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入门基础知识

来自萌娘文库
海老名姬菜讨论 | 贡献2017年1月31日 (二) 23:44的版本 (L即Boys’ Love的缩写,翻译成中文是男孩间的爱(代指男性间的恋爱,但又并不完全等同于男同性恋),也称为蔷薇、耽美、少年爱。在日本漫画界中,有专门的BL漫画派。)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腐女入门基础知识

作者:林川博


Couple——同志伴侣
同志——同性恋者的代称
玻璃——同性恋者的代称
GAY ——同性恋者,通常用来指男同性恋者
LES——这个知道的人相对于GAY来说会少一点,写全是lesbian,女同性恋者。也就是GL的主体。
M B——即moneyboy,男同性恋圈内提供有偿服务者,有的地方称“鹅”
哥哥——男同志族群中,外表较具有传统异性恋男子气概者
弟弟——男同志族群中,外表刚健,却兼具阴柔特质者
熊族——胖胖的男同志
Gay吧——男同志酒吧
公司——同性恋者聚集的公园或露天的公共场合
1 号——在男同性恋者的性生活中,1号是指“攻”
0 号——在男同性恋者的性生活中,0号是指“受”
B.F.——即BoyFriend,男同志称自己的情人为B.F.
B L ——既boy’s love,男生与男生之间的恋爱
同人女——喜欢bl喜欢到没它就会缺氧而死的女性,通称同人女
腐女——意思同上
Y Y—— 其实这和同人女没什么关系,只是顺带解释一下罢了= =就是“意淫”,不要去往限制方面理解,词本身只是指用思想或精神来达到某种心理上的快感
一八——未满18岁不得观赏
H ——违规内容的意思
高 H——指H度很高,违规内容的描述比起一般的H还要来得激烈火辣
YAOI——整篇BL小说以H描述为主,没什么剧情,就叫做YAOI
BL game——以美男子为主人公,与围绕在他周围的数位男性角色共同进行的恋爱游戏,专门为了喜爱BL的女性们所设计的电脑游戏,通常以文字进行、以特定的选择来决定结局好坏的AVG为多,仅有少数属于角色扮演
攻 ——H时插入性器官的那一方,也就是男同志中通称的1号,现为bl界的专用名词受 ——H时是被插入的那一方,也就是男同志中通称的0号,现为bl界的专用名词
总受——在文中不管跟谁配,这个角色永远都是被插入的受方
总攻——无论是和谁H,这个角色永远都是插入的攻方
年下攻——攻的年纪小于受
年上攻——攻的年纪大于受
强气攻——个性非常强势的攻
强气受——个性很强悍的受
健气受——个性十分活泼、健康、开朗类型的受
天然受——受的个性少了根筋,过度顿感的意思
诱 受——主动诱惑攻来和自己H的受
女王受——受的个性就像女王一样高傲且充满优势,不得不让人臣服于其魅力之下,使得攻老是被吃得死死的
下克上——下属为攻,上司为受,也就是地位较低的是攻,地位较高的是受
立场倒换——意指攻受立场倒换,本该是插入的攻方到后来逆转而变成了被插入的受
鬼畜——在日文中的意思是残酷无情,就像魔鬼畜生一样,也就是攻残忍地伤害受的身体或是给予精神方面的虐待,例如踹他打他到流血都可算是鬼畜小说
S M——****游戏,在H时给予苦痛而带来的快乐,S指的是虐待狂,M指的是被虐狂
紧缚——H时将受的身体用绳子绑起来,使其不能乱动
正太——指可爱的小男生,有正太控一说。
萝莉——指可爱的小女孩,有萝莉控一说。
兄贵——大哥的意思,对年纪比自己大的男人的尊称,也有大叔控一说。
御姐——大姐的意思,对年纪比自己大的女人的尊称,也是御姐控一说。
同人女——
细解:同人女可不是一种快要变成LES的生物。 之所以喜欢看男人搞GAY,是因为骨子里还是喜欢男人! 而且同人女最开始只是指喜欢看同人向作品的女人,并不是搞同的女人。 现在也有耽美狼之说,意思是:只要是男人就喜欢看他们搞在一起。相比较下来,同人女就单纯多了。按原来最早的意思,同人女是不喜欢现实社会中的GAY的。她们只是喜欢看同人向作品,一开始同人向作品里是和现实中的GAY没关系的。不过近年来也不知道怎么了,好象只要是喜欢看男人搞G的,就统一被外行人叫成了同人女,甚至是同人女自己本身,也以为自己是真的喜欢看男人搞GAY了。
耽美——
细解:将文或图用词句或画笔描绘得极为美丽,到达了唯美的境界,就叫耽美。以下用一段句子来做说明 普通写法:他喝着冰凉的脾酒,却不小心从大开的嘴里流了些酒出来,他连忙伸出舌头舔了舔 耽美写法:他喝着冰凉的澄色液体,却不小心从他半张的薄唇间溢出几丝残汁,他微吐出红舌意犹未尽地舔着 注:耽美并不只适用于BL,一般向也可。

攻受的模式通常有以下几种:
1.〖强攻弱受〗 比较常见,小攻很强、很厉害、很万能,而小受基本就是平胸美女,弱到不行就等着小攻把他欺负得死去活来,即使小受不愿意也反抗不到哪儿去。如果不是温馨的那种就会比较无趣,双方你情我愿的再穿插点波澜起伏还是有点看头的。
2.〖弱攻弱受〗 属于比较能拖戏的一种,打打暧昧擦边球的较多,两个弱性的想要发展到XXOO程度的难度非常大。
3.〖弱攻强受〗 这种比较奇怪,小攻经常犹犹豫豫立场不稳,而小受长得可爱却出奇的骨子里要强。 也有另一种解释就是小受“诱受”,这种通常是你情我愿但因为某些禁忌小攻想得太多,反而小受比较主动。
4.〖强攻强受〗 这个好像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一种,小攻和小受都很强,一个强上一个强抗,啊啊啊~~~~SM时最激暴了~~~~~~怎么鞭就是不肯低头啊啊啊~~~~~ (发现自己的失态,调整好表情)咳咳,这种也不用我多解释了吧,比较常见,通常这种配对的同人文最有看头。当然,小受若过强也有可能出现互攻的情况。
5.〖双攻单受〗(多攻单受) 这是3P的前提,为什么说是“前提”……后面说到3P的真正定义你们就会明白了!一个小受,小攻却成为双倍(或多倍),这种情况小受比较可怜,如果三人能和平相处也可以出现温馨的画面,但难度较高。
6.〖虐攻虐受〗 也是最有发展成SM文潜力的配对。小攻想找人虐,而小受正好长着一张让人虐的脸,就是这样。小攻通常比较BT,这种原则上可以归入强攻弱受一类,也没什么好多解释的了。
7.〖年下攻式〗 就是攻方比受方年龄小,身高矮。某方面来说是比较颠覆大众传统的(不要问我这种传统怎么流传下来的!)这种配对在视觉上也许会不太舒服,但只要人物性格到位还是很有看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