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计划:2016年12月周末絮语

来自萌娘文库
Nostalgia讨论 | 贡献2017年8月6日 (日) 19:54的版本 【5】萌即正义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山海计划2016年12月周末絮语合集。

【1】火锅英雄

灵师:难得的休息日......一个个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虽然平时就好像很闲的日子,但每到这种休息的日子就更难找到人了。我也干脆睡一觉吧!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

灵师:咦,什么东西?

拿起发光的物品,是一面古旧的铜镜。

灵师:华胥镜怎么突然发起了光?

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

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什——...

纣王:羊肉片、牛肚、鸭肠、鸭血、虾滑、脆皮肠、牛肉丸、宽粉......还有本王最爱吃的牛舌!嗯,有了这些材料,就可以开始做火锅了~

聂小倩:别只顾着拿肉,也要多准备点蔬菜撒。

纣王:不要,本王讨厌蔬菜!

聂小倩:(把一大筐蔬菜搬上桌)嗯?你刚刚说什么?别苦着脸了,你要是实在不想吃蔬菜,到时候就给我吧。

纣王:真的吗!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小倩!

聂小倩:别、别这么靠过来,我只是本来就比较喜欢吃蔬菜撒!(推开纣王)材料都准备好了,开始做火锅吧,你打算怎么做?

纣王:怎么做?唔......把食材扔锅里,加水,水烧开了不就好啦。

聂小倩:哪有你这样做火锅的啊......

纣王:本王是不太懂做菜啦,所以才需要小倩你教啊~

聂小倩:好吧好吧,我们先处理食材。你把这些胡萝卜和土豆先切了吧。

纣王:(拿起菜刀挥了两下)平时都是用拳头,感觉用刀好不习惯......看刀!

聂小倩:(被飞出的胡萝卜块砸到头)痛!你这是在切萝卜还是在切妖怪啊?

小乔:咦,小倩姐,纣王,你们在厨房做什么?

纣王:小倩正在教本王做菜呢,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小乔:做菜......我不是很擅长......

聂小倩:不要紧,试试吧。再差都有一个纣王垫底撒。

小乔:(接过菜刀)那我就试试吧......

聂小倩:这、这刀工......

纣王:很厉害嘛小乔!

小乔:嗯......平时一直在用短剑,所以拿菜刀也比较顺手吧?接下来该做什么呢?小倩姐?

纣王:当然是把所有食材统统丢进锅里去啦!

小乔:......欸?

聂小倩:别听她的。接下来是制作锅底,这次就暂时由我来调味吧。交给纣王的话,总有种不放心的感觉......

小乔:小倩姐真可靠啊。

纣王:是啊~唱歌好听,跳舞好看,做菜也这么棒~

小乔:真羡慕啊......比起小倩姐,我还......差得很远......

聂小倩:你们在一旁聊什么呢,锅底好了撒。一会儿等汤开了就能吃了,千万不要把食材一股脑地丢进去啊,不同的食物,下锅时间是有区别的。羊肉片涮一涮就能吃了,粉条和金针菇需要多煮一下......不过你准备这么多做什么,吃得完吗?

纣王:不是还有你和小乔吗?

小乔:欸?我?

纣王:然后把大家都叫过来,人多吃起来才开心!

灵师:......纣王和小倩,做了火锅还请大家吃......以前的确有一次纣王把大家都叫过去吃火锅,那时候好像刚召唤出她们还没多久。难道刚刚看到的是......过去发生的事?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手中的镜子,此时看起来就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铜镜。

灵师:之所以看到情景......是因为这镜子吗?到底怎么回事呢?

【2】猴子真难缠

灵师:又是一个休息日,今天做些什么好呢?还是睡一觉吧!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

灵师:啊,那个是......

拿起发光的物品,是一面古旧的铜镜。

灵师:华胥镜怎么又开始发光了?

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等——......

李逵:悟空姐姐,等等我喵~(朝孙悟空扑了过去)嘿~抓到悟空姐姐啦!

被抓到的孙悟空变成虚影消失,李逵的手中出现了一根长长的头发。

李逵:啊,又是假的......

孙悟空:嘿嘿,这次又是葵葵子输啦~

李逵:悟空姐姐你赖皮!这样根本分不清到底谁才是真的悟空姐姐了喵!

孙悟空:赖皮吗?硬是要说的话好像是有一点呢~唔......那么作为补偿,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吧!

