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 冒险者记事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冒险者记事

作者:青烟袅向月连

【原创16-03-14】(同人)海贼 冒险者记事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脑洞之作,cp萨艾,不喜勿入。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6-03-14 22:52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一章 ...
  海圆历1500年1月1日、南海巴苔里拉岛。
  一名有着淡金色波浪卷长发的女子虚弱的躺在病床上,对床边的护士说道:“请把孩子抱给我,让我好好看看他。”
  护士闻言,将孩子抱给了这个母亲,并笑着恭喜道:“是个男孩子呢,夫人。”
  女子的表情无比的幸福,她笑着抱起了孩子,却突然流下泪来,她声音里的悲伤和欢喜交织在一起,“是个女孩的话,就叫做安,男孩的话,就叫做艾斯,他也是这么决定的……”
  这个“他”是谁,站在旁边的卡普和露玖心知肚明。
  “再给我点时间吧,让我和孩子…再道个别…”话说道最后,已然泣不成声。
  卡普看着紧紧抱着孩子哭泣的露玖,默默地退出了病房,并且关上了房门。
  露玖看着怀中仍在哇哇大哭的孩子,在他耳边轻轻的说道:“我的孩子,你的名字是哥尔?D?艾斯,是他和我的孩子。艾斯,对不起,妈妈不能看着你长大,不能为你做一顿好吃的饭菜,不能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但是,你一定要记得,我的孩子,不论你以后变成什么样子,妈妈永远爱着你!”
  怀中叫做艾斯的孩子的哭声变得更大,他挣扎着把手从襁褓里伸出来,碰到了露玖的脸颊,露玖最后对着孩子露出了一个最温柔也是最幸福的笑容,他头上轻轻印下一个祝福的吻,将孩子交给了床边的护士,“请把孩子交给卡普先生,谢谢你。”
  露玖躺在病床上,眼神渐渐涣散,[啊,没有力气了啊。艾斯交给卡普先生罗杰你也放心了吧。我们当初说好的男孩就叫艾斯,女孩就叫安。我好想你啊,罗杰!]
  露玖的眼前出现了幻觉,她好像看到了罗杰的身影,听到了他的声音: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6-03-14 22:52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露玖,我…我喜欢你,请你和我结婚吧!”那是罗杰在他的伙伴的怂恿下买了一束玫瑰送给露玖的时候说的。
  那个时候的罗杰,傻里傻气的,露玖知道,罗杰只有在面对她的时候才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
  那个时候,露玖想起来了自己当时的反应,仍然感觉很高兴。那个时候的自己好像是呆住了,没办法相信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于是傻傻的问了一句:“罗杰先生真的想和我结婚吗?”
  罗杰顿时扔掉了手里的花,对着树丛后的船员们吼道:“都是你们出的馊主意,露玖不相信我喜欢她怎么办啊?”
  吼完以后也不管树丛里的人怎么忙乱,他慌忙的对露玖解释:“露玖,你相信我,我…”
  “我相信哦。”露玖打断了罗杰的话,看着罗杰的眼睛,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我一直都相信着罗杰你。”
  说完,露玖从地上捡起了那束玫瑰花,轻轻的吹去了上面的灰尘,“因为啊,我也喜欢着罗杰,所以才会相信你。”
  罗杰听了露玖的话欢呼了一声,把露玖抱起来转了一圈又一圈,“我就知道露玖你也喜欢我,这么说你是答应我了吧!太好了露玖!!!”
  [真是的,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啊,罗杰。]
  露玖又想起了他们最后的一段时光,那时罗杰已经决定要去自首。
  
  “露玖,我…”罗杰抚摸着露玖的肚子,看着露玖,欲言又止。
  “没关系的哟,罗杰。”露玖盖住了罗杰的手,对上他的眼睛,“无论你想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我喜欢的罗杰,可是从来不会犹豫不决的!”
  “不…露玖,我只是放不下你和孩子,我走后,世界政府不会放过与我有关的人的。”罗杰握住了露玖的手,此时的他表情坚毅,就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我知道的。”露玖慢慢说道,“从我和你在一起的那个时候,我就做好了会失去你的准备。罗杰,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吧,我不希望最后反而是我阻挡了你的脚步。”露玖这样说着,像往常一样对罗杰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转换了话题。
  “呐,罗杰,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好呢?”
  “阿诺…小黑、大白、飞飞……”果然罗杰很容易就被转移了注意力,看着他抓耳挠腮的样子,露玖不由得高兴起来。
  只不过罗杰想的名字是什么鬼啊?!露玖忍不住开口道:“男孩子的话就叫‘艾斯’吧,代表着扑克牌里的A牌,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像你一样坚强、勇敢,成为一个像他父亲一样伟大的人;女孩子的话,就叫做‘安’吧,因为是个女孩子,所以希望她长大后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子。”
  罗杰看着露玖美丽温柔的笑容,难得的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将露玖拥入怀中,两个人的心情,在这一刻似乎融合在了一起。
  [谢谢你,露玖,谢谢你一直包容我的任性,一直支持我。]
  
  耳边好像又听见了罗杰的声音
  “我是哥尔?D?罗杰,你是谁啊?”
  “诶,我吗?我是波特卡斯?D?露玖。”
  
  “露玖,我买了东西送给你!”
  “真的吗?是什么?”
  “铛铛!看,是会唱歌的毛毛虫!我花了一亿贝利买的,人家说是一种稀有品种。”
  “八嘎,你被骗了啊!”
  “纳尼,真的吗,雷利?可是他真的会唱歌啊!住手啊!”
  
  “露玖,我这次又碰上卡普了,他追了我好几个岛,要不是突然海流突然变了,我可摆脱不了他啊!不过卡普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他很强啊!”
  
  [罗杰,我来找你了,这次,你可要抓紧我,不要再放手了。]
  
  露玖是笑着离开的,卡普抱着怀中哭的撕心裂肺的小婴儿,忍不住长叹一声:“哥尔?D?艾斯…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6-03-14 22:53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二章 萨博
  海圆历1505年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东海的哥亚王国、科尔波后山森林中。
  一个小男孩正坐在靠近海岸处的草地上——打坐。
  没错,你们没看错,就是打坐。至于这个小男孩就是我们的主角:艾斯啦!
  只不过在海贼王里貌似是没有打坐这个中国范儿的词语啦,那么就用静坐来形容艾斯的打坐吧。
  
