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屋基地的咸鱼提督翻不了身

来自萌娘文库
九江月讨论 | 贡献2018年1月4日 (四) 05:01的版本 日常办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提督就任

从无际的海原深处突然出现的危险的生物,大部分情况下都没有办法沟通,只会发出不明但又悲怆的声音,一味的袭击航线上来往的船只……这些可怜而又可憎的怪物,不知道自己为何出生,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消亡,只会不停的从海中浮现然后又沉入海底,当然也将无人记得……

为了人类自身的安全,不得不想办法排除这些危险因素,但是常规的武器对那些深海舰毫无作用,炮弹只会像打中空气一般直接穿过那些怪物。只有强烈的爆炸、冲击波等纯能量的攻击能够造成些微伤害。

然后,在不知从何而来的神秘妖精的帮助下,人类获得了舰装。而被舰装选中之人将会失去作为人类的一切,不论是记忆、性格、情感,还是存在于世的痕迹……当穿上舰装之后,人就将不再是人,而是作为一件兵器重生,忘却真名,继承昔日舰船之魂,在大海之上,驱逐危害。

然后,她的名字是……

我们曾经知道她的名字,但当她决心穿上舰装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忘记了她的名字。如果是为了守护人们安身立命之所,那么放弃自己的一切大概也是可以的。当她说出这样的话之后,她就不再是她了,她成为了驱逐舰——电。

虽然电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被提督选中,但是她很庆幸能够成为镇守府的第一位舰娘。惴惴不安的同时也在焦急的等待提督的就任,但不管是一天还是两天,提督都没有出现。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提督室里依旧空无一人,甚至慢慢地积上了灰尘。尽管电还是会时不时地去做些打扫,但这硕大的镇守府除了自己之外空无一人,就算整天打扫着装作忙碌的样子,依旧掩盖不住冷清寂寥的事实。夕阳西下,望着秋色的天空,电开始思考,为什么提督还不来呢?如果是讨厌自己的话,那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自己呢?握着就任通知书,却迟迟等不来提督的舰娘,这样的自己,存在的意义又何在呢?

“我……是被遗弃了吗?”

越是不停地这么想着,不安的情感就越是涌现出来,就算不停地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一定会来的……

然后终于有一天,提督出现在了电的面前,虽然喘着粗气,一脸狼狈的样子,但依旧带着爽朗的笑容,怀着若有似无的几分歉意说道:“抱歉……我迟到了。”

提督就任的第二天,电就自觉的做起了秘书的工作。这之后向司令部提交的妖精调拨申请书很快就有了回复,短短半天时间,30只妖精就全员到位开始了工作。看着渐渐热闹起来的镇守府,电的心里不禁温暖起来了。

“那个……司令官?怎么这么看着我的说……”

“电,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必须要先问清楚……你,有想过和深海舰队战斗吗?”

“深海……吗?”电低下了头,虽然没有过去的记忆,但内心深处却依旧记得自己来到这里的理由。“明明是知道的……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果然还是不想战斗呢。”

“电是个好孩子,怀着这种理想也不是坏事……”这么说着的提督转了过去,他明白,电……不能出击。

于是当天晚上,提督就来到了工厂。

“我需要一艘战舰。”

提督给负责建造的妖精们甩下这一句话之后就走了。

妖精噗鲁鲁是负责这次建造工程的班长,有着出色的工艺和杰出的技术的它对自己很有自信,一边吹着牛说自己不要两个小时就能造出最新型的强力战列舰,一边画起了设计蓝图。妖精库鲁鲁是新来的装备整备班的妖精,因为整个镇守府上下就只有一门12.7cm联装炮,所以它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于是就跑到建造班来参观了。

“哦?是库鲁鲁啊。你不在改装组待命怎么跑这里来了?”噗鲁鲁问道。

“噗鲁鲁班长您好,打扰了。我那边因为闲着,所以就想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噗鲁鲁想着,我们搞建造设计的,是不是也应该参考一下装备维护人员的意见呢?

于是噗鲁鲁这么问道:“你觉得……战舰的舰桥是大点好呢?还是小点好呢?”

“战舰吗?那不就应该什么都要做的大才行吗?”