李逵:真的吗?那我要做筋斗云喵~

孙悟空:筋斗云吗......虽然它还在休假,不过既然答应了葵葵子,就把它叫出来好了~

孙悟空打了个响指,召唤出筋斗云。

李逵:最喜欢坐筋斗云了,蓬蓬松松的,感觉就像棉花糖一样喵~

孙悟空:坐稳啦!

筋斗云载着孙悟空和李逵,晃悠悠地飞上了天。

李逵:喵,那边的树下坐着一个人!

孙悟空:我看看......原来是小鬼谷~我们过去打个招呼吧~

李逵:鬼谷姐姐看起来很凶......葵葵子有点害怕......

孙悟空:别怕~小鬼谷虽然看上去脾气又臭又毒舌,但其实挺有意思的~

大师姐跳下筋斗云,朝鬼谷走了过去。

聂小倩:一个人躲在这里做什么?

鬼谷子:看书。

聂小倩:这么孤僻可不好喔,不如和我们一起娱乐娱乐嘛。

鬼谷子:......

聂小倩:讨厌~怎么这么冷淡呀,鬼谷姐姐~

鬼谷子:你的角色扮演到底要玩到什么时候?

聂小倩:嘁,又被看穿啦......

孙悟空:真不愧是小鬼谷~

鬼谷子:没什么事的话就赶快走吧,不要打扰我看书。

李逵:(小心翼翼)鬼谷姐姐......你......在看什么书?

鬼谷子:嗯?

鬼谷子看了看李逵,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把书展示给李逵看。

鬼谷子:是一本讲山海界历史趣闻的书。

李逵:历史趣闻?好玩吗!

鬼谷子:你要是有兴趣的话......我可以讲给你听。

孙悟空:小鬼谷人真好啊,我也要听~蹭蹭~

鬼谷子:离我远点!

灵师:......这应该是鬼谷子和孙悟空还没认识多久时发生的事吧......

拿起手中的镜子仔细看了看。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手中的镜子,此时看起来就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铜镜。

灵师:之前查了查资料,这面「华胥镜」能与灵力起反应影响到使用者的精神,使人看到所谓的「梦境」。同时也能吸收和储存魂石中的能量......应该是我把它和英雄们的魂石放在一起,起反应了吧。所以才会让我看到这些景象吗?

【3】没鱼和没钱

灵师:休息日啊......不知道这次还会不会发生之前那种事。

聚精会神地盯着华胥镜看了很久,却什么也没发生。

灵师:没有吗......难道之前两次只是巧合?......要不还是先去睡一觉好了。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

灵师:!!!要来了吗?!

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高低错落的乔木,静静地伫立着。阳光透过繁茂枝叶,在地面留下了斑驳的树影。微风拂过,树叶轻轻地摇曳,而地面的影子,也似乎受了风的影响,小幅度地晃动着。潺潺的水声丝毫没有打扰静谧的气氛,反而将此地衬托得更加宁静。

苏轼:呼哈——完全没有动静啊......

苏轼看着河面上毫无动静的鱼漂,打了个哈欠。一旁的鱼篓里装着两尾鱼,这便是苏轼仅有的战利品。

苏轼:收获惨淡啊~(摸出酒葫芦晃了晃)唔,酒也喝完了......如果今天不是出来钓鱼的话,我现在应该舒服地躺在床上吧?不过人生哪有这么多如果呢......(放下鱼竿,向后躺倒在了草地上)其实躺在这里,也挺舒服的~

春日的下午,阳光一半被树叶拦在半空,一半降临在草地上。微暖,却并不燥热的温度,令人不禁生出了些许困意。

苏轼:桃花,流水,鳜鱼肥......

李白:真悠闲呢,苏轼。

苏轼:(迷迷糊糊睁眼)......嗯?李白?你怎么——算了,有酒吗?

李白:我可不是来给你送酒的。

李白一边坐下,一边拿出酒壶。像是故意般地在苏轼勉强灌了一大口,然后才把酒壶递给苏轼。

李白:怎么突然想起来钓鱼?

苏轼:(接过酒壶喝了一口)这个时候的鱼,可鲜美了~拿去清蒸,那滋味,啧啧......

李白:可惜你今天似乎没什么收获啊?

苏轼:(重新躺下)总会有丰收的时候的~

李白:(跟着苏轼躺下)你还真乐观。

苏轼:你不也是吗?明明都已经没钱了还到处买买买。

李白:呜......苏轼你又戳我痛处!