  只见艾斯在闭着眼睛静坐了许久之后,突然睁开了他的眼睛,泄愤似得锤了一下他身旁的草地,便将草地砸出一个拳头大的小坑。
  看到这个坑后,艾斯的脸色更加难看了,他揪起了身前长的正旺的小草,神情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一样,像一个被霜打过的茄子一样。艾斯低着头喃喃自语道:“为什么,我明明是个法师,却连身体里的魔力都不能动用,连精神力都被压制在这个身体里,现在还要像一个只长肌肉不长大脑的战士一样用身体战斗!!!”
  每当想到这件事,艾斯就只觉得心头一阵烦躁。
  艾斯本来是一个在魔法与剑的西幻世界里生活的一名魔导士,是著名的天才人物,天生的火系亲和力顶级的资质,在18岁时就成为了大魔法师,后来又经过两年的学习后进阶成为了大魔法师,可以说,他要是想成为法圣,差的只是时间和经验的问题。但是,在经历过那次席卷了整个世界的神战中,艾斯得到了殒灭的火神的神格,却在得到后被追杀,最后逃入了那个世界的禁地,卷入了空间裂缝里。然后,他就作为这个世界的人出生了。
  但是在他出生后,他才发现,他的魔力和神格虽然被带到了这个世界里来,却不知是什么原因,被牢牢地压制在身体里,不论他怎样努力,都调动不了他们一分,甚至连精神力也一样!
  然后,在他三岁的时候,他名义上的那个爷爷来了,这就开始了艾斯噩梦般的生涯!
  ‘那个老头子说什么要把我训练成为伟大的海军,把我丢到无底深渊里让我自己爬出来;扔到全是猛兽的森林中还要我自己走出来;丢在远处的海里要我游回来……为了自保,我才变成了这个样子!!!’艾斯恨恨想到。
  ‘要不是每当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是他救了我,我还以为他是真的想要杀了我啊!’
  ‘不过我才不会去当那劳什子海兵呢!我一定要从这个不知所谓的世界回去,然后利用我得到的火神神格,成为火神!’
  殊不知,正是艾斯的这种想法,才让他一直不能动用他身体里的魔力和精神力。因为艾斯没有承认这个世界,所以世界也不会承认他,从而压制了艾斯这个实力强大的‘外来者’。
  ………………..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6-03-14 22:53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就在艾斯快把他周围的杂草拔光的时候,一个带着高礼帽的小男孩走到了艾斯的身边。他似乎一点都不在意艾斯身旁的低气压和他那阴沉的脸色,十分自来熟的说道:“喂,你就是那个‘艾斯’吗?我听‘不确定终点站’的人说你跟我一样大,我就想来看看你。对了,我叫萨博。你刚刚是在修炼吗?”
  艾斯阴沉沉的瞥了那个叫萨博的男孩一眼,不在意的转过了头。他其实早就发现了这个人,只不过看这个男孩和自己差不多大,又只是偷偷的看着他,所以也就不甚在意,没想到这个人这么自来熟。
  ‘蠢货’艾斯在心底给这个叫做萨博的人下了一个定义,扭过了头,往旁边坐了一点,换了个地方拔草,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理这个人,他的心情还是十分低沉。
  “O(∩_∩)O哈哈~,这里的草被你拔光了所以你才到那边的吗?”萨博看到艾斯的动作后给他想了个合理的解释,“你为什么不说话?是不高兴吗?为什么不高兴?我看你的实力好像很强啊!只是一拳就把地上打了一个大坑…”
  “啰嗦!闭嘴!”萨博的话戳到了艾斯的痛脚。艾斯最不想听到的就是别人说他的体术强,他可是一个伟大的魔法师啊!怎么能像一个战士一样战斗呢!
  “怎么了?”萨博还摸不着头脑,他可是夸了艾斯,不知道艾斯为什么发这么大的脾气。但他还是十分有礼貌的给艾斯道歉了:“是我说错话了吗?那么我为我的话道歉。”
  “…”艾斯定定地看了萨博一会儿,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
  ‘果然是个傻瓜,不过他既然道歉了看在他还是一个小孩子的份上就饶了他。’
  萨博见艾斯扭头就走急忙跟上,还一遍滔滔不绝:“艾斯,你怎么就走了?是不是我打扰你修炼了你才生气的?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啊!你走慢一点,我快要跟不上了!艾斯!”
  听到身后萨博的声音,艾斯走的更快了,他使出了他这两年间被训练出来的野外求生能力,在森林间穿梭自如,很快就消失在了萨博的视线里。
  “就这样走了啊!呦西!我是不会放弃的,明天还来试试吧!”萨博看着艾斯离开的身影,不仅没有放弃,反而下定了要艾斯成为他朋友的决心。
  
  于是,艾斯发现这几天他无论做什么,身后总是会跟着一个尾巴,而且这个尾巴还孜孜不倦的想要和他搭话,就算他无视他也没用,就连他上厕所的时候也是这样。
  终于,艾斯忍不住了,谁能受得了无论干什么都有人在旁边喋喋不休?没看见大话西游里面的孙悟空和观音都想要干掉唐僧吗?
  “你给我住口!”艾斯抓住萨博的领子把他摁在地上,“你跟着我一个月了到底想要干什么?唧唧歪歪的吵死了!”
  “我想和你做个朋友!”萨博不甘示弱,他猛地一使劲,翻身将艾斯压在身下。
  “有你这么做朋友的吗?”艾斯快要气死了,他给了萨博肚脐下三寸的地方猛地一击,趁着萨博扭曲着脸倒下去的时候,把萨博狠狠的揍了一顿。
  “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眼前了,你很烦的!”最后,艾斯抛下一句话,扔下萨博走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6-03-14 22:53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三章艾斯
艾斯把萨博揍得鼻青脸肿后,转身就走了。
但是在回去的路上,艾斯总是觉得有点不自在。
‘一定是因为被那个萨博跟着太久了,现在他不跟着都有点不习惯了。’
艾斯暗暗嘀咕着,看着突然阴沉下来的天色,发现快要下雨了。
‘我刚刚是不是下手太重了?反正他看起来没什么恶意,他也只是想要和我做朋友而已。就是他的方法太讨人厌了。要不还是回去看看他吧?’
‘就得给他一个教训!免得他下次还缠着我!’
‘算了吧,万一他被森林里的猛兽吃了怎么办?他被我揍得那么重。’
艾斯有些愧疚,他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回去看一看。
‘反正只是看看他怎么样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艾斯这样想着,他原路返回,等着快到之前他揍萨博的地方的时候,雨水落了下来,艾斯放轻了脚步,他好像听到了一阵哭声,然而空气中只有那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和雨滴落下的声音。
‘不会是那个家伙在哭吧?’艾斯有点好奇,于是,艾斯躲在一棵离萨博比较近的大树后,偷偷地观察萨博。
—————————时间稍微倒退一会儿——————
萨博被艾斯给揍得毫无还手之力,又听到艾斯那毫不留情的话之后,他愣了一会,用他剩下的不多的力气让自己翻了一个身。
被树叶切割的支离破碎的阳光洒在萨博的脸上,让萨博感觉到了一丝温暖。但是,很快,乌黑的云就挡住了太阳的光芒,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就变得阴沉下来,很快就要下雨了,而且很可能是大雨。
然而萨博并不想起身,也不打算躲雨,他已经没有力气了。
冰冷的雨水落在他的脸上,无情的冷风吹过树叶,发出的声音好像在嘲笑他,萨博躺在泥泞中,让滚烫的水珠从脸上滑下。
‘就一会儿…让我…放肆的哭一会……’萨博这样对着自己说着。
下定决心独自一人生活的辛苦、孤独的痛苦、被拒绝的痛苦、还有…对无能为力的自己的痛恨……
萨博长大了嘴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用力挤压着自己的胸腔,却只能一阵阵的咳嗽。
‘这样没用的我,果然还是死了比较好吧……’
——————————转换视角——————————
看到萨博那狼狈的样子的时候,艾斯愣住了,他好像在萨博身上看到了从前自己的影子。
在那个世界,艾斯曾经是一个大贵族家的孩子,从小受到的都是贵族教育,而他那超高的天资也让他成为全族的骄傲和希望。
但是,一切都在他的家族被灭族的时候变了,父母动用禁术将艾斯从被杀死的命运中解救出来,却被敌人杀死了。而作为家族苟且偷生的唯一一个人,艾斯逃离的那天也是这样伤痕累累的躺在泥泞的道路上,绝望而又痛苦,痛恨着那个弱小的自己,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尽管他的心中如何撕心裂肺,但是脸上却流不出一滴眼泪。
然而就在那个时候,艾斯的老师从那里经过,救起了艾斯,把艾斯从绝望和痛苦中拉出。
但是,就是那样强大而又温柔的老师,却成为了神战的导火索,作为那高高在上的神明手中的一颗被牺牲掉的棋子,死掉了。
从那以后,艾斯就决定一定要成为神明,复活老师。
……..


