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世界末日,是真的吗?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哥哥,世界末日,是真的吗?

作者:wanguyue二代

“哥哥,世界末日,是真的吗?”

问这话的时候,江古明正坐在长椅上,埋头啃着江古田刚刚给她买来的汉堡包。傍晚的公园里人不是很多,只有不远处几个在练太极拳的老人,两只小鸟匆匆飞过树梢,影子掠过明子手中的课本。夕阳斜斜映照着两人面前小广场的地板砖,远处的海上传来油轮进港的汽笛声。

“怎么了,突然这么问……”江古田放下手中的咖啡,有些疑惑地低头看着自己的妹妹。

“没什么,就是随便问问而已啦。”明子咽下最后一口点心,坐直身子将包装纸叠好放进校服的口袋里,“因为,最近不是快到那个传说中的日子了吗?”

“好啦,别瞎想明子。有这闲工夫想想下周的月考更实际一点。”江古田有些哭笑不得地重又端起纸杯。“我们来公园可不是思考什么哲学问题,是你说在公园里背单词更有气氛的啊。”

“我知道啦……”明子颇有几分不服气地低头翻着英语课本,“可是啊,偶尔想一想,还是觉得很有趣呢……这个问题。”

“哦?”

“因为啊,世界末日,并不是都意味着世界的终结,不是么?有没有可能,只是‘这个’世界的终结呢?”

“这个世界?”

“比如说,一个世界,因为灾难,意外,或是人类自己的贪婪或愚蠢,而毁灭了。但我们每个人并没有跟着世界消失,而是在这个世界终结以后,有另一个我们,在另一个世界,或者说,在一个新的世界,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完全不记得曾经发生的事情。”

“诶……新的世界啊……”江古田有些失神地看着远处海平线上的晚霞,喃喃地说。

“这样想想的话,不觉得世界末日,也不一定就是件糟糕的事情嘛。或许,还是一个机会呢。通过一次彻底的破坏和重生,来摧毁那些欲望,贪婪,愚蠢,懦弱,残忍,淫邪……乃至所有人类中的恶,然后,所有人,重新开始一个新的世界,新的生活……这样,不是很好吗?”

“那,在那个新的世界里,明子还是哥哥的好妹妹吗?”

“呀呵呵,那是一定的咯……”

“明子还是乖乖地听哥哥的话吗?”

“当然,明子最~喜欢哥哥了。”

“那就给我好好背单词,傻丫头!中二病还没好么你……”

“……切,哥哥真没幽默感,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你说啥?”

“没什么,没什么……好好,背单词背单词……”



“放弃吧,哥们,你这存档救不回来了。”小伟从电脑前抬起头说。

“不要啊…………”阿华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声音大的几乎要震掉显示器上的灰尘了,小伟不由地皱起眉头捂着耳朵,看着眼前这个抓狂的宅男。

“哥们儿你就不能想想办法吗?这个游戏我都玩了半年多了……半年了,我从宇宙大爆炸经营到现代文明,这里面的世界按现实时间都是46亿多年了诶!”

“想个屁!谁让你自己下带病毒的♯♯的!”

“那片子超级难找的知不知道,我熬了两个通宵才弄到……”

“我走了!”

“……好吧好吧,那有什么办法?”

“重装系统。”

“没别的法了?”

“没了。”

“好吧……”



忽然,一阵巨大的咆哮声从海那边传来,伴随着的还有一阵隐隐约约的喧嚣和惨叫,江古田手中的咖啡杯叭的一声掉到地上,他猛地站起身,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

海啸。

一道如同天一样高的水墙从海那边压了过来,浪尖仿佛已经触到了云层一样,只能看见淡淡的一条白线横在天空中。只是几秒钟功夫就从海面推到了岸边,江古明看到上放学必经的那座大桥被海水整个掀翻了,几十辆车眨眼间消失在波涛中。港口的船只被水墙一口气吞了进去,仿佛在夕阳之下蒸发了一样……

江古明没有跑,甚至没有喊,他做的唯一的事情,是转过身抱住了还在长椅上发呆的妹妹。明子的脸埋进了他校服西装的领子,马尾辫随着身子颤抖着。

“明子……还是哥哥的好妹妹……”在水墙吞没公园之前,江古田怀中的女孩忽然轻声说。

“约好了哦。”江古田也轻声回答。



“OK,成了。”小伟站起身。

“我的存档……”阿华还在怨念。

“好啦好啦,别太伤心,虽然存档没了,但是你还是可以从你已经玩到的那个进度点继续建设。虽然完全不是以前那个世界……不过至少时间差不多,不用再重新创建一遍啦。”

“是么……”

“呐,你看,点这里就行,看,游戏时间还是46亿年……”



傍晚,海滨城市,小街旁的肯德基里。

“呐,哥哥,你有听说那个传言吗?说古代印度人预言2013年,是世界末日呢……诶你觉得是真的么?”

“别扯这些奇怪的话题,给我继续背单词!这次月考英语再考不及格我可不帮你瞒着爸爸了!”

“切……哥哥真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