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大帝本纪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李毅大帝本纪

作者:

写文章
重修《李毅大帝本纪》并序
齐喑
齐喑
“牢骚者”
初,巴蜀廖先生文识余《李本纪》,引为孤本,旦夕成癖。又四载,复阅之,乃知其意趣也甚,而文理犹不足。夫修史者,精明为本也。今以庖代重修,汰芜存菁,为来者先。肇秋,狂斋自序。



帝濠人也,姓李氏。少孤,为耕者李太公拾于畴。太公年高而不卺,尝携帝游,乡人为之侧目,曰“噫”。稍稍以“毅”讳其名也。无字。



帝长五尺五寸,俊健而寡知,不甚乐读书,但其遬可以称尔。但入黉门,或扰焉,或眠焉,津溢于外,而其味盈室,旬月不绝。夫子逐之。遂日嬉于野,以追犬逐鼠为乐。帝又善奔,形若狾,恶犬遇皆伏,踧踖不敢吠。乡人恶之。一日太公责甚切,愤而出。后北上直沽,师承津门教头,习蹴鞠。



维英宗时,入火车头蹴鞠社。此帝命之肇也。十年,帝且冠岁,入国安。



方帝锥露时,其力尤富,又迅捷,故数有伟绩。时人赞曰“骏”,与有荣焉。闻之亦自喜。



英宗十三年,左迁鹏城。初,势盛甚,常入球。复徙国足,虽然,每带球径奔,不与左右,不入空门,故战必屈。国中大哗,谓有鹏举之能。



聿以神宗三年六月廿二日,帝随师抗倭于京。倭人狡,爪球入,辱♯♯于须臾。一时国人皆作色。忽帝蹵球疾驰,竟面空门而出。一坐尽惊,倭酋亦大骇,曰:“未闻有蹵球如是者乎!”遂弭耳俯伏,莫敢仰视。明日市人间语,云毅现帝容矣。



神宗四年,搏迟教头尚斌于鹏城。尚斌几死,惶而亡之。帝语人曰:“破晓果报耳”。时人呼为球霸。



帝尝谓众人曰:“孤之于♯♯,犹亨利之于高卢,幼罗之于巴西,舍甫之于基辅罗斯也。吾之护球,似亨利殊甚。”亨利闻之,股栗不敢言,出涕不能已。舍甫闻之,气闭而厥。幼罗闻,赧颜汗下,顾瞻成功,乃无所道矣。时人皆拜曰:“李讳毅大帝。”



君临初,躬行天讨,与刘天王翔战弗止,刘师反走,圮看台十数丈。五年,蹴鞠以畏帝绝于世。十年,天下无以毅名,字绝。五十年宾天,上帝虚其位,自戕以禅毅。



稗史官曰:夫唐虞之侪,其贤不及大帝,汤武之辈,其功犹逊于帝者,何哉?帝不能为世人所皆能为之事也。此亦帝之至,何肤见为?盖帝治遐迩一体,昭明万世若此。

发布于 2017-10-23
改写
搞笑
0​2 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推荐阅读
凯撒本纪
凯撒本纪
凛冬将至
《洺史·太祖尚不趣本纪》
“尚不趣啊,尚不趣,你本生得一副好皮囊,亦是洺族长公主。”唇红齿白的银发男人持着三丈骑枪拍马而来,“为何要如此对我海南境,任由莫瓦尔斯、海东贼寇蹂躏共和朝廷!” “路大教宗,别…

虞鹿阳
发表于薄凉&大明...
篮球史记丨科比本纪 连载-2
四年,禅师入洛城为相。禅师者,姓杰克逊氏,字菲尔,爱禅宗,善三角阵法,尝辅先帝于风城,乃名相也。岁初,伤及右手,休月余,愈归,勇不可当,岁末入联盟十虎之阵,防守五虎之阵。是年,…

诸葛君
发表于篮球《史记...
篮球史记丨科比本纪 连载-1
科比者,姓布莱恩特氏,太祖乔之子也。太祖仁厚温和,爱妻子,球风华丽,天赋绝伦,尝效力联盟八载,战于休斯顿、费城、快艇诸地。公元廿世纪七十八年八月廿三日生科比。及生,以有儿女,又…

诸葛君
发表于篮球《史记...

2 条评论
​切换为时间排序
评论由作者筛选后显示

评论
烂泥塘老龟
烂泥塘老龟18 天前
想翻译一遍,但是手机打字太累
1回复踩举报
齐喑
齐喑 (作者) 回复烂泥塘老龟18 天前
感谢访问,懂的大家都懂,当初也是戏作。哈哈。
赞查看对话回复踩举报


选择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