|7楼2016-03-15 22:15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就一会儿…让我…放肆的哭一会……’
艾斯的耳边突然响起了萨博的声音,但是艾斯看到萨博并没有开口说话,这声音好像是直接响在艾斯的心中,艾斯有些疑惑。但是萨博此时的悲伤让艾斯觉得这个时候的萨博似乎和从前的自己在那一瞬间重合了。
‘这样没用的我,果然还是死了比较好吧……’
在这个时候,艾斯终于确认了,那是萨博的声音,他没再去管萨博的心里的话是怎么被他听到的,艾斯从树后冲了出去,狠狠的给了萨博一拳,给萨博那鼻青脸肿的脸又添了一种颜色。
“住口!既然你觉得你没用,那么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有用起来啊!只是经历了挫折就变得这么丧气,只会让人觉得看不起你啊!”
“为…什么…”
即使看不清萨博脸上的表情,艾斯也能知道萨博这个时候心里想的是什么,无非是什么‘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是说不想再看见我了吗?’或者是‘为什么说这样的话?难道你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吗?’
艾斯并没有回答萨博的话,他扶起萨博,不在乎他身上的泥水,“还能走吗?”
萨博点了点头,跟在艾斯身后。他不知道为什么艾斯在走后又折返回来,但是他现在知道,是艾斯打醒了他,给了他勇气。
两个人在雨中跌跌撞撞的前行着,似乎还能听到艾斯冷淡的声音,和萨博的笑声。
“喂,你笑什么啊!快走!”
“没什么!艾斯你来帮我是同意做我的朋友了吗?”
“胡说八道!还不快走!再乱说就把你扔在这里!”
在萨博看不到的地方,艾斯暗下了眼神。
他之所以会去帮萨博,并不是像萨博说的那样,同意做萨博的朋友了,而是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天,他躺在地上,心里也是像萨博那样想着:
‘这样没用的我,果然还是死了比较好吧……’
然而在他的内心最深处,却还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响起,细不可闻,连他自己都忽视了这道声音:
‘谁来救救我…无论是谁都好…随便什么人…救救我…’
因为自己被老师救了,所以在这个时候看到了和以前的自己一样痛恨着弱小的自身,痛恨着整个世界的萨博,又听到了萨博心底深处那道微弱的声音的时候,才会想要帮助他。
‘我还想活着啊!谁来救救我……’


|8楼2016-03-15 22:16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四章心结
艾斯领着萨博去了他之前打猎的时候发现的一个山洞,那里比较安全,基本上没有什么野兽靠近那里,艾斯有时候也去‘不确定物终点站’会捡一些生活物品带来这里,所以萨博才会从别人那里听来艾斯的名字,这里就相当于是一个艾斯的一个秘密基地,基本上这里什么生活用品都有。
艾斯升起了一堆火,扔给了萨博一套衣服,“给你,身上都脏死了。”
“谢谢,艾斯你真好!”萨博感动的看着艾斯。
艾斯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明显就是萨博随便在心底脑补了一些什么,被发了个好人卡的艾斯顿时觉得累不爱了。他去换了一个衣服,之前的已经被弄脏了。
……
山洞外,雨还在下着。艾斯走到洞口看了一会儿,‘看样子短时间是回不去了,现在雨太大了。’
“哇~好厉害!”萨博看着山洞里已经可以说是一个家的地方,不由得感叹起来。
艾斯扭头,“这有什么厉害的?”
“就是很厉害啊!”说着这话的萨博已经穿好了衣服,“艾斯你的衣服我穿着正好呢,看来我们身形差不多啊!”
“……”无聊
“我一个人在‘不确定物终点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了,但是我听那些大人们都说艾斯你特别的厉害,而且还只是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孩子,所以我才会想来见见你。你可能不知道吧,我偷偷观察了你几天…”
“我知道。”艾斯打断了萨博的长篇大论,“说重点!”
“…”萨博楞了一下,“可是…”
“长话短说。”
“就是我想当艾斯你的朋友!”
“…不要。”艾斯相当利落的拒绝了萨博,“我不需要朋友。”
“诶~怎么会不需要朋友呢?只要在这个世界上,就不可能独自生活的吧!那样的话,早晚就会被孤独吞没的。”就像之前的我一样。后面一句话,萨博没有说出口。
艾斯看着只不过是一会儿的时间就从沮丧转为元气满满状态的萨博,突然觉得他们还是不一样的,这一刻,他那被萨博触动的心,骤然冷静下来。
‘这里已经不是那个世界了。他也从来不是我。’艾斯从来没有如此清晰的感觉到这一事实。
“那又怎样呢?”艾斯看着萨博疑问的表情,嘲讽的说道:“那样又怎么样?你没有权力管我的事情。”
萨博明白了艾斯的未尽之语,他不敢相信:“那样的话就算是活着,也会比死了更难受啊!”
“可是,这是我自己选择的不是吗?”艾斯早就体会过那种痛苦了,就算在之前的那个世界,在老师死后,艾斯每时每刻都是生活在痛苦和仇恨之中的,但是他甘之如饴。
在这个世界中,即使他一开始感觉到了一瞬间的温暖,但是艾斯十分清楚他的目标——回到自己的世界,成为神明,复活老师。
所以,那个温暖到想让人流泪的怀抱消失了也好。这样离开的时候就不会对这个世界有留恋了。


|9楼2016-03-16 10:53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别开玩笑了!”萨博忍不住了“你的心在哭啊!”萨博泪流满面,“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呢?”
“你为什么流泪?”艾斯答非所问。
“既然你哭不出来,我就替你哭啊!”
“噗通。”艾斯听到自己的心跳骤然一停,但是,“我有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些东西只会拖住我的脚步而已。”
“骗人!那你为什么不在那个时候就走开呢,你没有走开,反而扶起了我。你现在之所以还会站在我面前听我说话,只不过是因为在你其实也不想再孤单一人了!所以,你希望我能够说服你。”萨博最后下了定论。“你心里其实已经接受我了。”
“……”艾斯正在努力的组织语言,但是他发现自己无话可说。看着萨博那张流着泪水的脸,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呢?’心底一个声音响起。
“我…”艾斯的声音干涩的厉害,声音也断断续续的,“我…不想…再一个人了。”
说出那句话后,艾斯像是要把心中那些压抑统统释放出来一样,接下来的话毫无障碍的就说出口了。
“呐,萨博。”艾斯的声音很轻,很轻……
“我其实早就知道,我回不去了。”
“老师早就死了,连灵魂都湮灭了,永远都不可能复活了。”
“我一直在骗自己,掩饰着自己的自私、懦弱和虚伪。”
“我那么糟糕,为什么你还想做我的朋友呢?”
“老师也好,母亲也好,给我温暖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消失,我却利用他们的死苟且偷生。”
“不是的!”萨博上前抱住了艾斯,大声说道:“我知道艾斯你不是那样的人!我感觉的到。虽然我没有见过你的老师和母亲,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不会怪艾斯的,因为他们一定和我一样,希望艾斯能够快快乐乐的生活,能够幸福的活下去。为什么要把所有的错误都归咎在自己的身上呢?如果他们还在这个世界上,看到艾斯这个样子的话,一定会难过的吧!”
“如果想哭的话,就大声哭出来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萨博紧紧抱着艾斯,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湿了。

