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终结

来自萌娘文库
Ktrhnk讨论 | 贡献2019年10月14日 (一) 12:54的版本 (纯狐对嫦娥的终极复仇)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 【东方Project/纯狐】纯粹的终结 作者: 华bochao(百度贴吧)


神明的攻势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
嫦娥!你这祸害世间的尤物,如今终于要迎接神也不可避免的死亡了!
无数条纯粹的白光在荒凉的月面上疯狂起舞,暗黑的天空已然照耀成了无边的白昼。
嫦娥啊,你肯定看到了吧?这就是你和我作对的下场哟!
所谓先进文明代表的月之都,为何竟如此不堪一击?
胆小的月人,呵呵,别指望着他们能帮上你——在那自我麻痹的梦境世界,还有更大的恐怖等着他们呢,哈哈!
而你,早就是我的瓮中之物了!
嫦娥啊!自太古之初以来,我对你的仇怨就从没中断过!
你以为逃离了污秽的地面世界,到这隔绝世外的太空牢笼躲藏起来,就能摆脱我贯彻天际的愤怒,保全你这龌龊下贱的肉身了?
嫦娥啊!没用的,无论如何躲藏都是没用的!
最后的障碍已然破除!嫦娥啊!我们终于要在千年的仇怨之后,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了啊!

罪人的恐惧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
不!不行!我该怎么办?
外面的那个疯子,那个无论如何也无法摆脱的疯子,她早就抛弃了仅存的理智,转而用纯粹的力量完成那疯狂的复仇!
纯狐!你这蛮不讲理的泼妇!此身既非我有,你为何不去质问无情的后羿,而要伤害同病相怜的我?

嫦娥哦!你畏惧了是吧?你终于畏惧了是吧?
呵呵呵,那就尽情畏惧吧!来啊!给我以更多的力量吧!来啊!
我要的就是你那纯粹的恐惧,下贱的女人哟!说好的月之女神呢?说好的永远之都呢?面对我的纯粹之力,你们还有何面目自命不凡啊?
后羿给我施加的痛苦,我要加倍降之于你!别问我为何如此不讲理,我若讲理,还会有这番波澜壮阔的复仇吗?

纯狐!你究竟要达到怎样的目的,才肯偃旗息鼓?
月之都是我的领地,我也不会允许你随意诋毁它!
你若真心复仇,只管把满腔的怒火,压抑了千年的狂气,全部发泄到我一个人身上吧!你不要迁怒于无辜的月之民,他们无关于我,也无须为我的罪孽负责!
纯狐!如果你还有仅存的良知,就向我而来吧!我将静静端坐在广寒的废殿中,等待与你的第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怒目而视!

嫦娥啊!你竟然这么快就认输了吗?
啊啊,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呢……这般胜利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我都收不住溢出的狂气,它们眼看就要摧毁广寒的结界了!
呼呼,千年的羁绊就这么终结了吗?
然而为何我竟感觉不到任何成就感?这本该是我日思夜想的时刻,是我向后羿复仇的最终节点啊?
为何我感到的竟是更为绵迭的空虚,仿佛灵魂飘散于整个宇宙,悠悠然无处可寻?
为何我的内心不断告诫我,『不要靠近!不要靠近啊!纯狐!』,这番奇妙的念头又是何时产生的?
为何我会惧怕一个终究要面对的结局?然而即使我不想,它——
也已经到我面前了啊!
无论如何,嫦娥啊!该是你露出真面目的时候了!
就让我看看,让我维持了千年之怨的女人,到底长什么模样罢!

广寒的结界,如同胀满到极致的肥皂泡一般,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被囚禁了不知几千几万年的女神,终于向无垠的宇宙,再次展露出她的真姿。
远处那为复仇而生的神明,却圆张着惊诧的瞳孔。背后那溢出的狂气,也悄然黯淡,只有摇曳的如同鬼火般明亮的紫色,还提示着它曾经存在的证据。
震颤,纯粹的震颤支配了她的全身!
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想到……万万没想到啊,最后竟然是这样的结局啊!
你,是我?
我,也是你?
究竟是你是我还是我是你?!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嫦娥啊!跨越千年的仇怨,最终还是你的胜利哦!
我苦心孤诣,千年来从没睡好一天觉,结果最后啊最后,我一直是向着自己复仇哦!
我到底干了什么蠢事啊!我浪费千年的心血,最后招来的却是自己的末日啊!嫦娥啊!——
我终于可以得到休息了啊!哈哈哈哈!谢谢你,我已经一千多年没睡过好觉了啊!……

宽大的长袍突然碎裂,神明的躯体瞬间支离破碎。无数绀色的怨灵从中飞出,就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占据了广阔的宇宙空间。它们毫无目的地飞行着,盘旋着,整个月都的上空俨然成了怨灵的世界,若非亲眼所见,根本无法想象场面有多蔚为壮观。
在怨灵缠绕的广寒遗址上,一方纯粹的水晶棱镜,散发着冰冷的光泽,矗立在浩淼的宇宙之中。

张开于太空的神秘隙间,密布的红色瞳孔悄然注视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金发的隙间妖怪翘腿坐在隙间上,撑着那顶亘古不变的花边洋伞。她将双指从嘴唇旁取下,幽然而笑。
「为复仇而生的神明哟,费尽心思摧毁自身存在之根源,转而追求了结心愿的境界,做出如此自相矛盾之事,是何等愚蠢之行为?」
「到底是嫦娥变成了你,还是你,因为千年不绝的复仇之心,最终变成了她的模样呢?」
无垠的宇宙,冰冷的棱镜之光芒中,唯有飘散的怨灵悠悠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