噗鲁鲁觉得库鲁鲁说的很有道理,于是……

“那个……司令官,工厂那边说,建造完成了的说……”

“哦?这么快,我感觉才过了一个多小时啊?还真是不能小看那群小妖精啊。快带我去看看。”这么说着的提督开始收拾起了桌面上的文件。

“其实……她已经来了的说。”

电有点不好意思的打开了提督室的门,而站着门外的则是穿着整洁的介于琉璃色与宝蓝色之间制服的舰娘。在深呼吸了之后,那位舰娘略带着一点紧张但又不失自信问候到,“您好,我是高雄。能遇到您这么优秀的提督真好。”

这也能算是出击吗?

提督很明白电是个路痴,就算是已经呆了两个多月的镇守府依旧能够迷路。本来也是不想派电出去,可不凑巧的是,就在高雄因为要参加和从岩川基地过来的舰队本部第一群的演习活动而忙的抽不开身时,上面又来了通知:要求去佐世保镇守府接收因人事调动而要来这里的新舰娘。

提督的心情无疑是崩溃的,但也没有其他办法,只得和电千叮万嘱,记得好好看罗盘,不要贪玩,看见猫的话一定要躲开,小心遇到漩涡什么的。电当然是个好孩子,这些话她当然会好好地记住的,但能不能记住和能不能做到,很明显是两回事。

如果说运气是个气球,那么电一定是需要一根能拉住的绳子,否则也就不会如此迷茫了。在这一如往常平静的海面上,不期而遇的正是来自深海的落单“ha”级驱逐舰。

“那个,你好啊……我叫电。还请、请多多指教?”出于礼貌电远远地就向对方打起了招呼。但是对面似乎并没有一丝想要回应的意思,只是很奇怪地默默地接近再接近。

虽然对面没有回应的行为令电感到有些不快,但她也并没有太往心里去。直到下一秒,ha级“咔”的一声张开大嘴露出5inch主炮,电才反应过来。惊慌失措之下,甚至来不及调转自己的舰装主炮就把炮弹打了出去,彻彻底底的miss。

“哪样的说啊?鱼、鱼雷填装的说!”

错失了主炮开火时机的电,急忙调备起了鱼雷发射管。但深海的驱逐舰并不会给她留有那么多的准备时间,迎面一发火炮狠狠砸来。还不怎么擅长使用侧面防护装甲的电,自然是结结实实地吃下了这一记,只一下就大破了。

“啊哇哇!?”

电为自己的不成熟而感到羞愧不已,一想到就要无法完成提督的交付的任务,明明是好不容易才接到的任务,提督还那么期待的,就伤心地落下了眼泪。这个善良的孩子,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是否有可能会就此沉没,而是自己是否会辜负提督对自己的期待。

“好害羞啊……”电抹了抹眼泪,检查了一下舰装,尽管不知道鱼雷发射管是否还能顺利使用,但主炮已经严重损坏,这下肯定是没办法继续战斗了。于是电随即准备回港,只不过深海的ha级驱逐舰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放过电的样子。

ha级的大嘴发出恼人的声响,“咔咔”直作,伴随着“嗖嗖嗖”的声音,在海面上射出三条白线。

是鱼雷!电清楚地看见朝自己直冲而来的三条白线,仿如恶龙一般气势汹汹,双腿发抖的电甚至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了,更别谈想着要回避了。

然而正是这样的危急时刻,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将电拉回了现实。是提督,来自通讯装置的这个声音沉着而又冷静,“电!听我说,冷静下来,我绝对不会让我的舰队有任何一位舰娘沉没的。等我数到3的时候,你就立刻跳起来!”

“哈?跳起来?”

“3,2,1,跳!”

虽然完全不明白提督到底在说什么,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但电还是鼓足了勇气使出全身的力气纵身一跃,鱼雷华丽的从电的脚底穿过,miss。

“现在,立!刻!返!航!”

高雄的演习

她是被誉为最强战舰的大和,有着无人可比的火力,坚实厚重的装甲,娴熟的火炮操作技巧和丰富的射击经验,使得她毫无疑问地成了镇守府本部的王牌,也毫无疑问地成了万人敬仰的舰娘前辈,一个“大和学姐”大概就是对她最好的评价了。

“啊,啊,啊,真好呢,大和……”提督发出一丝带着羡慕却又无能为力的叹息声。

“我也很棒啊。”不知为何高雄似乎有点不高兴。

“是是是,你是很棒,是没错啦……”提督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在默念“但是我也想要大和嘛。”

高雄一眼就看穿了提督的想法,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提督,有目标是好事。但是以现在镇守府的财政实力,我们是不可能养的起大和学姐的。虽说这次演习的友军舰队的消耗是由镇守府本部报销的,不用我们支付,但是……总之提督您到时候做燃费报告书的时候就明白了。”

“啊?还要做那个?”提督似乎现在才知道演习完了之后还要写报告书。

“每次战斗之后都要写战果报告啊,燃费只是一部分而已……”高雄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是还是忍着没说,她开始觉得这个提督也许有点不靠谱了,但她还是安慰自己这只是偶尔的事情而已……

“总之,提督……到我上场了。”

“嗯,祝你好运,出击!”