“因为我感觉到了你和我一样快被孤独吞噬了,所以才会想和你成为朋友,让我们都不再孤独了。”
“艾斯也是因为这样才会在那个时候帮助我的吧。那个时候,艾斯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吧!”
“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艾斯也没有拒绝,所以我才会一直缠着艾斯啊。”


|10楼2016-03-16 10:53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五章达旦
洞外的雨渐渐地停了,却没能将世间的污秽带走;洞内的两人却早已相拥而眠。
一缕阳光穿过层层阻拦照到了两人的脸上,艾斯在醒来与继续睡这两个选择中凭借着他的毅力,选择了第一个。
却在刚一睁眼,就看到了一张放大的面孔,艾斯被吓了一跳,伸手就给了那张惨不忍睹的脸一拳,却在听到一声痛呼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昨天他好像是和萨博一起睡的!
所以——这个猪头男就是萨博!
艾斯突然感觉有点愧疚:这真的是之前的那个帅气的小正太吗?是不是昨天下手太重了。
“艾斯,你为什么打我?”萨博捂着他的脑袋从床下爬起来,哀怨的看着艾斯。
“……”艾斯扭过头,忍住笑意,却还是让萨博看到了他微翘的嘴角。
“你竟然还笑我,我的伤就是你打的!”萨博张牙舞爪的扑上来
…………….
“萨博,我得回去了。”艾斯把萨博收拾了一顿。‘才不是我的错呢!是他的脸太嫩了,不禁打。’
“啊?!这里不是你家吗?”萨博一直以为艾斯是和他一样的孤儿,而且他就住在这里。
“……不是,我被收养我的人寄养在这座山的山贼达旦家,怎么了吗?”艾斯奇怪地看了萨博一眼,好像在说‘你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
“啊!我一直以为艾斯你和我一样是一个人,所以有点惊讶。”萨博挠挠头,有些脸红。虽然以他现在的猪头脸看不出来。
‘所以他是以为我和他一样是孤儿才想和我做朋友的吗?现在他知道了,会不会…’
“虽然我在山贼家住,但是那个收养我的人也不怎么来看我。我和山贼一家没什么话说……”艾斯显得有些急切。
“O(∩_∩)O哈哈~没什么啦,艾斯。”萨博了然的笑起来,“我不会因为这个就和你绝交的,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朋友了不是吗?朋友就要相互信任啊,你要相信我啊,艾斯!”
“……”艾斯的耳尖悄悄染上红色,他扭过头去,小声说道:“我当然相信你啊…”
这一刻的情景显得无比的美好。
“对了,萨博,你现在住哪里啊?”艾斯突然想起来,问道。
“啊?!”萨博有些手忙脚乱,“那个…我还在找….还在找呢!……是不是很没用啊!”
不知道为什么,艾斯突然觉得好像升起了一点优越感,他重重地咳了一声,来掩饰他内心中的小窃喜,“既然这样的话,那萨博你就先住在这里吧,反正我晚上都要回山贼家。这里基本上什么都有,我要找你的话也比较方便。”用眼角瞟了一眼萨博的表情,好像没有不高兴的样子。艾斯又加了一句:“你要是觉得住的不舒服的话,大不了等你找到地方了再搬出去就好了。”
萨博原本有些犹豫的表情立刻就消失了,“那好啊!我就先住你这里了,到是你,不要嫌我弄乱了你的地方啊!”
“不会的。对了。”艾斯立马接上:“这几天我可能不会来,平时这段时间我的收养人要来看我。”说道这里艾斯有些咬牙切齿,“我估计得过几天再来。”
“好啊O(∩_∩)O~那我等你。”萨博笑眯眯的打印了。
艾斯一脸牙疼的转过头去:“你还是别笑了,伤眼。”
——————————我是艾斯走了的分界线————————
艾斯才到山贼之家的附近,就看见一个胖胖的女人焦急地站在门口。那就是达旦了。
一看到艾斯,达旦立刻收起了脸上的表情,朝着艾斯大吼起来:“喂,艾斯!你昨天跑去哪里了?猎物都没打回来!是想要饿肚子吗?”
艾斯一眼就看到了达旦眼里的血丝,昨天她肯定一晚没睡。
“吵死了!昨天雨下的太大了。”艾斯淡定地绕过达旦走进小屋,“我饿了。”
“不会好好说话吗?喂,艾斯,听到了没有?”达旦一听怒火丛生。
“你是在担心我吗?”
“才没有!不过你昨天竟然没有带猎物回来,我还以为你死在哪个地方了!”
“你还是先把你眼睛里的血丝去掉再来和我说这话吧。”
“啰嗦的小鬼!我有让你走吗?没有干活就没有饭吃啊!”艾斯完全没听达旦后面的话,直接去了厨房,留下达旦站在门口苦苦思索:怎么总是觉得今天的艾斯有点不对劲,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对了,态度!艾斯今天竟然这么淡定,要是放在以前,他连一句话都不会说,还会用阴沉的目光盯着她,今天竟然转性了?!
“昨天到底遇到了什么啊?”达旦站在门口有些出神的想到。
只是还没想到多少呢,就听到远处一个声音传过来:
“喂,达旦,我来了!艾斯呢!”
“糟糕了!是卡普!”达旦顿时什么心思都没有了,浑身冒冷汗。“平时他不是要过两天才来吗?”
“老大,卡普今天提前来了啊!”
“啊,今年的第二次了。”
“喂!你们怎么这么淡定啊!他可是海军啊!”达旦大吼。
“可是老大,只要我们照顾好艾斯,卡普就不会抓我们吧。”
“就是啊,再说,艾斯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你就没必要担心了!”淡定的山贼们从达旦面前路过。(真的只是路过吗?)
还没等达旦反应过来,一个黑影就挡住了她的视线。
“过去,别挡着我去教训那群小崽子!”
“啊?是在说我吗?”
达旦一听声音不对,抬头一看,顿时被吓到了,“不是不是,我说的不是您,是我自己,是我自己站的地方不对。”
“这样吗?我还以为真的是我挡着你了。”卡普掏了掏耳朵,“艾斯呢?”
“艾斯他就在里面,我带您去吧。”达旦有些谄媚。
“不用了,我自己进去找他。”说着,卡普就进绕着达旦了小屋。“艾斯,我来看你了!”
“真是的,祖孙两个都是这副德行!”达旦看着卡普进屋后才松了一口气,抱怨道。
“达旦,我听到了!”卡普的声音特别大。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12楼2016-03-17 12:54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六章 卡普
  艾斯正在厨房内找东西填肚子,就听到了门外卡普的声音,他立马又把吃东西的速度加快了一倍。要是让卡普进来看到他正在吃东西,肯定要和他一起吃的,到时候可就没得吃了。
  正这样想着,就听到身后的门打开了。
  “艾斯,原来你在这里啊,没听到我在找你吗?”卡普‘豪迈’的拍了拍艾斯的背。
  “咳咳!”艾斯被呛着了,老头子打人好疼啊!!!
  “诶,艾斯,你怎么呛着了?”卡普说着用力给艾斯拍了拍背,发出‘砰砰’的声音。
  “老头子,我已经好了,别打了!”艾斯好不容易缓过劲来,又在卡普的‘关怀’下受了一遭罪,急忙出声,免得再受打击。
  “什么?竟然这样说爷爷对你的关怀!还对爷爷这么不尊敬!看来还是我对你的教育不够啊!”卡普抓起艾斯,提起他就向门外走去,“去训练吧!一定要成为一名强大的海军!”
  “什么教育啊!一直都把我丢在达旦这里,根本就没有教育过我好吗?”又被卡普提起来,艾斯一脸不爽的嘟囔着。
  “我的训练难道不是教育吗?啊!”卡普不爽了,“竟然还学会了和爷爷顶嘴!”
  “你那是训练吗?是想要杀死我吧!”听到卡普说起他的训练,艾斯心头火起,与卡普吵了起来。
  “臭小子!我那都是为了将你训练成为一个强大的海军!”卡普把艾斯提到他面前,喷了艾斯一脸口水。
  “我才不要成为海军!你就别想了!”艾斯被卡普恶心到了,连忙擦掉口水,瞬间就黑了脸。
  “那你想干什么?海贼吗?想都别想!我是不会让你成为罪恶的海贼的!”卡普被艾斯这么一说,想到了他那个去反政府的儿子龙,又想到了艾斯的父亲:哥尔•D•罗杰,顿时觉得心塞起来,声音瞬间大了几倍。
  卡普还不觉得怎么,被他提在手里的艾斯可是受罪了。
  “闭嘴啊!老头子!你的声音太大了!我的耳朵都要聋了!”
  “啊,你说什么?”卡普掏了掏耳朵。
  “喂……”不要装作没听见好不好(。・・)ノ
  ——————————时间分割线——————————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6-03-17 23:10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是夜,艾斯和卡普坐在一个火堆旁,旁边还堆着艾斯打回来的一堆猎物,只有树枝在火堆中挣扎而发出的‘噼啪’声,艾斯和卡普都没有说一句话,两人之间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
  终于,“……艾斯”卡普打破了这种诡异的平静,“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我父母的事情。”艾斯沉默片刻,缓慢而又坚决地说道。
  “这样吗?也是时候告诉你了。”卡普思考了一下,开口道:“你的父亲…就是几年前在罗格镇被公开处刑的海贼王——哥尔?D?罗杰。”
