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计划:2017年3月周末絮语

来自萌娘文库
Nostalgia讨论 | 贡献2017年8月6日 (日) 20:00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山海计划》'''2017年3月周末絮语合集。 == 【1】白马王子 == 灵师:又到了这个时间。 一点亮光从桌子...”)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山海计划2017年3月周末絮语合集。

【1】白马王子

灵师:又到了这个时间。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

灵师:这次,又会看到什么景象呢.....

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华佗:白马王子?

李逵:嗯,听说会是让人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的存在喵~不过具体是什么样的呢,葵葵子不太能想象得出来......

华佗:嗯......应该就是指,会让你心动的对象吧?葵葵子比较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李逵:会给我好吃的,和我一起玩的人喵!主人和悟空姐姐,都最喜欢啦~

华佗:我想......那应该叫饲主,而不是白马王子呢......其他的特点呢?

李逵:唔,葵葵子喜欢强壮的人!高大而结实,手里拿着两把斧头,只要一击就能把妖怪打败。跑得特别快,还很能吃,不会挑食。

华佗:......原来葵葵子喜欢这样的类型呀......

李逵:华佗你呢?你的白马王子又是什么样的?

华佗:我?我......我没有特别想过这种事......但说到白马王子的话,一般都是那种骑着高头大马,会公主抱的吧......然后还会温柔地邀请你一起去散步......

铁木真:哟!你们俩在这里干什么?

李逵:喵,是铁木真喵!

铁木真:苍梧花径的花开了,我正准备去兜风呢,你们要不要一起?

华佗:不......

铁木真:可是红沙没办法载两个人啊......这样好了!

华佗:欸?

铁木真:(抱起华佗)我先把华佗带过去,葵葵子在这里等一会,我马上就回来接你~

李逵:好的喵~

华佗:不......我不想......

铁木真:抱紧我的腰,走咯——

李逵:喵......骑着高头大马,公主抱......难道,铁木真就是华佗的白马王子喵!

灵师:......真是少女的话题啊......不过,虽然可汗是很帅没错。......但和白马王子的形象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呢。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手中的镜子,此时看起来就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铜镜。

灵师:下次,又会看到什么呢?

【2】无敌的苏子瞻前辈

灵师:又到了这个时间。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苏轼:哈啊......哈啊......不行了......我......我是真的不行了......

辛弃疾:别这么说,前辈,这才跑了十圈而已。离今天的训练目标,还有九十圈。

苏轼:可我是真的......真的......跑不动了......

辛弃疾:(面不改色)前辈,你又在谦虚了。你一定要跑在所有人的前面才行,这样才符合你的实力。

苏轼:(一屁股坐在地上)我不跑了!好累,让姐姐我歇一会!

辛弃疾:可是,前辈你答应过我要来一起特训的。

苏轼:真是的,因为看你是可爱的后辈,又诚恳地请教我,我才说来和你一起特训。谁知道你的训练项目这么可怕......就和地府里的运动会似的......

辛弃疾:咦,你参加过地府的运动会吗,前辈?

苏轼:比喻啦,比喻。

辛弃疾:即使这样,也请你坚持到最后,前辈。

苏轼:(躺平)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跑圈啦!

辛弃疾:......

李清照:......幼安。

辛弃疾:怎么了,清照前辈?

李清照:在这个世界我的年纪比你小,你不用叫我前辈的......

辛弃疾:但前辈就是前辈,不管在哪个世界,不管年龄如何,这个事实是不会变的。

李清照:好吧,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递给辛弃疾一瓶水)你也不要太勉强苏姐姐了,说不定她是真的跑不动呢。

苏轼:对!我真的跑不动。清照你真是太贴心了......

辛弃疾:前辈,你又在谦虚了。苏轼前辈是最强的。攻击力比较低、必杀技不太有杀伤力也是因为只是前辈太谦虚了。如果前辈愿意的话,拦下区区十几二十几只龙伯一定不成问题。把它们消灭殆尽也不是问题。

李清照:嗯......这个我也同意......

苏轼:为什么清照你倒戈了,刚才不是还站在我这边的吗?

李清照:可是......苏姐姐很厉害啊......虽然苏姐姐总是说自己不行啦,战不动啦......但是每一次战斗的时候都会把我们护得很周全。而且文学上也是大前辈......所以一定无论哪个方面都很强。

辛弃疾:是的,正是如此。(坚定)苏轼前辈就是太谦虚了。

苏轼: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我不是......

辛弃疾:你看你又在谦虚了,前辈。好了,歇够了的话就把接下来的九十圈跑完吧,前辈。

李清照:苏姐姐,加油。

苏轼:我不是......

灵师:......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手中的镜子,此时看起来就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铜镜。

灵师:这就叫对自己偶像的盲目崇拜吧。嗯,苏轼还真是辛苦呢......有两个这么崇拜自己的后辈~

【3】微服私访记(上)

灵师:又到了这个时间。(拿起华胥镜。)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一位身着华服的人推门进入了房间。

武则天:久等了,小丞相。我们出发吧。

诸葛亮:......