苏轼:哼哼~

李白:对了。你不问问我是怎么找到你的吗?

苏轼:唔......没有问的必要啊。你能找到我,肯定是有你的方法,我一点也不惊讶。而且你多半是为了借钱而来的,这个我也不惊讶。

李白:那你借吗?!

苏轼:不——借~

灵师:......这次是苏轼和李白......我一点也不知道,原来还发生过这样的事。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灵师:我现在看到的这些,其实应该是英雄们来到山海界后的回忆吧?魂石能够记录英雄的信息,从理论上来说,记忆应该也是能够被记录的。但这华胥镜竟然能让人看到记录在魂石中的记忆,这种事情,以前从来都没听说过啊......

【4】雪中的悄悄话

灵师:又到了这个时间。如果按照前几次的规律来算,华胥镜应该差不多要发光了吧。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

灵师:果然!

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华佗:嘶......好冷......雪地太亮了,好刺眼......

岳飞:神医,你不去和大家打雪仗吗?

华佗:那样的话......会很冷......你呢......不去玩吗?

岳飞:不了,我的性格不适合玩乐。加入她们的话,或许反而会令她们不自在吧。

华佗:......

岳飞:......啊,在下是否也让神医你不自在了?果然我还是站远些好了。

华佗:不......没关系......在这里陪我说说话也好......

岳飞:好的。

冷风吹过,华佗的耳朵抽动了两下。

华佗:(小声)阿嘁——

岳飞:很冷吗?(解下披风给华佗披上)虽然不算厚实,但多少也能御寒,你先披着吧。

华佗:谢、谢谢......

华佗低下头,沉默地披上了披风。

岳飞:唔......神医,你相信真的会有白胡子老爷爷吗?

华佗:白胡子老爷爷?

岳飞:嗯,是这个地方的传说。每当年末的某一天,就会有一个红袍的白胡子老爷爷乘风雪而来,把礼物送给孩子们。

华佗:给孩子们送礼物的人,一定很善良吧......

岳飞:神医有想要的东西吗?

华佗:我......也能得到礼物吗?

岳飞:当然,神医这么可爱,一定会收到礼物的。

不远处传来几声呼唤,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岳飞:有人在叫我,抱歉,我先过去了。与我交谈,一定很没意思吧。果然,还是让神医你不自在了。

华佗注视着岳飞离去的背影,用披风裹紧了自己。

华佗:(小声)才不会......明明......这么温柔......

灵师:......这次应该是终北国时发生的事。华佗和岳飞原来还有过这样的交谈啊。这样一看,华佗以前还真是腼腆呢。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灵师:下次,又会看到什么呢?

【5】萌即正义

灵师:又到了这个时间。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这次,又会看到谁的记忆呢......

杜甫:不......不给糖,就、就捣蛋!(手抬起来放脸颊旁边)......喵!

李白:噢噢,很棒啊子美!

杜甫:青莲姐姐,这个动作到底是......

李白:找葵葵子学来的噢,听说是猫人族在节日中打招呼的方式~

杜甫:猫人族的节日......啊,是葵葵子和孔明去参加的那个吗?

李白:嗯,穿着特殊的服装,挨家挨户地要糖果......猫人这习俗还真可爱啊。

苏轼:小杜甫也很可爱啊~

杜甫:(脸红)......苏轼姐姐!

苏轼:害羞了?可我没说错啊,李白你说是不是~

李白:嗯......子美刚刚那样的确很可爱啊~真不愧是我们的子美!

杜甫:(满脸通红)青莲姐姐......子美......好幸福......

李白:咦?苏轼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苏轼:这个啊,是特地为小杜甫准备的呢~

苏轼把手里的东西举起来晃了晃,是一个猫耳头饰。

杜甫:咦......咦?!

苏轼: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太适合了!

李白:看起来更可爱了~

苏轼:李白你也有噢~

李白:我也有份吗?!(戴上猫耳头饰)怎么样?怎么样?

苏轼:绝赞!

李白:喵~不给糖,就捣蛋~

杜甫:啊......

苏轼:小杜甫你怎么了?一副站立不稳的样子,没事吧?

杜甫:没、没事......(小声)青莲姐姐......就是......绝对的正义!

灵师:......是寒衣节时候发生的事情啊......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灵师:下次,又会看到什么呢?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