  “!!!!!”即使艾斯在这几年内没有太过关注于这个世界,他也知道,海贼王是在近年对这个世界影响最深的人,是大航海时代的开端。
  “一直以来,你从来没有向我问过你父母的事情,从小都很成熟。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必须告诉你。”
  “那我的母亲呢?”
  “……”卡普沉默了一下,“罗杰把你托付给我的时候,我才知道你母亲,她叫‘波特卡斯?D?露玖’。但是那个时候海军知道了关于你和你母亲的消息,在你母亲生活的那个岛上大肆搜捕,你母亲拼尽全力,将你留在肚子里20个月才把你生下来,但是生下你的那一天就去世了……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卡普半是叹息,半是赞叹的说到。
  “是吗……”艾斯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原来我母亲的名字叫做‘露玖’啊…”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艾斯擦了擦脸上的泪水,“你不是海军吗?为什么要收养作为海贼王罪恶血脉的延续的我,并把我养这么大?”
  卡普垂下头,让阴影遮住了他的脸,“罗杰,他一直是我最敬佩的对手,尽管他是个海贼,但是我也无法憎恨他…当年,他患上了无可救治的绝症,决定到海军处自首,也开启了大航海时代。在他行刑的前几天——在监狱里,他把你托付给我。那是罗杰对我的最后的请求,而且我一直认为,孩子是无辜的!从我把你从露玖的手里接过来的那个时候,我就将你作为我的亲人看待了!”
  怎么办啊,为什么会这么悲伤?泪水就像一股泉水一样接连喷涌而出,无论怎样都擦不干。
  “所以,你才一直想要我成为海军。难道我成为海军后,世界政府知道了我的身份就不会将我赶尽杀绝吗?”
  “……”艾斯的话让卡普再次陷入沉默,“我不知道,但是,一旦你成为了海贼,世界政府和海军一定会倾尽全力将你杀死的——包括我。所以…”卡普站起来,转身背对着艾斯,掩饰着他此时的脆弱,如果让他的那些对手看到了他此刻的表情,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吧!
  但他的声音还是泄露了他内心的情绪,“…艾斯,答应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强大的海军!!!”
  “不!”艾斯从未在这名强大的海军身上看到过的脆弱的情绪,竟然在此刻出现了。艾斯恍然间才发现卡普的头发已经花白——卡普老了!明明在将艾斯从露玖手中接过的时候,卡普还只是两鬓斑白啊!所以,是为了他吗?
  为什么以前从没注意到呢?并不是没有看到吧!是了,卡普的头发早就在两年前就变白了。只是看到了,却装作没有看到,以为这样就可以无视他们对自己的付出,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却从没有想过,这样是否会伤害到他们。
  “我是不会成为海军的!但是,我答应你,爷爷……”艾斯第一次承认了卡普的身份,“我是不会成为海贼的!以后绝对不会让我们两人在战场上见面的!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约定!”
  “……是吗?这就是你对我的回答吗?”卡普转过身来,看到了艾斯眼里的坚定,那是一种无声的回答。
  “那么,现在该回答我的问题了——你身上的那种力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6-03-17 23:11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七章梦想
“所以,你什么都没跟你爷爷说吗?”萨博和艾斯坐在两人初次见面的地方,挥动着他称作‘武器’的水管。
“是啊…后来,爷爷他什么都没说就走了…”那天晚上后,卡普第二天早上就走了,艾斯却一夜没睡,等卡普走后就来到那个山洞里找萨博。
“那艾斯你为什么把这件事情告诉我啊?是想向我咨询一下吗?”萨博高兴的笑起来,“我好高兴啊,能够被艾斯这么信任着。”
“……”艾斯瞟了萨博一眼,一言不发的转过头去。
“?!”艾斯竟然不理他了!萨博大惊失色,“怎么了啊?艾斯!感觉好像生无可恋的样子了啊!别这样啊!我说错什么了?”
“O(∩_∩)O哈哈~”艾斯突然笑起来,看着一脸呆滞的萨博,“开玩笑的,我昨天就已经想通了,现在只不过想逗你一下而已!”
萨博的脸红了起来,气红的,“太过分了!艾斯你怎么能这样!”张牙舞爪的就向艾斯扑去,却又猛地停下来,不为别的,只因为艾斯指尖燃起的一簇火焰。
“wow~厉害,这就是你说的魔法吗,艾斯?”萨博顿时忘了之前的事情,猛地凑过去,还好奇地用手指试了试。
艾斯冷眼看着萨博作死,就是不说话。
“啊!好烫!”萨博猛地甩手。
“笨蛋!竟然直接用手去摸,烫到你也活该。不过这火焰也不是特别烫,疼两天就好了。下次可要长记性了啊!”艾斯顺便教育了萨博,熄灭了指尖的火焰。
“感觉好像恶魔果实啊!好神奇!”萨博感叹着。
“才不是恶魔果实,这是魔法!和恶魔果实那种外力才不一样,是自己一步一步修炼的!”
“是这样吗?原来如此,艾斯怎么知道这么多啊!”萨博随口赞叹道。
“你在怀疑我的话吗?”艾斯看着萨博猛地摇了摇头才满意的笑起来,给他普及知识,“虽然我不是很了解恶魔果实能力的来源,但是,像那种只要吃下去就能够获得能力的不劳而获的方法,终究只是外力。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修炼来的才能是自己的能力,不会被别人所夺走!知道了吗!”
“哦!反正就是能力要自己修炼是吧!我知道了!”萨博摸着头笑起来,话题一转:“对了,艾斯,你的爷爷想让你去当海军啊!还好你没有答应他。”
“为什么?”艾斯不解。
“因为我以后可是要成为海贼啊!你要是当了海军的话,在海上遇到我的时候难道要抓我吗?”萨博畅想着他当上海贼后的生活。
“这个可说不准。不过,我不想当海军,所以才拒绝了爷爷的要求,但是我答应爷爷不会去当海贼了!”艾斯戳破了他的美梦。
“啊~我还想等以后出航了让艾斯当我船上的副船长呢!”萨博失望到。
“……”艾斯看着萨博失望的表情,觉得他失踪已久的好奇心又回到了他身上:“萨博时为什么想要当海贼呢?”
萨博在听到艾斯的问题后,罕见的沉默了好一会儿,却没有回答艾斯的问题,他坐在艾斯的身边,给艾斯讲了一个故事——一个逃离家庭的叛逆小孩的故事。
“我出生在这个国家的一个小贵族家里,应该算是一名贵族吧。从小就被父母教育着一定要努力学习,一定要娶王族的女儿,如果我不能够娶到王族的女儿的话,对于他们来说我就什么都不是。
我从小就开始了学习,不停地学习,我从没在那对夫妻的身上感受到一点温暖,只有无尽的压抑,简直让人窒息!
每天都是大人的虚伪与算计,就连对我这个他们的亲生孩子都是满口谎言,他们只是把我当成是一个任由他们操控的玩偶罢了!
…………
后来,我受够了待在那里,就离开了,到了不确定物终点站。然后就遇到了艾斯你。
我觉得我一生中最幸运的时候就是能够遇见艾斯,并且艾斯你能够成为我的朋友。
所以,在艾斯你说不会成为海军的时候,我真是松了一口气呢!”
说着最后一句话,萨博转过头看着艾斯。
“……别哭了。”艾斯的手不受控制的擦去了萨博脸上的眼泪。“你哭起来丑死了。”
“!”萨博楞了一下,露出他那雪白的牙齿,“我听人说海贼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我想要自由,所以我要去当海贼!成为这个大海上最自由的人!”
“……”好刺眼,萨博的身上好像发光了,太刺眼了,但是…也很温暖。
萨博说完他的宣言后,问艾斯道:“艾斯,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
“对啊,就是你想做什么啊!”
“我…吗?”艾斯的脑海一瞬间变得空白。以前我大概一直沉浸在恨意和悔意中吧,因为报了家仇,连累了老师,在老师死后,又想向老师报仇,在来到这个世界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其他人的入侵,直到萨博将自己拉到阳光下。但是,梦想,似乎从来没有想过啊……
“快说啊!”萨博的催促声在耳旁响起,艾斯的眼神聚焦在萨博的脸上。
“梦想,大概就是能够保护萨博你,帮你完成你的梦想吧!”
“这怎么能算是梦想呢?这是我们两个都因该做到的事情吧!再换一个吧!”萨博失望的撇了撇嘴。
“……就是这个梦想了,不变了。”艾斯抿了抿嘴。
“那这样的话,我也在我的梦想里加上一条,我要成为海贼,帮助艾斯追求他的梦想!”
——————————————————————
‘为什么对我的压制突然放松了?’艾斯看着手中的火焰,脸色阴沉不定,‘是因为我终于认识到了现实吗?认识到我再也回不去了吗?!’
‘对不起,老师……不能帮你报仇……’艾斯咽下悔恨的眼泪,只是不知道这恨意是对着世界,还是自己。
“艾斯,在说什么?还有你手上的是火?”身后突然传来卡普的声音。“是恶魔果实的能力吗?”
“不是……”艾斯才发现自己的话说出声,被过来的卡普听到了。
“那是什么?”


