将下巴搁在了霜月软绵绵的小脑袋上,用残留着一点的手轻轻地安抚着这只暴怒的水母娘,“可以了,已经很好了,我又一次因你而获救。”

“可是……很痛的啊……因为……玲哥哥那么温柔……”霜月那委屈的声音从玲的怀里传了出来,听起来她好像也冷静下来了。
“那只是因为我除了这之外一无所有而已,如果我能做的更好就不需要你担心了。”这么说着的玲放开了霜月,然后,两人就不约而同地听见了一声枪响。

而另一边……

“砰!”
这时,枪声响起,反应过来的莉赛特发现远处那个金发女性向着她开枪了,这一枪还是直指她的头,最终子弹射入了她的眼球,连带着破坏了下颚,还好像……击穿了什么东西。
——我就这样死了去吗?
——虽然自己还不知道过去,但或许这样就好……
——我伤害了别人,而这条路是自己所选的,死亡也许是解脱……
伴随着纷杂的思绪,莉赛特感觉自己的身体倒了下去,头贴在了地板上,很冰。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最后,她闭上了眼睛,伴随着冰凉湿润的感觉,沉入了看不到底的黑暗之中。
来自NC的后记:
哟看到这里的敏娜桑撒系不理,我是NC。
哎呀第一次写这种分开来视觉的东西真是累人啊,不过也刚好两边都有描述到呢XD。
嗯,那么半数的PC和全部的NPC也终于登场完毕啦,接下来的话,大概也就是剩余的两名PC呢。
下次再说吧,嗯哼~

vier 仅余影子之人

点击阅读

没有颜色,也没有声音,仅余下零碎的黑白片段。
开火的瞬间。
火药和血混合的刺鼻味道。
满地的,正在蔓延的深色液体。
然后,不知为何,传来了细小的猫叫声。
“……喵……”

“……”或者是感受到了毛茸茸的触感,少女张开了眼睛,迎接她的正是一只毛茸茸的奶牛花猫猫的脑袋,此时它正用自己湿答答的小鼻子嗅着少女的脸,看来刚刚那毛茸茸的触感,正是它脸上的毛毛在少女的脸上摩擦的结果吧。
“!”然后,少女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开始环视四周。
看起来,她刚刚是躺在一条通道的墙脚边,四周很黑,连个应急灯都没有,两边看起来好像都看不到尽头的样子,而通道的地面是那种看上去很高档的瓷砖,不过上面都积了一层薄薄的灰,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人打扫了。
“……所以说……我现在是在哪里……”少女边说边下意识地握紧了身上的装备—— 一把狙击枪和一把日本刀,很快的,她就注意到了刚刚把自己弄醒的那只奶牛花猫猫。
“你也是一个人吗?”她松开握住武器的手,抱起了这只小小的猫猫,将它放在了肩膀上,“也好……至少在搞清楚这里是哪里之前,就先把你带在身边好了。”
就这样,灰尘上被印下了第一个脚印。

在这段黑暗的通道上嵌进了一段时间后,少女这才发现自己的面前,好象有一扇被打开的门,此时的它正在往外散发着温和而又明亮的光。
“……?”少女小心接近门的位置,在确认不会有什么东西从门后移动到走廊后,她这才从门后稍微探出了一只眼睛。
门的后面是一个硕大的空间,而且里面还有几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在里面不知在做什么,而在空间的正中央,是一支硕大的培育管,而在培育管的内部,似乎被浸泡着一名不知名的少女——不,不能说是少女,至少在后面看起来,这是个有着龙一样的尾巴和翅膀,身上长满了蘑菇和花藤,勉强能叫做“少女”的东西,而越过那些“人”和培育管后,则是另一扇同样打开的门,只不过因为那些“人”的缘故,少女并不能看清门后有什么。
在观察了一会确定那些“人”不会转身去发现自己后,少女这才一个闪身闪进了门里,然后举起了狙击枪瞄准培育管开了一枪。
“砰!”
子弹打进了培育管,然后擦过里面的“少女”的身边,然后很顺利地将培育管打了个对穿,然后少女就听见了身后传来了“碰”的一声——她进来时的门关上了。