当踏上水面的一刻,高雄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些想笑,自己的对手可是成为了传说的“大和学姐”,究竟自己能不能挡住那势如波涛一般的炮火呢?不管怎么模拟计算,都觉得很勉强呢。但是即便只是有机会看着“大和学姐”操作火炮都已经是万分幸运的事情了,实在也不该有太高的奢望呢。

这么想着的下一秒,高雄就后悔了。大和学姐踩到水面的那一瞬震起的水雾,即刻让高雄明白了她们的战斗力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次元的事情,那股魄力大概是只有经历鬼神般战斗的人才能拥有的吧。她甚至开始为自己曾有一度觉得“万一能命中呢”这样的想法而感到羞愧。这位为了拯救自己的妹妹,不断出入铁底海峡,几次打倒深海的战舰栖姬,最终创造传说,而后又在各种海战之上屡建奇功的战舰,她所背负的东西,对于高雄来说是绝对无法想象的。为与这股命运的洪流所抗争而锻炼出来的超人力量,大概也是高雄遥不可及的目标,在那个夏天,也仅仅只是很少部分的舰娘掌握了某种特殊的技巧……在成千上万次的战斗中所磨砺出来的火炮操作技巧——弹着观测射击。

大和学姐优雅地将自己的阳伞往一旁轻轻一挥,犹如蜻蜓点水一般,右脚轻盈地向前一个小小的滑步,颔首致意。

高雄一开始有点困惑,这是在干什么,但很快就明白了,这是在让先,是请自己不要客气的意思。

于是高雄便一个箭步向前跑动起来,准备先手开火。微微调整仰角,装填,时机一到,右脚向前,左脚弓步,“轰”的一声齐射出十枚炮弹,那炮弹便仿若流星一般直冲冲袭去,但这咄咄的气势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只见大和学姐不慌不忙地一个转身,手中的阳伞也随之起舞,这万钧之势就这么被尽数化解,如同是水底捞月一样,炮弹稳稳当当的被那阳伞接了过来,随后好似高尔夫球一般被甩向空中,发出一道美丽的烟火。

“唔,想不到还有这种操作。”不管高雄再怎么觉得不可思议,总之眼前的事实就是那么发生了。

“您的炮火实在是有点耿直呢。”大和学姐这么说到并伸出了左手,让一架水上飞机如蝴蝶般轻轻停落于食指,“若是您是有着想要打中的那个心的话,就应该……”

话音未落,“砰”的一声,大和学姐的指尖便如同开出一朵雾花,还未等反应过来,高雄就觉得自己耳边似乎飞过了什么,但是高雄并没有太留意,她现在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和学姐的一举一动,生怕会错过什么。

“当你太过留意于眼前的事物的时候,反而会忘记身边的事物。舰队啊,可是一个整体,奇迹并不是一个人创造的……”这么说着的大和学姐带着一丝悲凉的意味,但46cm三联装主炮却没有任何回应,只是冰冷的缓缓调转。

“第一、第二主炮,齐射……开始!”

话音刚落三枚炮弹顷刻而至,狡猾的错开了距离使得高雄的回避空间变得很有限,但也是因为自己紧紧得盯着主炮的仰角,姑且还是猜中了大概的落地点,在紧急回避之下幸运得没有被直接命中,仅仅只是吃到了近失弹。但就在自己暗自庆幸的时候,甚至根本没来得及反应,第二主炮的三枚炮弹就切实地命中了高雄。

“呀!”尖叫着的高雄还是没有明白这第二次的射击是怎么回事,但还是下意识地调转自己的主炮打算反击。

“越是危急的时候越是要冷静,怀着慌乱的心打出去的炮弹,就如同是枯叶一般,毫无力量。”