|17楼2016-03-18 19:40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八章路飞
海圆历1510年,科尔波山后森林中。
“萨博,速度再快一点!太慢了!”艾斯闪过萨博的攻击,跳到树梢上。
“我还没习惯带着负重啊,多给我点时间嘛,艾斯。”萨博身上背着一大块石头,那石头体积比他还大几倍,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石头在移动而不是人背着石头移动。“而且为什么艾斯你不用带负重啊!”
“我可是个魔法师,怎么能用战士的方式去战斗呢?”艾斯坐在萨博头上的树枝上,看着萨博像一个乌龟一样,四脚朝天,怎么样都翻不过来。“而且是你和我说你想要加强训练的啊。你该庆幸我没有像爷爷训练我一样训练你。”
“听起来就好可怕啊!那种训练方式,不过我是不会屈服的!”说着,萨博蓄力,从地上一跃而起,却被后面的石头带累,直直的坠了下去。
“小心一点,要是真的摔下去的话,可是得修养至少三个月的。”艾斯烧断了捆着石头的绳子,看着萨博在地上滚了一下躲开了掉下来的石头。
“那是因为我知道艾斯不会看着我就这样受伤的,所以才放心摔下来的啊!”萨博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身上没有这个石头以后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了,速度也快了一点。”
“那就继续训练吧!”艾斯跳下树,抱起石头砸向萨博。
“啊~”萨博接住石头后向后退了几步,苦下了脸,“就不能用个体积小一点的东西吗?这个石头太大了,妨碍行动啊!”
“这也是训练的一种,在面对各种环境的时候都要习惯怎样去战斗。”
“好吧,既然艾斯你都这么说了。”萨博背起石头,“帮我捆上去吧。”
“……”艾斯迟疑了一下。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萨博察觉到不对劲,扭头问道。
艾斯有些不好意思道:“绳子刚刚被我烧没了。”
“……”萨博定定地看了艾斯一会,发现他说的是真的,松了一口气,松手让石头掉在地上,“太好了,那样的话就不用背着这块大石头了吧,我们用别的方式训练吧!”
“随你。”艾斯扭过头去。
……
“我该回去了。”艾斯看着累成死狗的萨博,淡定的把他拖回山洞里。
疏松了一下筋骨,萨博问道:“是爷爷又来了吗?”
“嗯,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艾斯收拾了一下山洞里的东西,抱了抱萨博,“那我走了,明天见,萨博。”
“恩,明天见,艾斯。”萨博站在山洞口,看着艾斯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丛林里,才转身回到山洞中。
—————让我们看看回到达旦家的艾斯发生了什么—————
“奇怪,今天卡普没来吗?”刚到门口的艾斯就听到达旦在问多古拉。
“是啊,我也觉得奇怪。是不是卡普中将有什么事情啊?”多古拉一边和达旦说着话,一边不住的用眼神瞟艾斯,他对面的达旦也一样。
艾斯顿时无语,难道他们以为自己会因为卡普没来就感觉到难过吗?太天真了吧!
无视这些愚蠢的凡人们,艾斯走进屋里。
……………….
第二天一早,艾斯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找萨博。既然卡普没来,那估计就是有事情,也许要过几天再来。没想到却在门口看见了卡普带着一个孩子和达旦说话。
“喂,达旦,看起来挺精神的嘛。”
达旦立马回答到:“开什么玩笑,饶了我们吧,艾斯已经10岁了,整天精力旺盛啊!”
“是吗?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啊!他还好吗?哈哈哈哈!”卡普大笑。
多古拉,“这没什么好笑的吧,我们已经那他没辙了,快把他领回去吧!”
“比起这个…”卡普一把抓住在他身后跑来跑去的小孩子,“这家伙也交给你们了。路飞,快打个招呼。”
“说起来,这个小子是谁?”
“我的孙子——蒙奇·D·路飞。”
“哎!!!!!!!!又要多一个吗?!!!!不要了,艾斯一个就够我们头痛了,我们实在没有精力再照看一个小鬼了!”
卡普抱胸,“好啊,那你们自己选,是要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还是养育这个家伙。”
“可以啊。”正在卡普和山贼他们吵闹的时候,艾斯从屋里出来了。
“啊!你是谁啊?”路飞好奇的看着那个比他大一点的男孩子从屋里走出来。
“啊,艾斯!”卡普高兴的和艾斯打了个招呼,“路飞,他就是艾斯,比你大三岁。从今天起,你就要和他们一起生活了,要好好相处啊。”
路飞还没回答,艾斯就答应了,“知道了,老头子。”
“哈哈,还是艾斯懂事啊!路飞,好好跟艾斯学着一点,不要再叫着去当海贼了!知道了吗?”
“怎么就擅自答应了啊!!!!”达旦等三人吼道。
艾斯,“反正最后你们也会答应的,我只不过提前帮你们做下了决定。”
“难道你不介意吗?”
“啊啦,照顾他的可是你们啊,和我又没有什么关系。”艾斯无所谓道,看着卡普教育路飞。
卡普带着杀气的看着达旦三人“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就交给我们吧!”达旦三人打了个激灵,立正着整齐回答到。
“好了,就是这点小事,要是有空我会再来看看的,我走了。”卡普转过身,准备离开了。
“那个,抚养费的问题。”多古拉弱弱的问道。
“先赊着。”
“那么再见了,老头子。”艾斯给卡普打了个招呼,又给山贼打了个招呼,“我走了,这几天可能就不回来了。”
“喂,你要去哪啊?喂,艾斯!”看着艾斯停下来了,路飞大叫着,“我是路飞,我们做朋友吧!”
………..
“又是这样,精力旺盛的过头,所以说我才讨厌卡普的孙子。”看着路飞追着艾斯跑了,达旦气呼呼的说道。
“没问题吗?老大?”多古拉有些担心。“万一卡普的孙子死在森林的哪里了怎么办?”
“没问题的,反正有艾斯那小子呢。”达旦不在意道。“出了事情就推给艾斯好了。”