与此同时……

葬于深海究竟是怎么一个感觉?
那是,湿润的,安静的地方。
在堕落,在堕落,不停地在堕落。
这样下去的话,总有一天会到达低端的吧?
但是……
“……”
一声闷响。
什么东西擦过她的身边。
水流声,重物撞击的声音,玻璃破碎的声音一并向她涌来。
“好静……好冷……”她慢慢睁开眼睛,看到自己似乎身处一个玻璃制造的培育管里面,现在它被打了个对穿的大洞,里面的液体正在慢慢往外流,而且因为冲击的缘故玻璃上也出现了裂痕。
但是这不是问题,因为她透过玻璃发现……外面有人,他们都穿着白色的研究服,眼睛死死地盯着她还有她身后的位置。
——自己可以感觉到冷么?自己可以感觉到声音么?那是幻觉还是真的声音呢?这是梦境还是现实呢?自己是活着还是死了呢?
——自己,为什么在培育管里呢?印象中自己不是应该……但是如果贸然行动,可能会让他们直接对自己动手吧,还是先看看自己的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刚想着活动,她就发现这根本行不通--培育管的尺寸过于狭隘,她连转身都做不到,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破坏它,然后出去。
“啐,管你如何……”她只好伸出手,用力向着玻璃的破裂处来了一拳,“既然醒了,那么就该出去了。”
“哗啦”
玻璃被她一拳打碎,晶莹的碎片到处分散。“……”那些“人”似乎发现了她醒来的缘故,一把扯下了身上的研究服,露出了之下的奇形怪状的身体,看起来,这些都是一些怪物呢。
“啊……抱歉……只是被外面的人盯着很奇怪……”她边说边走出了这个破碎的培育管,“这是……什么情况?”

返回……

“……”一枪打穿了培育管后,少女这才顿了顿。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不管怎么说,在少女听见身后的门狠狠撞上门框的声音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已经逃不掉了。能离开这里的路只有一条:越过那些“人”,从他们身后的门出去。不,现在倒是没有那么简单了,那些房间里的“人”,把目光放在了少女和那个被洞穿的培育管上。
“你是谁?”情急之下,少女向着培育管内的“少女”发问了,然后她就听见对方说了这么一句。
“啐,管你如何……”
“你啐谁……是我把你放出来的……再啐信不信老娘一枪崩了你……”得到了如此回应的少女生起了无名的怒火,不过即使是这样,她依旧是将目光从那些“人”的身上一一扫过。
——如果是类似僵尸的低智能战斗不死者,那估计会按照一定的程序绕圈,到那时候再干掉也不迟……
“咻”
就在少女思考着对策的时候,近似发射什么光线的声音传来,然后她就看到那个“少女”用背上的双翼护住了自己。
——机会!
这么想着的少女举枪瞄准了稍远处的一个“人”的脖子开了一枪,然后她就听见了对方发出了可以震撼整个空间的吼声。
“吼!”
“这是什么????”少女放下枪,望向了那个“人”,下一秒,对方居然驱动着巨大的身躯咆哮着冲了过来,还好少女及时反应避开了这次的冲撞,但是这个整整三米高的大个子还是站在了她的面前。
“总之小心点,我尽量拖住他们。”就在这时,那名“少女”总算是意识到这个空间里除了“她”以外还有别的人,“她”想了想,还是抱着不确定的心情发出了援助邀请。

与此同时……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是她的心里还是有点没有底,在四下张望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东西的时候,她发现了面前有一挺死死固定在地上的机枪,本来枪口应该是对着她的,刚刚那个巨人过来的时候将它的枪口撞了个180度,现在它瞄准的是她的前方。
——好像可以一用,那么,就决定是你了!
她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尝试操作这挺机枪,然后就把面前的那些“人群”扫倒了一片。

