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武器名录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战略武器名录

作者:Accardo1105


Icon-info.png
不定时更新,但如果长时间未更新,调查员来查水表了;调查员来快递了

序言

随着盟拜帝国的扩张,帝国先遣军不免与各文明社会接触。根据帝国战争法典第42259章118922节相关法令,帝国先遣军如发现所在星区内出现超文明级战略武器则须上报帝国,由帝国派遣调查小组介入展开调查。即,本♯♯战略武器名录是盟拜帝国所遣救世萌神教会对编号为NEP-I-89101星区第二等级文明星球地球中的某国所持有的超文明战略武器的调查报告。

♯♯战略武器名录

自律兵器(AutonomyWeapon)

自律兵器指的靠AI或其他类似技术实现自动控制,在不接受外部指令或只接受宏观指令的前提下能自行作战的兵器。例如无人侦察机(UAV)中的某些型号,就可以算是一种自律兵器。另外,移植人类或其他生物大脑代替AI的,原理上也可以归入此类。

自律战术兵器(AutonomyTacticalWeapon)

自律战术兵器就是可以自动执行战术任务的兵器。帝国所探测到的各平行世界的自律战术兵器可以分为两大类:高生产性的AI群,或是超级AI。代号为“GUNDAM W”的世界中机动木偶(MobileDoll)、代号为“NADESICO”世界中木连系无人兵器;而后者则有代号为“MACROSSPLUS”GhostX9以及战斗妖精雪风等。

大型化因果律人形自走兵器:张昭祌
项目代号 局座
武器类别 因果律武器;自律战术兵器;人型兵器
武器威胁等级 Keter
制造地 ♯♯;盐山

确定原因决定确定结果,二者皆可观测,这是科学的本质。 从认识论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人类认识客观世界的基本原则。即使在任何世界里,这一原则也依然通用。比如在魔法世界里要使用魔法,就必须“吟唱咒文”“运使魔力”“集中精神”“施法材料”“魔法师个人能力”“魔法师个人意志”“施法过程完成”几个条件全部具备才可以实现。同时,如果这几个条件全部具备,那么魔法就必定会出来(或者前面的条件里再加上一个“通过成功概率检定”)。这就是所谓原因和结果的确定对应关系,即规律。 但是,如果这一对应关系被异常化,那事情就会变得很神奇,所谓眨下眼可以使超新星爆发,爆发到一半变成了三只兔子,这种“荒谬”“不讲道理”的发展一样可以存在,因为“道理”本身被改变了。 当然,这种情节必须被严格限制,再怎么玄幻魔幻奇幻,如果连最基本的道理都没有,那就只能叫做白日梦,不管是噩梦还是春梦。但至少,若是故事创作者的能力足以驾驭这类情节,那么故事的跌宕起伏将变得大为精彩——因为,你完全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你所谓的“正常来说将会……”,毫无意义! 而作者在故事中放置的这类情节所需要的关键物件或能力,被称为“因果律武器”。

张昭祌就是基于此而制造出来的人形兵器。但搭载“因果律武器”的张昭祌与其他武器系统出现冲突,不可使用任何武器,为了能够更好的对其保护,制造者将其外观设计的与16岁少女无异,这样便可更好的隐藏保护效果。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使其发挥战斗威力,为其植入了著名军事理论家和军事评论家,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的全部知识。并赋予海军少将军衔。

最早,因果律人形战术兵器的命名难倒了设计师,但在其无聊翻阅三国时,发现这样一行话:内事不决问张昭,外事不决问周瑜。而这个武器制造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的和谐繁荣。而祌字,则有神明的意思,而其所持有的因果律武器系统也如同神明之力一般。所以,制造者将其命名为张昭祌希望她能够更好地保护♯♯不受进犯。

红十字少女:Baby
Bady.jpg
项目代号 红十字一号 Baby
武器类别 生化战士;自律战术兵器
设计师 孙渣
武器威胁等级 Safe

红十字少女计划是源自1971年罗布泊实验中心,项目策划为红十字商会的商业项目。本项目的总设计师孙渣,因绘制色情图片的反革命罪被捕后,加入本计划,从而免除了20年入狱时间。本计划历时40年。终于完成制造出红十字一号生化战士代号Baby。但因为是实验体的缘故,不能长时间战斗。须经常进入培养皿调整。所以被伪装成不学无数疯狂消费的富二代。同时,名下的两辆豪车也是该计划的附属产物,可变身为自律性战斗兵器。(如图) 总设计师孙渣在完成设计后消失。经帝国特工调查,其利用红十字商会设备发明的时光机回到了40年前。