|20楼2016-03-19 15:29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九章追上
艾斯冷眼看着追上来的路飞,突然想到了五年前的萨博,那时的萨博也是像这样不管艾斯怎样难为他都坚持不懈的跟着艾斯。
想到这里,艾斯突然笑了,‘就让我看看你到底能做到哪种程度吧!’。艾斯不再用缓慢的步伐在森林中散步,而是加速朝着他和萨博平时修炼的地方去。
………….
“艾斯,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啊?你爷爷没有来看你吗?”萨博很早就在那个地方开始了训练,本来以为艾斯会被卡普抓去训练,今天集合不了了。没想到艾斯竟然来了。
看着萨博竟然这么早来到了这个地方,艾斯也有些惊讶,“萨博?你…你怎么在这里?我昨天不是说我不来了吗?”
“我只是在这里训练而已。而且你现在就来了啊!”所以我在这里的等待也不是没有意义的。萨博咽下了后一句话,笑着看向艾斯。
“…这样啊,萨博你很努力啊!”艾斯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来话,也不知道从心底升起的那些微妙的情绪是什么,只好匆匆结束了这个谈话,转移了话题。
“呐,萨博,你知道吗?爷爷今天带来了一个叫做路飞的小孩,说要像我一样寄养在达旦那里。那个小孩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我就跟上来了,还说什么要和我做朋友。我看到他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了五年前的你啊!那个时候,也是一见面就咋咋呼呼的要和我做朋友啊!”艾斯说着说着,想起了几年前相遇的时候的事情,脸上出现了回忆的神色,在萨博身旁坐下。
“艾斯你这么说,让我也很高兴呢!”萨博坐在了艾斯身边,脸上带着笑,但是心底却不是很高兴,有一种艾斯要被人抢走的危机感,把心提到了嗓子眼,‘艾斯不会对那个叫做路飞的小子另眼相看了吧!’。
“是吗?你高兴就好。”艾斯说着又想起了路飞倔强的样子,“我看到那个路飞,就想起了萨博你啊,你们两个一样的倔强。”
‘原来是因为我才对那个小子另眼相看吗?’萨博这样想着,又高兴了起来,不过…“怎么会一样呢?每个人可都是不一样的啊!不过既然艾斯你这么说了,我也想看看那个小子。”
“说的也是呐,不说了,开始训练吧,萨博。”艾斯应了一声,就将注意力转移了。
“呦西,我要赶紧加油才能赶上艾斯你啊!”萨博看着艾斯很快转移了注意力,终于放下了提起来的心,放出大话。
“…那我可等着你喽!”艾斯顿了顿,没忍心打击萨博的积极性,坐下开始冥想。
他没告诉萨博,他现在的魔力随着他的年龄的增长而逐步解封,今年他十岁,魔力也恢复到了前世十岁的程度了,并且随着他的修炼,将魔力锻炼的更加精纯,对自然的领悟也进一步的加深,也许等到他18岁时,就能够突破以前的境界,一举进阶成为法圣了吧。
萨博已经习惯了艾斯和他明显不一样的修炼方式,在艾斯之前告诉他魔法的时候,曾经想过要交给萨博,但是在尝试了很多次后还是以失败告终。萨博觉得是他自己根本没有这一方面的天分,但是艾斯知道并不是天分的问题,而是世界的不同或者说是灵魂的性质不同导致的。
艾斯之所以能够在这个世界里使用魔法,其实是因为艾斯承认了本世界居民的身份,而且他是以婴儿的形式投胎到这个世界的,灵魂有着两个世界的性质,之所以之前能力被压制,是因为艾斯从心底排斥本世界居民的身份,所以世界也不承认他。
……………….
艾斯冥想完毕后,满意的感觉到身体里的魔力又壮大了几分,“萨博,走吧,去吃早饭。”
“好啊。”萨博也停止了修炼,随手抹了一把汗,“今天的午餐是鳄鱼呢,还是狮子呢?”
“不要鳄鱼,鳄鱼肉太老了,还是硬的!”艾斯断然拒绝,“今天去高镇里吃一顿好的吧,天天吃肉吃的也有些腻了。”
“唉~好吧,既然艾斯你都这样说了…”萨博伸手搂住艾斯的肩膀,刚想说什么,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喂!艾斯,我找到你了!”原来是路飞,他竟然找到了艾斯。
‘!!!’艾斯不禁为路飞的能力点了个赞,“没想到你竟然能够找到这里来啊,路飞,不过仅仅是这样的话是不够的!走吧,萨博,比比我们谁能最快到哥亚王国大门口。”
“好啊,那么我说1、2、3,开始…”话音一落,两人便同时冲了出去。
除了艾斯一开始说的那句话,两人就像是无视了路飞一样,更是在后来干脆利落的甩给了路飞两个远去的背影。
“喔~好厉害。”被留下的路飞不仅没有垂头丧气,反而更加斗志盎然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厉害!等等我啊!艾斯!”
…………….
“萨博,我赢了。”艾斯站在门口不远处,叉腰看着后面的萨博。
“明明是你耍赖啊,艾斯,不是说好不用魔法的吗?”萨博气喘吁吁的说,刚才萨博领先了艾斯一步,没想到艾斯一个火球扔过来,萨博躲了过去,但是也被艾斯远远的甩到了身后,他可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没被艾斯甩得更远。
“我可没有这样说,而且我也没有用魔法加速啊,我只不过是扔了个火球,怎么会知道那个火球会在你跑的路上啊!”艾斯笑嘻嘻的拉起坐在地上喘气的萨博,“好了,起来了,刚刚运动完就坐在地上对身体不好的。”
萨博白了艾斯一眼,“你知道我对你没辙的。走吧。”
‘你对我没辙,我又何尝不是对你没辙呢?’艾斯暗自想到,跟上了萨博。
两人找了个货车,藏在车下,进了哥亚王国的大门。
进了大门后,先是王国外围的端镇,小混混的聚集地,再往里一点是中心街,平民住的地方,更里面的地方是高镇,贵族住宅区,最中心就是王族住的地方,王宫。
两人的目的地就是高镇中的一家高级饭店。