返回……

在发现巨人冲上来后,少女不得不把手中的狙击枪背回身上,另一只手将日本刀抽出刀鞘,向着巨人砍了下去,寒光一闪,对方居然来了个空手接白刃,挡下了她的攻击。

与此同时……

“咻”
在她刚刚放下机枪的时候,一个红点突然在她的手臂上闪了闪,但是并没有造成实质的伤害——她闻到了水汽的味道,抬头的时候,她发现其中一个“人”的身上冒出了蒸汽,看起来是炸膛了。
“……”
“人群”躁动了起来,向着她扑了过去,但这时她的身上突然喷出一股黄色的烟雾,让它们的瞄准落空了。

返回……

“你的生命将在这道白光下消失……”好不容易把刀从对方的手里拔出来后,少女再一次向着面前的巨人挥起了刀,但是这一次她的攻击却落空了,与此同时,机枪扫射的声音从少女的前方传来,她抬起头,发现面前的“人群”又少了一点,想必是那名“少女”所做的吧。
“你已经回归了虚无……”顿时感觉压力锐减的少女再次挥刀砍向了巨人。
“后面的!如果那个大个子还在的话就拜托你咯~!”在刀刃触碰到巨人的一瞬间,前方的“少女”充满了鼓励的声音传来,这让少女顿时充满了干劲,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就是,巨人被这一刀破开了身体,内脏混合着鲜红的半流体从切口处如同倾泻一般涌出来,铺满了附近的瓷砖。

与此同时……

——看来后面果然有可以交流的人,那我也要加油了呢。
她边这么想着边利用手臂上的花藤稳住了机枪,再一次向着面前的那些“人群”扫射,很快,在她面前就只剩下刚刚那个冒蒸汽的“人”了。
“呼……还好还好……”她放下手松了一口气,但就在她将花藤抽离的时候,几片干枯的花瓣悄然飘落,而且她也注意到花藤刚刚贴着机枪的部分泛起了焦褐色。
“呼”
就在她分神之际,那个“人”已经来到了她的面前,她抬起头,发现那是一名几乎全身都被机械化了的少女,要不是距离进了她或者还以为那是一台机器人呢,毕竟比起她来,面前的少女几乎已经不能说是人形了啊。

返回……

“终结你那无意义的躯体,如果还算细胞的话……”有了上一次的成功,少女再一次挥起了刀想要取下巨人的首级。
“当!”
但是这一刀下去,刀刃的确是切进了面前的巨人的身体,但是刀刃上传来的金属触感让她意识到这根本没有用。

与此同时……

或者是觉得胜算有望的缘故,她再一次操作起了机枪,子弹很快就把面前的机械少女的手和绝大部分的脑袋打得粉碎,但是机枪的弹匣和枪膛部位传来的温度却让她忍不住缩了下手。
“呼……不能再用了么……”甩甩手让自己感觉好过一点后,她只得心平气和地和面前的机械少女对视着。
“砰!”
这时,她突然感觉自己的身后传来了一阵什么大型东西坠地的震动,这让她忍不住转头去看自己的后方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就在视线移开的一瞬间,她便见到那名机械少女和自己擦肩而过,而就在机械少女那只剩下金属骨骼的手即将向着她抓去的瞬间,她的身体里突然喷出了一股绿色的汁液,这让机械少女反射性地缩了缩手。

返回……

重新把刀从巨人的伤口举起后,少女只能再一次重新挥起了刀,但是或者是脚下太滑的缘故,这一刀她落空了,与此同时,机枪扫射的声音再一次在她的面前响起,她抬起头,发现那名“少女”正在甩着手,一脸“真糟糕”的表情,从地面的弹痕来看,“她”的目标应该是已经接近了她的一名全身已经机械化,失去了大部分的脑袋和手的少女。
“咻”
还没等少女想到任何对策,一个红点突然在她的手臂上闪了闪,在下意识抬手遮挡的时候,灼热的感觉便从少女的手臂上传来。然后她就发现自己的手臂上留下了一条焦痕。
“吼!”
或者是看到了助攻而想要报一剑之仇的缘故,巨人挥舞着巨大的拳头向着少女砸了下去,但是反而被少女用体形的差距躲了开来,然后对着这个巨大的家伙来了一记下踢,直接将它绊倒在地,还趁着它还没来得及爬起来的瞬间精准地一刀取下了它的首级,这下失去了视野的巨人开始胡乱地挥舞着手臂,反倒将它自己的身体砸得粉碎,同时那名“少女”也跟着跑了过来。

