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奋斗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我的奋斗(Mein Kampf)/四年来同谎言、愚蠢和胆怯的斗争

作者:阿道夫·希特勒

备注:由于“我的奋斗”这一部作品是希特勒的自传,所以又被称为“希特勒的奋斗”

本文原作者逝世超过50年以上,属于公有领域。

萌娘文库只收录原文,查找与本文相关的梗,请参看上面到萌娘百科的链接。

希特勒的奋斗介绍

《希特勒的奋斗》这本书,在初稿时曾被希特勒取名为《四年来同谎言、愚蠢和胆却的斗争》,无论是它的理论水平,还是它的逻辑性,都不很高明。但是,它却是世界上闻名的一本书,这本书影响着二战前所有的德国年青人,这是因为它是法西斯头子希特勒的著作,是法西斯主义的理论的最集中的体现,是研究希特勒反动思想的必读之物。

这本书是由希特勒口授,由其党徒鲁道夫·赫斯执笔撰写的。1923年11月8日晚,希特勒率领一批冲锋队员,在慕尼黑贝克勃劳凯勒酒馆扣押了巴伐尼亚州的三名军政长官,当场宣布“全国革命已经开始了!”这就是所谓“啤酒店暴动”。然而第二天,在与警察的冲突中,16名纳粹分子被击毙,若干人受伤,其余逃散。11月11日,希特勒被捕归案。1924年2月,被判5年徒刑,由于陆军方面的支持,只服刑9个月。在狱中,由希特勒口授,开始撰写《我的奋斗》一书。1924年12月获释。1925年12月8日,《我的奋斗》第一卷正式出版,1926年又出版了第二卷。1928年,希特勒又开始口授《我的奋斗》续篇,由马克斯·阿曼打字记录,后来经过30余年的周折,1961年在西德出版,书名为《希特勒的第二本书》。

《我的奋斗》系统地阐述了希特勒的“理想”,“创建第三帝国和征服欧洲”。全书充满了民族主义狂热和对马克思主义、民主制度及犹太人的仇恨。他认为日耳曼人是上帝选定的“主宰民族”,宣称“新帝国必须再一次沿着古代条顿武士的道路进军,用德国的剑为德国的犁取得土地,为德国人民取得每天的面包”,夺取新的“生存空间”。《我的奋斗》一书,后来成为德国法西斯内外政策的思想基础和纲领,是德国法西斯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思想和行动的纲领,给世界人民带来一场空前的灾难。世界上一切善良的人们无不诅咒它,但是,一些法西斯残余势力和帝国主义的战争狂人,仍将其奉为至宝。

章节阅读

第一部

  1. 希特勒的家庭
  2. 希特勒在维也纳苦学
  3. 希特勒在维也纳所得的政见
  4. 希特勒在慕尼黑
  5. 世界大战
  6. 战争宣传
  7. 革命
  8. 希特勒政治生活的开始
  9. 德国工人党
  10. 旧帝国崩溃的征兆
  11. 民族和种族
  12. 民族社会主义

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