事实也正如大和所说的一样,高雄的第二轮射击别说是瞄准了,连打的是哪个方向都不知道,大和学姐甚至一丝回避都没有,只是缓缓走向前,并从腿边抽出了一直挂着的三枚九一式穿甲弹。

“什、什么啊……打算这么赢吗!?”高雄已然失去了大部分的斗志,大概是觉得自己哪怕是一丝希望都触碰不到了吧。

当九一式穿甲弹正式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高雄甚至都没有采取一丝回避。


(本来还打算写夜战的,靠之前开发的鱼雷和主炮打个炮雷ci把大和打个小破的,但是感觉太长了……嘛,大和已经够放水的了,第一轮只是普通的二连,第二轮的时候打的才是弹着观测射击)

电的回港

母港之前,残阳斜晖,焦急万分的提督在码头来回踱步,只恐再生枝节。 但他也明白自己除了等待,给予自己的舰娘最大程度的信任之外,什么也做不到。

就在几天前还是焦急地等着提督的舰娘,如今却成了让提督担惊受怕的人了。 这种奇妙的立场变换也令提督感慨不已,“就好像是多了一个女儿……”不由地这么想到。

“司令官,不是还有我在吗?这样没精打采的,可不行哦!” 站在一边的小个子女孩挺起了平坦的胸膛,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她用小手轻轻地捧住了提督那双大手,然后紧紧握住, “电的话,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雷……”不知道为什么,提督现在好想把头埋进雷的胸口,他甚至开始后悔起把任务交给电了。 因为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而让自己的舰娘陷入危机,如果万一因此再也回不来的话…… 他不敢再往下想了,他的良心隐隐作痛,他生怕再次回忆起不愿回忆起的过往。

“真是的,提督您这是什么样子啊。”高雄的声音突然传来打破了平静, 似乎是演习结束了之后,去洗了个澡刚出来的样子,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一副惨不忍睹的景象。

“欸?”提督缓缓地看向高雄,一时半会还没理解现在发生的事情,自己究竟干了什么来着? 只见映入眼前的两颗硕大果实,愤愤地振动了起来,高雄一把抓住了提督的后颈衣领。

“您作为堂堂一介镇守府的提督,跪倒在地抱着小学生一样的女孩子的大腿,哭得死去活来的像个什么样子? 这真是太难看了,您这样头都快要钻到裙底下了,难道您就不会觉得丢人吗?”

“没,没关系的,都是我不好……提督什么错都没有的……”

“雷,你也是的,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份,再怎么说也是舰娘,和提督……”

“没关系的,我对舰娘是一视同仁的。请不要介意身份上的问题。”

“提督您就别添乱了,说到底都是您不好。”

提督却不以为然,他起身握住了高雄的手,给予了一个坚定的眼神。

“听我说,也许你们身上背负着守护人类的重要使命,也许你们还把你们自己当成是兵器,并放弃了人类的身份, 但在我眼里,你们就是普通的女性,对,是能够令人心动的魅力十足的……”

“是是是,但您也不应该对着小女生……(至少也要像我这样的……)”高雄叹了一口气,单手扶额,将头转了过去。

“啊,电!”雷突然间叫了起来,一直盯着海面的雷远远地就看到了归航中的电了。 不等提督下令就立刻冲进了最近的1号船坞,在坞首待机的几个装备组的妖精们立刻忙碌了起来。 随着坞首那边的指示牌变换为“073”的数字,运输组那边也立刻用吊臂从仓库中取出了雷的舰装送了过去。

雷着急地奔跑着穿过坞室,改装组的妖精也立刻开始了工作,一收到锅炉包就用机械臂固定到了雷的腰部, 随后紧接着12.7cm联装炮、61cm三联装鱼雷发射管、鱼雷防护侧甲板等也被一一固定。 等到雷踏上水面的时候,所有的舰装一气呵成,都完整地装备好了,妖精们也长吁了一口气。

“真是个急性子的孩子啊。”提督不禁发笑,但他也自知没资格说雷, 要不是因为自己没有能在水面自由踏行的能力,他绝对会是第一个冲出去的。

“提督……对不起的说……”

“不要说了,赶紧先去洗个澡,今天就早点睡吧。”

日常办公

“是是是,我已经派出了最优秀的舰娘……对对对,正在路上……是,全力以赴!” 终于结束了长达两个小时的通话,面对司令部的责问,为什么还没到佐世保去接收新舰娘的时候, 提督只得委推海域状况不良,不幸遇到了漩涡,耽误了一段时间,并保证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的。

事实上,整个镇守府就只有三位舰娘,哪有人手外派啊。司令部动不动就发文件下来, 光是处理这堆无用的东西就够头疼的了,要不是有高雄在一旁协助,光是一个燃费报告书就够提督忙一阵子的。 他从没听说过燃费还有分种类的,航空汽油、柴油、煤油不都是油吗?还有重油和轻油又有什么区别?还有要烧煤的?