与此同时……

“咻”
和之前一样的水汽味道再次扬起,同时她发现那名机械少女的身上开了一个洞,好像,是又一次炸膛了。
“新的操作么……”望着机械少女身上的洞和从中冒出来的蒸汽,她忍不住吐起了槽。

返回……

“你已经成了一个毫无意义的肉块,现在你将迎来最终的审判,化为无机物……”胜利在望的少女挥出了最后的一刀。
“加油啊!”同时,那名接近中的“少女”也发出了鼓励的话语,寒光一闪,巨人终于成为了少女口中的无机物——被切成了肉块,与此同时,机械少女也来到了她的面前,剩下金属骨骼的手五指合拢,向着她刺了过去,但还是被少女闪了开去,同时“少女”也摸到了机械少女的身后,对着她就是一口。

与此同时……

在牙齿触碰到对方的瞬间,她才发现这一口根本咬不下任何东西,下口的感觉就像是咬在了核桃壳上,让她的牙根传来了酸软的感觉。
“对牙口不好啊……”无奈之下,她只得松开了口,同时也发现在她的面前,正有一名身穿红色连衣裙,银发赤瞳,肩膀上还趴着一只奶牛花猫的少女向着机械少女挥下了手中的日本刀。
——原来在我后面的人就是你吗,是这样的话,就帮你一把?
在剑刃挥下的瞬间,她的身体里再一次喷出了一股绿色的汁液,这让机械少女呆了那么个几秒,同时红裙子少女手中的刀也在她的花藤的帮助下破开了机械少女的身体,电路板混合着大量粘稠的红色半流体淌了一地。

返回……

一刀挖空机械少女的身躯后,少女又再一次挥舞起了刀向着机械少女的脚砍了下去,但是机械少女足部所散发出来的灼热气流让她几乎稳不住刀身。
“我来助你一臂之力!”就在这个时候,那名“少女”突然间伸手拉了她一把,刀刃刚好从机械少女的双腿上扫过,满是红色半流体的地上,又多了几件金属零件和电路板。
“如果不是毫无理由就对我们发动攻击,估计你是个可以尊重的对手。”面对着全身破破烂烂的机械少女,少女再一次举起了刀,将机械少女那破烂不堪的脑袋砍了下来,现在整个应该是房间的地方满是血迹和玻璃碎片,至少,暂时没有敌人了。

