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罪之城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反罪之城》

作者:James Nong

注:
1·此小说故事、人物、事件、组织等均为虚构。
2·并无冒犯本小说涉及到的真实人物、组织、国家及地区之意。

001
中桂特殊行政区新左市凭城
凭城初高中联合中学 初中部教学楼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早8:50
一位少年从教室里走了出来,脸上挂着一副无奈的表情。
到了办公室,他打了一声“报告”,老师允许后走了进来,关上了门。
老师转过来,满脸笑容地问:“农李良,知何令汝来乎?”
“知道,”农李良说着,脸上还是那副表情“寒假作业没写完、把人打了。”
“知道就好,”老师说“作业什么时候写完?”
农李良思索了一会儿,回答道:“不清楚,随缘吧。”
老师伸出一根手指:“一周,可以写完吗?”
“可以吧。”农李良答道。
“好,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回来。”老师点点头“关于打架,你去找年级组长吧!我做不了主!”说罢,老师又转回去准备些什么了。
……
早9:00
农李良从年级组长那里回来,面色凝重,他被安排了停学一周。“真的是,不就是打了五个人嘛,还是他们先动手的。”农李良如此想着,但转念一想“诶,罪有应得嘛,我也打人了,而且五个人全住院了,我还好好的,不罚我罚谁呢?”
回到了教室,农李良一面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一面看着刚发下来的开学考试卷叹气,上面的低分如同旁边同学的议论纷纷一样尖锐。
002
但有一个女生的声音较为缓和,农李良听了出来,转向她那一边。那个女生发现了,极力盖住她桌上高分试卷。但农李良只是看了一下她,立刻转了回去。
东西收拾好了,农李良没说一句话,背起东西就走了。
农李良离开后,那个女生松了口气,翻出了那堆试卷。试卷上的高分已经成为日常,标准的楷书在姓名一栏写着“刘婷”。
一旁的女生问:“刘婷,那个农李良一看过来就盖住试卷是怎么回事啊?”
“没什么啦,只是不想伤他的心而已”刘婷解释道。
那女生突然坏笑:“怎么那么关心他,难不成……”
未等说完,刘婷就涨红了脸:“怎么可能,我只是比较关心他人罢了……”
“但平时没见你有多关心别人啊,”那女生说“还有,你涨红的脸说明了一切~”
刘婷听罢,立刻捂着脸转到一边去。
早9:20
上课,老师开始讲评试卷,并把成绩排名发了下去。刘婷对自己班级排名名列前茅已不觉稀奇,对自己得年纪第一已不足为奇,对分数比年级第二多了近一百分亦成为日常。
早10:00
下课,这时候同学们才发现班里少了个人,却不是农李良,正是经常逃学却因为同学包庇没被抓过的宁妍慧。
003
早10:08
农李良独自一人在街上。
“爽啊!”突然而来的女高声把农李良从思考中拉出来。他往后一看,只见两辆摩托飞驰而来,后边跟着两辆警车。定睛一瞧,一辆摩托上是逃学的宁妍慧,头戴赛车帽,身穿社会服装;另一辆上似乎是她的大哥。
农李良知道这家伙很疯狂,连忙把风衣的帽子戴上,慢悠悠的走着。
“哇啊!欧吼!”一声接一声猴儿的吼叫回荡在街上,宁妍慧完全不怕后面的两辆警车,接连做出危险动作。超车、逆行、漂移、飞车。 宁妍慧对警车竖了个中指:“能追上我再说吧!哈哈哈”突然看见前面有铁栏杆,于是一个漂移,离栏杆只有几厘米的距离,逃走了。而那两辆警车躲闪不及,先后撞上了栏杆。
农李良看着这番场景,怕自己受到牵连,逃跑了。
宁妍慧和她的大哥开到了一个酒吧门前,下了车。宁妍慧摘下赛车帽,笑着自言自语:“我似乎看到了个熟悉的面孔。”
与她的大哥告别后,到了旁边的兴禾堂奶茶店,点了一杯珍珠奶茶。
004
农李良慌忙跑到街转角。一转头,见到宁妍慧买了奶茶正在漫步,躲到两栋房子间。
房子之间是垃圾堆,家家户户都把垃圾堆在这里。
农李良忍着垃圾散发出的臭气,
静静等待着宁妍慧的离开。几分钟后,农李良探出头,见宁妍慧不在,便走出这恶臭不堪的角落。“这家伙终于走了,真的是。这家伙老是一见到我就缠着我,我知道她是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一个疯狂的女孩子。”农李良这样想着,快步走开了。
凭城国际机场
早10:42
农李良走到了机场,但他并不是来坐飞机的,只是新巴克咖啡店只在机场旁边有。农李良走进了咖啡店,坐到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两杯无糖咖啡和两个个甜甜圈,打算自己吃完。
他往外看,自言自语道:“真希望李林杉能够回来啊!”
农李良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位挚友,叫作Tommy Lee,他是出生在美国的中国人。在六岁的时候来到了凭城,中文名字也是在那时候起的,叫李林杉。来到这里之后不久,李林杉在凭城霞实镇小学读书,期间和农李良结为朋友。因为李林杉小时候母亲教他中国话,所以他能用那美国味的普通话和中国人聊天。农李良和李林杉聊得来,形影不离。可惜在农李良上三年级的时候,李林杉回美国了。之后,两人四年没有联系。
过了大约五分钟,咖啡和甜甜圈端了上来,农李良打开手机,边吃边玩。
早11:03
“Jesus,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这地方四年后改变大的惊人。”
听到这美国味普通话,农李良往窗外瞟了一眼,只见一群像是美国来的人从机场里走出来。他没在意,拿起第二个甜甜圈咬了一口。这时,农李良似乎发现了什么,放下甜甜圈,又看向人群。这次,他发现了个熟悉的面孔。仔细看过之后,他笑了起来,笑得失去控制。他放下甜甜圈,冲出咖啡店,跑向那个熟悉的面孔。