                                                   红十字少女封尘档案
 实验体baby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调查♯♯The Imperial Palace会所7魂器失窃事件。发现,盗取7魂器的人竟是The Imperial Palace会所自己雇人所为。目的是为了召唤亡灵本拉天,经过一番苦战后不敌本拉天,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少先队长出现打到了本拉天。Baby虽然完成了任务,但却有意的暴露了红十字商会。在最后的逃亡中,少先队长放跑了她。可是,等待她的是获取了新干线所有数据的商业2号试作体:高铁侠。
单兵军团要塞型战术兵器:麻花藤
2313442833585426374.jpg
项目代号 终结
武器类别 单兵军团要塞;自律战术兵器
设计师 麻花藤
武器威胁等级 Keter

1998年,年轻的麻花藤见到了另一维度的先知。得知在1999年将会发生一件让各平行世界都震惊的大事。同时,地球将可能再此灭亡。为了阻止这一事件的发生,于同年她与好友一同建立了"藤殉重装军团"。同时对自己的身体也进行了改造,以应对未来的战争。 首先她依仗SMN作战系统发明了QQ战斗平台。并将将自己一部分意识融入其中。让自己进入到了了更高维度。并能够随时对敌人进行维度打击(维度打击是,直接从三维坍塌成二维,而且从相对的角度来说这种不可阻止。之前对四维的描述来看,发动这次维度打击应该不属于高维度智慧生命发动的打击,同样也应该不属于低维都智慧生命的打击,虽然他们有从地球获得能量这个理由,但他们完全可以攻击附近的三维时空获得能源。 所谓的三维就是按大众理论来讲,只是人为规定的互相交错(垂直是一个很有特性的理解)的三个方向,用这个三维坐标,看起来可以把整个世界任意一点的位置确定下来。 ) 并且,身为单兵军团要塞。其含有的武器系统足以毁灭一支舰队。随着1999年的胜利,她也得到了其他世界的战争资源。现在其战斗力已不可预估。同时,身为军团。其还可以从次元裂缝中进行展开作业。将自己彻彻底底化身为一支军团。

其是否还有隐藏能力我们不得而知。

自律战斗兵器(AutonomyCombatWeapon)

比自律战斗兵器低一级便是自律攻击兵器。由于功能单一或是遂动时间过短,这种武器并不能独立完成战术任务,主要用于对战术兵器的辅助或支援,或是执行特殊任务。例如,帝国所征服的代号为“Megazone 23”的平行空间中出现过一种自动攻击弹(AutoAttackBot),会主动接近对手后用触手进行彻甲攻击;代号为“GUNDAM F91”世界中里的大规模屠杀兵器巴克(Bug)则能通过热感应和二氧化碳探测发现人类并自动完成歼灭任务。“Ace Comba 4”世界中能主动进行高机动规避的巡航导弹可能也属于此类武器。

自律战斗兵团:战斗城管
Chengguan.jpg
项目代号 战斗城管
武器类别 自律战斗兵器
武器威胁等级 Seaf
制造地 ♯♯;未知

战斗城管是♯♯秘密发展的准军事化组织,平时管理城市,锻炼游击战术;战时可编入正式军.是一支可冲锋,可侦察,可游击,能吃苦,能忍耐,能奋战的优秀后备军.五角大楼秘密报告称:战斗城管是一支具有强大潜力,能单靠一辆破面包车或皮卡就能全天候作战的可怕准军事组织。

其实,战斗城管是♯♯开发的人形兵器,她们是一批经过改造的克隆人士兵,具有相当的战斗力。她们的右手被改装成枪械,可以发射子弹。右臂的城管臂章实际上是通迅工具,战斗城管彼此之间可以依靠一定波长的电波相互感知。相比与单兵作战,他们更擅长团队战斗,整支战斗序列一共3000人。她们也是张昭祌的护卫,可通过自身携带的因果律扩大器,增幅张昭衶的能力。在张昭祌的因果律兵器干涉下,无论被消灭多少次都能瞬间复活,所以,她们没有个体的概念。相比与自身,完成使命是她们的第一使命。

电磁炮(ElectricGun)