武则天:怎么了?这样直勾勾地盯着朕,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诸葛亮:你不是说要微服私访吗,怎么穿着这么豪华的礼服就跑出来了。明明已经千叮万嘱要你好好伪装......还有,说了多少次不要这样叫我,我是不会当你的丞相的!

武则天:这可没办法,朕的日常装每一件都这般华丽。不,应该说,不够华丽的衣服根本不可能出现在朕的衣柜里。

诸葛亮:算是知道为什么你和鲁班的关系那么好了。(叹气)算了,你稍微等一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起来,片刻之后找出一个小盒子。)

武则天:等......你这是把什么东西往朕的脸上抹?

诸葛亮:易容膏啦,虽然不能达到换张脸的效果,但是稍微伪装一下还是可以的。还有,等会出门了记得把说话方式改一下,如果你不想太快暴露的话。

武则天:哼......虽然一开始说什么也不愿意来陪我微服私访,但其实还挺上心的嘛。「口嫌体正直」,是这样说的吧。原来小丞相你也是这种人。

诸葛亮:才不是!你以为我真的想陪你做这种事吗!只不过既然答应了,那我就必须亲力亲为,把事情办好。(仔细端详了一下武则天的脸)嗯,差不多就这样吧。

两人走出房间。

武则天:首先去哪?

诸葛亮:反正是你的微服私访,你想去哪就去哪好了。

武则天:朕打算找几个人聊聊天,然后再去见见那些在外地执行任务的英雄们。

诸葛亮:那就先在附近走走吧。

小乔:啊......小孔明,早上好~(看了看武则天,有些犹豫)这位是......?

诸葛亮:这个是其他灵师的英雄,替她主人过来执行任务的,会暂且在我们这停留一阵子。

小乔:原来是这样。那个......请问应该怎么称呼您?

武则天:朕——咳咳,我、我姓李。

小乔:(点头,拉住武则天的手)李姐姐,我带你在附近转一转吧!

武则天:(被抓住手,稍微有点紧张,不知道是应该甩开还是继续保持这个样子,只得不停使眼色让诸葛亮来解围。)

诸葛亮:不用不用,有我和她一起就好。小乔你先去忙自己的事吧。

小乔:(稍微有点失落)说得也是,有孔明在,肯定不会有问题的。对了孔明,之前赵云好像在找你,有空的话过去看看吧——那我就先走了,再见,李姐姐。

武则天:(假装笑得温婉)再见,小乔妹妹。

小乔挥了挥手,走掉了。

武则天:小乔平时都这样子吗?

诸葛亮:差不多吧,她对谁都很友善。

武则天:哼?可她对我一直很客气,不曾像今天这样主动过。

诸葛亮:我觉得这个你应该去找找自身原因......

轰——

武则天:什么声音?

诸葛亮:这个方向的话,大概是厨房又炸了。真不知道这次又是哪个笨蛋......

赵云:军师!原来你在这里!(把手中端着的盘子送到两人面前)这次我按照你说的方法改进了,不再是之前湿乎乎的一坨了!

武则天:这是什么?

赵云:啊,这是我做的馒头。充分考虑了热量和营养,只吃一个就能获得充足的能量,而且这一次还听从了军师的建议,兼顾了外形。要尝尝吗?

武则天:看起来不错呢......那朕、不,我就试试吧......

诸葛亮:别——

武则天:咕呃——

咚。武则天翻着白眼,倒在地上。

诸葛亮:喂,你没事吧,李、李,李......李幽倩!

灵师:......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灵师:噗,李幽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幽倩。真亏诸葛亮想得出来......

【4】微服私访记(下)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韩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因为吃了赵云的馒头昏过去,你这也——

武则天:笑够了没。

韩信:......咳。

武则天:是朕大意了,那种口感和味道,实在是令人......

韩信:嗯,嗯嗯。赵云的厨艺,的确很脱出常理。总觉得那应该是存在于世界之外的东西才对。

武则天:行了,走吧。

韩信:走?去哪?

武则天: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陪朕微服私访。

韩信:这个吾知道啊,因为诸葛亮去教赵云做馒头了,所以才找上吾的不是吗?但是既然是「微服私访」,好歹也装得像一点吧。服装不朴素就算了,至少化个妆?

武则天:化妆的话,朕这里还有诸葛亮上次给的易容膏。

韩信:(结果易容膏,在武则天脸上涂涂抹抹)嗯,这样别人就认不出来了!

两人来到一处驻地。

铁木真:这不是韩信嘛!(注意到武则天)咦,你是谁?

韩信:咳,是吾一个朋友。

铁木真:喔,想不到韩信你还认识这么漂亮的婶婶啊!

武则天:婶......婶婶?

韩信:噗——(被武则天瞪了一眼)咳咳,那个,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拉着武则天赶紧离开)快走快走,忍住,不要发火。呼......