那个熟悉的面孔是李林杉。

“李——林——杉——”农李良大喊着。李林杉回过头来,看见一个少年像疯子一样跑了过来。没等反应过来,李林杉被紧紧抱住了,旁边的人一脸惊讶的看着他们两个。

“李林杉!你怎么在这里啊!哈!这四年你过得怎样啊!哈!你还记不记得我啊!哈!”一顿拥抱让李林杉呆住了,旁边的人赶忙把两人拉开。不一会儿,李林杉回过神来,农李良也冷静了下来。

李林杉一看面前的这位少年,又呆滞了一会,突然大叫起来:“James Nong!Why are you here!huh!How did you get over the 4 years!huh!Do you remember me?huh!(农李良!你怎么在这里啊!哈!这四年你过得怎样啊!哈!你还记不记得我啊!哈!)”接着又是另两个人把两人拉开……

在一顿问候之后,一行人进入了咖啡店。

农李良和李林杉面对着坐。

党农李良看着自己桌上,还剩半个甜甜圈和半杯咖啡。

“你也喜欢喝咖啡啊!”李林杉问道。

“是啊!我喜欢咖啡的焦香,还有苦味”说着农李良端起了那半杯咖啡“所以这杯咖啡,是无糖的。”

说完,他将那杯咖啡一饮而尽。

“对了!”农李良说“你刚才叫我什么?”

“‘James Nong’啊!这不是你的英文名字吗?”李林杉答道。

农李良笑了,拿起那半个甜甜圈吃了起来,同时说道:“我们都没什么联系,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参加过世界黑客大赛,对不对?”李林杉回答“我在2016年的现场,当宣布第一名是一个叫‘James Nong’的闫国人的时候,一个人站了起来,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你的面孔。”

农李良大笑起来:“没错!2012年至2017年世界黑客大赛冠军得主都是一个叫作‘James Nong’的中国人,那就是我。”

李林杉也笑了。

农李良又问道:“说起来,你回中国是为了什么呢?你有亲人在这?还是为了什么?”

“我回来是因为我在美国待久了,想到我是出生在美国的中国人,我就决定回到中国,并住下来。”李林杉答道。

农李良点了点头表示他明白了,然后两人又点了些东西来吃。

午12:11

当两人吃完的时候,已是正午。

农李良向李林杉索要联系方式后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