说起电磁炮,有些人可能会想当然地以为是“发射电磁波的武器。其实则不然,电磁炮实际上指的是“用电磁力(洛仑兹力)推动弹丸的武器”。由于弹丸的速度远远高于传统火炮,电磁炮除了可以用来打击军事目标外,更可以结合先进的火控系统来拦截导弹。当然,由于第二文明世界应掌握的电磁炮的使用,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不能算超文明兵器,而是新概念兵器。

轨道炮(RailGun)

轨道炮,一译导轨炮,是电磁炮最常见的式样。 轨道炮由两条平行的导轨组成,弹丸夹在两条导轨之间。两轨接入电源,电流经一导轨流向弹丸再流向另一导轨产生强磁场,磁场与电流相互作用,产生强大的洛仑兹力推动弹丸,达到很高的速度(理论上可以到达亚光速,当然这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 轨道炮由法国人维勒鲁伯于1920年发明。1944年,德国的汉斯勒博士研制出长2米、口径20毫米的轨道炮,能把重10克的圆柱体铝弹丸加速到1.08公里/秒;1945年他又将2门轨道炮串联起来,使炮弹速达到了1.21公里/秒。二战期间,日本也研究过感应加速式电磁炮,并把2千克的弹丸加速到335米/秒。但由于材料和电力等关键问题无法解决,电磁炮的研究陷入瓶颈。1978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学家理查德•马歇尔和约翰巴伯等人使用5米长的轨道炮将质量3.3克的塑料弹丸以5900米/秒的高速发射成功的突破性进展。美国海军将轨道炮作为其三大重点开发项目之一,计划从2018年开始装备未来的DD(X)对陆攻击驱逐舰。 在“GUNDAMSEED”世界中,轨道炮是一种普及兵器,从地球军的坦克到自由高达,很多兵器都装备了轨道炮。“SPEC XS-05”世界中更是把速射式轨道炮作为几乎所有“MetalArmor“(人形兵器)的标准武装。

线圈炮(CoilGun)

1831年,英国科学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以后,各国军事专家深受启发,随即考虑利用电磁力发射物体的原理来制造武器。最早研究的电磁炮的是线圈炮,也称高斯炮(GaussGun)。线圈炮的工作原理是:炮管由许多个同轴同口径线圈构成,炮弹上嵌有线圈。当向炮管的第一个线圈输送强电流时形成磁场,炮弹上的线圈感应产生电流,磁场与感应电流相互作用,推动炮弹前进;当炮弹到达第二个线圈时,向第二个线圈供电,又推动炮弹前进,然后经常第三个、第四个线圈……直至最后一个线圈,逐级把炮弹加速到很高的速度。 线圈炮的优点是炮弹与炮管(线圈)间没有摩擦,能发射较重的炮弹,电能转换成动能的效率较高,但供电比较复杂。1845年已有人用线圈炮将金属棒抛射出约20米;1898年美国一位发明者断言线圈炮可将炮弹射出230公里。但同样由于技术上无法突破的瓶颈,使线圈炮的开发陷入停滞。而进入20世纪以后,结构简单的轨道炮逐渐成为电磁炮研究的主流。 帝国所发现世界中的电磁炮基本上是清一色的轨道式、只有”EVA“中曾出现过线圈加速机枪。但在一些平行中则常常能看到它的身影:例如”StarCraft“世界中人类的机枪兵用的就是高斯步枪(GaussRifle)。"Gasaraki"中曾出现一种原理不明的“电磁加农炮(ElectricMagneticCannon)”,从外观来看有可能也是线圈炮。

质量加速器(MassDriver)

严格说来,质量加速器并不是兵器,它原本是一种利用电磁投射原理开发的航天运输器械。简单地说,这是一座巨大的多段轨道炮,以洛仑兹力将航天载具逐级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再由卫星轨道上的人员进行回收。这与传统的火箭运载相比,不但高效,而且还廉价。 "SPEC XS-05"世界中,基卡诺斯帝国曾用月面上的质量加速器向地球发射陨石(目测直径约百余米),只一击便可将一座基地从地图上抹去。而”GUNDAMSEED“世界中战舰使用的MS弹射轨道,也可以算是一种变相的质量加速器。 此外,电磁兵器还包括电热炮(ElectroThermalGun)和电热化学炮(ElectroThermalChemicalGun)等亚种,但在帝国疆域中基本没出现过,这里就略过不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