“唉……可恶,要是高雄在就好了。”

提督第一次觉得高雄的办事效率是多么可怕,这些看着就令人哑口无言的文件,她居然能搞定。 果然没有秘书舰自己就什么事都干不了啊,然而高雄却被自己派往佐世保执行上头交付的任务了, 一时半会根本不可能回来,而这些报告书又马上要上交了,于是他开始思考起该用什么借口去糊弄司令部了。

“司令官,没关系的,这些文件,只要有我雷大人在……”雷默默地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文件之后,又再一次恢复了笑容, “我们就一定能找到解决办法的!呐?”

“啊,不行的不行的,绝对做不到的,完全就看不懂嘛。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这根本就不是人干的事情啊。”

“司令官,不用担心也没关系的哦?这不是还有我在吗?雷会为了司令官全力以赴的。”

“真的吗?雷。待会请你吃间宫。”

“真的吗?司令官?那……电也有吗?”

“都有都有……算了,反正在这里干着急也没用,走,叫上电,我们上间宫食堂。”

于是,这堆文件就这样子一动不动地被拖到了第二天……

迎接那珂

实际上从鹿屋基地到佐世保并不算很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来回的话也就一天的时间。 但遗憾的是电在中途遭遇了伏击而不得不回港,为了弥补这个时间差, 提督不得不命令高雄保持第二战速前进,直到第二天早晨6点,这才赶到佐世保。 其实对于高雄这样的重巡,尤其是舰桥设计的过大的舰船来说,并不怎么擅长跑远路。

“怎么现在才到啊?”佐世保的提督似乎并不是很高兴,看得出来他还刚起床,身边跟着的一位舰娘大概是他的秘书舰。

“司令~!司令~~!我说司令啊!!喂~听不见吗?喂!”

这个很吵的小姑娘好像是叫“时津风”,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很没礼貌地对着这个镇守府的提督又拉又扯的, 这样不成体统的举动也能容忍,这个提督莫不是有着什么特殊的癖好?

“额,这个……因为,海域状况不良……”

“算了,反正都是借口,直接谈正事吧。”这个提督打断了高雄,随后直接将手往旁边一伸, 似乎是想要时津风拿来什么文件,只是时津风似乎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

“诶?司令是在撒娇吗?”这家伙明显一脸茫然。

“别装傻,昨天不是都说好了让你把移交材料都准备好的吗?你又给放哪去了?”

“你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哇。比起这个,快给我做早饭啦。”时津风拉着提督的袖角撒娇道。

“去吃便当啦,我一个大老爷们儿不会做饭很奇怪吗?要不是今早还要陪你打演习,我起那么早干什么?下一次作战我可还指望你能派上点用场呢。”

“那我们去间宫小姐那蹭饭吧。”

“都说了不要老给我想着吃啊,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把文件给我拿出来啊。”看起来就算是提督也只能是带着不耐烦的口气,但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怎么知道司令官你给我的是什么啊?我有放的很好啊,就是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了。”

这个提督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话刚到嘴边就又咽了回去,似乎是放弃了继续和时津风继续讲道理的打算。 他神情凝重地考虑一会儿,我猜是在想办法如何补齐手续,但是按说调遣命令书如果弄丢了那可是大事,想要糊弄过去是不可能的,弄不好是还要上军事法庭的。 不过这和我来这里的任务没关系,我只是来接人的,至于其他的事务都只是这个“佐世保镇守府”要考虑的。

“嗯……总之,我先带你去广场见一下人吧,到了之后什么都不要说,看着就行。”

“明白了。”按照这个气氛,我已经能猜到即将到来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毛病的问题儿,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佐世保的广场并不算开阔,中间有着一个小喷泉,只不过早上的时候并不会喷水,而在喷泉的不远处则搭起了一个临时舞台的样子,同时在那上面拉起了花花绿绿的横幅。 舞台的下面站着一个橘红色衣服的女孩子,举着小喇叭对着周围的人颐指气使。啊……这么看起来的话,大概就是她了吧?