“哈……”完成这一切后,少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这是哪里……
——我从哪里醒来……
——似乎睡了好久,大概100年,还是1000年,还是10~6年吗……
——神秘的培养皿……神秘的房间……神秘的怪物……
她忍不住陷入了沉思。
“终于结束了……”不过,她面前的“少女”倒是出声打破了这个沉默的时间,“身体没关系吧?”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她这么一出声,少女这才回过了神。
“不知道呢……之前都是懵懵懂懂的,刚刚醒来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呢。”“少女”想了想,收起翅膀伸出了一只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呃,可能是这个名字吧……夜,印象中应该是这个。我想我应该也和你一样,从这里醒来的吧,然后之后就看见那些‘人’,感觉应该是敌人,就不小心啐了一声,抱歉啦~”
“……”这个时候,少女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没有名字。
——我是谁……
她赶紧翻起了身上所有可能的衣兜,最终在口袋中的一堆不知道有什么用的小型仪器里面翻出来了一张上面写有字的纸,虽然上面的内容已经模糊不清了,但还是勉强可以看到纸张上有一个不知道是“MIKO”还是“MIK0”[2]的签名。
——“MIKO”?这是什么?
——是“MIKO”还是“MIK0”?算了……
“那也许就是你的名字吧?”就在少女苦恼之际,夜凑到了少女的身边,微微眯起一只眼睛摇晃着尾巴微笑着。
“或许是的……”得知了自己的名字后,少女——也就是MIKO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将手里的纸撕得粉碎,扔进了一旁的血泊中,任由它们慢慢被这些粘稠的半流体染红、软化,最后融为一体,“醒来之前的记忆现在只剩下语言和战斗,还有一点人人都有的常识了……”
“嗯……我也一样啦……”这么说着的夜挠了挠脸,无奈地看着身上那些透过衣服长出来的花藤和蘑菇,“这样都看不出来是个人了……”
“是嘛。”这么说着的MIKO开始了搜索战场,但是却一无所获。
“你在找什么?”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的夜也跟着找了一会,但是还是一无所获,就在两人疑惑的时候,一边墙上挂着的,应该是显示屏的装置闪了一下,显示出了四个画面。
“是监控什么的么?”夜嘀咕着走上前。
“估计有诈。”这么说着的MIKO端起了狙击枪,然后利用瞄准镜望向了显示屏。
就这样,两人都看到了显示屏上的东西:首先是左上的画面,那是一名黑发黑瞳,留了长发扎马尾,有着超长呆毛的男生——应该是男生,他正和一名金长直绿瞳穿皮制外套的女性还有一只不知道是人还是水母的银长直紫瞳,洛丽塔打扮的女孩在一起;然后是右上的画面,那是一名有着一头紫色中长发和三白眼,戴眼镜的女军人在一条过道上走着,从画面的背景上来看,和左上的画面显示的位置很近——因为两人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很小的水母娘出现在画面里;至于左下……两人都看到了自己的样子:MIKO正在用瞄准镜看着装置,而夜正垫高脚盯着这个显示屏,从镜头的方向,两人推算应该是在天花板的左上方拍下来的;最后是右下……那里只显示了一扇门,很快门打开了,从门后走出来一名少女,她的手里拿着两把利器,有着一头长长的黑发,发型好像是姬发式。
“这个女孩……”就在这时,夜突然发现,那名姬发式的少女的脸型,居然和黑发马尾男的脸型有几分相像,不过更重要的是,这个女孩,她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哪里见过。
对了,有一天自己和和这个女孩还有一个人一起出去过,而且前一天的时候她跟自己说过会带一个家人过来。
那一天三人聊得很开心,最后好像是去了……
奇怪,去了哪里来着?
想不起来,完全想不起来……自己和她去了哪里。
“家人……么?是谁……我认识她么?”想起这些回忆的夜轻轻捂住自己的胸口,“我对她的情感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是喜欢么……”

“……”然而,那名姬发式黑长直少女的相貌,忍不住让MIKO握紧了手里的枪,那种感觉,简直就像是看到了必须死的目标一样。
——那一天,她的确是暴露在了我的枪口之下。
——如果没错的话,我向着她,开了好多枪。
—— ……对了,她一定要死,无论如何,她不能活着。
——那么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那个时候她死了吗?还是没死……
——我怎么……都不记得了……?
“那个,MIKO,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其余那些人?只靠我们俩的话,说不定力量还是不够的样子。”就在这时,夜的声音把MIKO从沉思的状况唤回。
“……好。”她放下枪,然后点了点头。
来自NC的后记:
哟看到这里的敏娜桑撒系不理,我是NC。
这次又是沿用了上一次的手法啦~也就是分开两个PC的视觉来描写,果然真的很累人啊ORZ。
即便是这样下一次也要再这么写,毕竟现在各个PC都分了两组还没合流= =
不过不管怎么说,好烧脑ORZ。
下一话大概就是继续第三话的剧情了呢,那么下次再说吧,嗯哼~

fünf 知晓真相之人

点击阅读
  1. 《黑暗之魂》每一作都会有一个负责劝退玩家的NPC(无论是实力还是对话内容上都是,特别是三代的那位前街舞队成员),因此玩家口中称之为灰心哥
  2. “O”和“0”在个别字体下几乎没有任何差别…………想必和验证码打交道的人都试过了.jpg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