|21楼2016-03-19 15:29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第九章追上
艾斯冷眼看着追上来的路飞,突然想到了五年前的萨博,那时的萨博也是像这样不管艾斯怎样难为他都坚持不懈的跟着艾斯。
想到这里,艾斯突然笑了,‘就让我看看你到底能做到哪种程度吧!’。艾斯不再用缓慢的步伐在森林中散步,而是加速朝着他和萨博平时修炼的地方去。
………….
“艾斯,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啊?你爷爷没有来看你吗?”萨博很早就在那个地方开始了训练,本来以为艾斯会被卡普抓去训练,今天集合不了了。没想到艾斯竟然来了。
看着萨博竟然这么早来到了这个地方,艾斯也有些惊讶,“萨博?你…你怎么在这里?我昨天不是说我不来了吗?”
“我只是在这里训练而已。而且你现在就来了啊!”所以我在这里的等待也不是没有意义的。萨博咽下了后一句话,笑着看向艾斯。
“…这样啊,萨博你很努力啊!”艾斯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来话,也不知道从心底升起的那些微妙的情绪是什么,只好匆匆结束了这个谈话,转移了话题。
“呐,萨博,你知道吗?爷爷今天带来了一个叫做路飞的小孩,说要像我一样寄养在达旦那里。那个小孩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我就跟上来了,还说什么要和我做朋友。我看到他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了五年前的你啊!那个时候,也是一见面就咋咋呼呼的要和我做朋友啊!”艾斯说着说着,想起了几年前相遇的时候的事情,脸上出现了回忆的神色,在萨博身旁坐下。
“艾斯你这么说,让我也很高兴呢!”萨博坐在了艾斯身边,脸上带着笑,但是心底却不是很高兴,有一种艾斯要被人抢走的危机感,把心提到了嗓子眼,‘艾斯不会对那个叫做路飞的小子另眼相看了吧!’。
“是吗?你高兴就好。”艾斯说着又想起了路飞倔强的样子,“我看到那个路飞,就想起了萨博你啊,你们两个一样的倔强。”
‘原来是因为我才对那个小子另眼相看吗?’萨博这样想着,又高兴了起来,不过…“怎么会一样呢?每个人可都是不一样的啊!不过既然艾斯你这么说了,我也想看看那个小子。”
“说的也是呐,不说了,开始训练吧,萨博。”艾斯应了一声,就将注意力转移了。
“呦西,我要赶紧加油才能赶上艾斯你啊!”萨博看着艾斯很快转移了注意力,终于放下了提起来的心,放出大话。
“…那我可等着你喽!”艾斯顿了顿,没忍心打击萨博的积极性,坐下开始冥想。
他没告诉萨博,他现在的魔力随着他的年龄的增长而逐步解封,今年他十岁,魔力也恢复到了前世十岁的程度了,并且随着他的修炼,将魔力锻炼的更加精纯,对自然的领悟也进一步的加深,也许等到他18岁时,就能够突破以前的境界,一举进阶成为法圣了吧。
萨博已经习惯了艾斯和他明显不一样的修炼方式,在艾斯之前告诉他魔法的时候,曾经想过要交给萨博,但是在尝试了很多次后还是以失败告终。萨博觉得是他自己根本没有这一方面的天分,但是艾斯知道并不是天分的问题,而是世界的不同或者说是灵魂的性质不同导致的。
艾斯之所以能够在这个世界里使用魔法,其实是因为艾斯承认了本世界居民的身份,而且他是以婴儿的形式投胎到这个世界的,灵魂有着两个世界的性质,之所以之前能力被压制,是因为艾斯从心底排斥本世界居民的身份,所以世界也不承认他。
……………….
艾斯冥想完毕后,满意的感觉到身体里的魔力又壮大了几分,“萨博,走吧,去吃早饭。”
“好啊。”萨博也停止了修炼,随手抹了一把汗,“今天的午餐是鳄鱼呢,还是狮子呢?”
“不要鳄鱼,鳄鱼肉太老了,还是硬的!”艾斯断然拒绝,“今天去高镇里吃一顿好的吧,天天吃肉吃的也有些腻了。”
“唉~好吧,既然艾斯你都这样说了…”萨博伸手搂住艾斯的肩膀,刚想说什么,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喂!艾斯,我找到你了!”原来是路飞,他竟然找到了艾斯。
‘!!!’艾斯不禁为路飞的能力点了个赞,“没想到你竟然能够找到这里来啊,路飞,不过仅仅是这样的话是不够的!走吧,萨博,比比我们谁能最快到哥亚王国大门口。”
“好啊,那么我说1、2、3,开始…”话音一落,两人便同时冲了出去。
除了艾斯一开始说的那句话,两人就像是无视了路飞一样,更是在后来干脆利落的甩给了路飞两个远去的背影。
“喔~好厉害。”被留下的路飞不仅没有垂头丧气,反而更加斗志盎然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厉害!等等我啊!艾斯!”
…………….
“萨博,我赢了。”艾斯站在门口不远处,叉腰看着后面的萨博。
“明明是你耍赖啊,艾斯,不是说好不用魔法的吗?”萨博气喘吁吁的说,刚才萨博领先了艾斯一步,没想到艾斯一个火球扔过来,萨博躲了过去,但是也被艾斯远远的甩到了身后,他可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没被艾斯甩得更远。
“我可没有这样说,而且我也没有用魔法加速啊,我只不过是扔了个火球,怎么会知道那个火球会在你跑的路上啊!”艾斯笑嘻嘻的拉起坐在地上喘气的萨博,“好了,起来了,刚刚运动完就坐在地上对身体不好的。”
萨博白了艾斯一眼,“你知道我对你没辙的。走吧。”
‘你对我没辙,我又何尝不是对你没辙呢?’艾斯暗自想到,跟上了萨博。
两人找了个货车,藏在车下,进了哥亚王国的大门。
进了大门后,先是王国外围的端镇,小混混的聚集地,再往里一点是中心街,平民住的地方,更里面的地方是高镇,贵族住宅区,最中心就是王族住的地方,王宫。
两人的目的地就是高镇中的一家高级饭店。


|22楼2016-03-19 15:30

青烟袅向月连
弗兰奇5
好了,这样的话就和晋江上的同步了,但是每天用手机转文感觉好麻烦的,所以直接把网址发给你们,去晋江上看就好了。
网页: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4908
手机:http://wap.jjwxc.com/book2/2674908


请原谅我的懒QAQ


|23楼2016-03-19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