“那珂,如你所见,自称偶像。”提督用食指指了指她,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食堂的休憩

电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早晚一杯牛奶,但是晓从来不会这么做,晓总是说“小电真是孩子气呢,像晓我的话,早就已经是一名出色的淑女了呢,早就已经是能喝下不加糖的纯黑苦咖啡的哦?”

虽然晓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喝不加糖的黑咖,但她觉得这么说能让她看起来更成熟一点。

于是乎,现在正在发生的某件事情,让晓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特别服务哦?免费的哦?”间宫小姐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将意式现磨倍煮3倍特浓的Espresso摆上了桌子。

一股刺鼻的苦咖啡味扑面迎来,“哇……光是看着就觉得超苦了啊”,当时坐在间宫食堂3号餐桌前的第六驱逐队全体成员一致如此想道。

“那,那个……”电握着牛奶杯咬着吸管犹豫不决,可是万一晓真的逞强喝下去的话……

响冲着雷和电摇摇头,示意她们不要说话,生怕晓越是这么劝说越是不服气地要喝,想到这里,其他三人的脸都绿了,这个姐姐还真的是有着一种麻烦的性格啊。

晓皱着眉头,神色恍惚,颤颤巍巍,看着其他的三个妹妹默不做声地低着头,她终于还是感受了一种无形的压力,最后好像是放弃了一切挣扎,完全自暴自弃地迎接世界末日一般,握住了杯子。

“要,要喝了哦?真的要喝了哦?晓可是出色的……大人了哦?”只有嘴上还在继续逞强,其实都快哭出来了。

然后,就在这个关口,提督冲了出来,“啪”的一下将桌子上杯子往旁边一扫,摊开了作战地图,而晓握住的杯子就这么被打翻撒了晓一身,但当时大家的第一反应并不是生气,而是如释重负一般松了一口气。

“司、司令官,你在做什么啊!?”反应过来之后,电有点害羞地嗔怪道,而晓则是“哇”的一下哭了出来。

“啊……这,这个时候……只要再来一杯就没事了吧?间宫小姐……”还没等雷说完,间宫小姐就已经把第二杯摆了上来。

“哇,不要啊,我讨厌啊,为什么你们都要欺负我啊,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我最讨厌咖啡了啊,那么奇怪的东西会有人想喝才是比较奇怪的啊,为什么我非得喝这种东西不可啊,我最讨厌咖啡了啊,那种东西根本就无法理解啊,会喜欢喝的人才是笨蛋啊……”边哭边喊的晓,已经完全不管什么淑女不淑女的了。

但提督好像完全看不懂现场的气氛一样,自顾自地对着作战地图说了起来:“先不说这个,待会你们给我去执行反潜作战,刚好有接到本部的……”

“司、司令官?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电慌慌张张地说。

“是啊,司令官可真是司令官啊,真是不近人情。”响一边擦着晓身上的咖啡,一边说道。

“笨死啦,司令官大笨蛋。”

“晓,你这是在发什么脾气啊?我可是在讲解作战计划啊……”

提督轻轻地拍了一下晓的脑袋,继续说道:“作为淑女的话,就应该好好听司令官的话,这是常识哦,常识。”

“当、当然咯,人家可是成熟而又充满魅力的……刚才司令官说的,我……”但是这一句“我可是有好好听着的”刚到嘴边,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晓搜索了一下回忆,但还是发觉……“咦?刚才司令官有说什么吗?”

“司、司令官,能、能不能先让晓去洗个澡呢?”

“咖啡渍沾到衣服之后很难洗掉的,作战计划待会由我们转述好了。”

“是呢,这种小事就交给雷大人我吧,那我就带姐姐去……”

“雷你给我坐下……”响一把按住了刚要站起来的雷,“我觉得司令官肯定需要你的帮助。”

“这、这样啊……这样的话就没办法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司令官……需要……我……”

不知道为什么这只雷的某些部件似乎出了什么问题,会对一些特定词汇出现无法抗拒的反应,但基本无害。

“那么司令官,我就先失陪了,待会我会把入渠报告提交给您的……当然是健全的。”一边说着不明不白的话,响就拉着晓离开了食堂。

“啊,响她又来了……”电虽然不是很明白响的某些特殊趣味,也说不上来哪里有问题,但总觉得还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