武则天:......婶......

纣王:咦,韩信和不认识的大姐?

韩信:这是吾的一个朋友。

武则天:(微笑)你好......(掏出一个便当盒)听说你喜欢牛舌,我特地带了一些,当作见面礼。

纣王:噢噢,谢啦!(接过便当盒,突然盯着武则天看了好一会儿)说起来,你认识武则天吗?

武则天:(突然紧张)欸?

韩信:(突然紧张)啊?

武则天:我和她......是远方亲戚......

纣王:原来是亲戚啊,难怪身形这么相似!不过你人倒是很好呢,完全不像武则天那样难交流,大姐~

武则天:(强行微笑)嗯~

韩信:哎呀,时候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了——(拖走,拖走)......真沉得住气啊......我还以为你会当众和她们打起来呢。

武则天:哼,不知者无罪,罢了。原本朕微服私访的目的就是想看看这些英雄们平时的样子。

韩信:哦?

武则天:对于朕而言,了解她们是必要的——为了达成统一山海界这个梦想。不过奇怪的是,朕真的有那么老吗?又是婶婶又是大姐的。

韩信:这个嘛......到底为什么呢......

武则天狐疑地看了一眼韩信,掏出一面镜子。在镜子里看到了一张被画老的脸。

武则天:......给朕斩了这家伙!

灵师:......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灵师:其实武则天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和英雄们相处呢......默默为她加油好了~

【5】印象调查

灵师:(盯着桌上的华胥镜)

一点亮光从桌子上幽幽亮起。光芒越来越盛,似乎要把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吞没进去。意识就像是快要被镜子吸进去一般,逐渐涣散起来。

灵师:......

普通的午后。或许是英雄们都有各自要忙的事,平时总是不乏热闹的宿舍大厅,今天意外地安静。空旷的大厅里,只有坐在桌前的李清照,以及瘫在地板上不知道睡了多久的庄周。

李清照:(认真地在一个小本子上写着什么。)

庄周:咦,在写东西吗~

李清照:......呀!(瞪大了眼睛看着庄周,点了点头)嗯......

庄周:怎么啦,这样看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李清照:不......是因为几乎没看到过你醒着的时候,所以有些不太习惯......

庄周:唔,别看我这样,其实我还是睡着的状态喔~我现在说的,全——都是梦话喔~

李清照:原来是这样吗?(低下头,在本子伤奋笔疾书着什么)庄周说的全是梦话......

庄周:嗯?你在做什么呢?

李清照:我想以这里的英雄们为素材,写一部小说。现在还在取材阶段,刚写完对所有人的印象,以后还要慢慢扩充......

庄周:是嘛,那让我来帮你吧~

李清照:咦?

庄周:英雄们的事情,我都清楚哦,包括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李清照:真的吗?什么都可以问你吗?

庄周:当然~能看看你现有的记录吗?

李清照:(递过笔记本)如果有写错的地方,请......不要笑......

「岳飞,看上去就是一位忠心耿耿的部下。」

「赵云,和岳飞一样忠心,但在某方面和岳飞有着巨大的差异。」

「如果说岳飞看上去就是忠心耿耿一直跟随在主角身边的人的话,那么赵云很显然就是关键时刻出来耍帅的神秘人物。」

「韩信就像是那种,出场的时候很酷,但很快就会被主角当做是成长中的踏脚石踩过去的存在。」

「辛弃疾则是出场时是反派,然后被主角感化,中途加入了主角阵营。」

庄周:看起来很有趣呢~

李清照:是吗......

庄周:嗯......按照这样的节奏来看,应该有几个反派才对。比如鬼谷子,就很适合大反派嘛~智慧层面上一个人就堪比一整支军队。还有纣王,一看就是敌方大将。武力值超群,但因为做事不过脑子,总给军师惹出麻烦。武则天呢,刚出场的时候看起来只是一个高层反派,但在最后的时候突然叛变,干掉了幕后黑手一跃成了幕后大黑手。

李清照:听起来......感觉不错......

庄周:(继续往后翻看笔记本)唔......「庄周,一个看起来就有很多秘密的人。据说是规律的化身,拥有掌控自然的力量,武器能发光......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所说的全都是梦话。」嗯嗯,大部分都没错呢。不过,还有一些事情你一定不知道。

庄周拿过笔,在本子上飞快地写起来。

庄周:开心的时候脚下会开花,不开心的时候周围会下起雨。能熟练运用多族语言,很小的时候就游历过世界。外貌能随着心情变化......(洋洋洒洒写了好几页)嗯,这样就好了~

李清照:啊......(看了看写得密密麻麻的内容,拿笔在最后添了一行字。)

「庄周,一个浑身上下充满了玛丽苏设定的怪人。」

灵师:......

镜子发出的光芒渐渐地暗了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灵师:这些奇怪的设定......都能拿来拍电影了......

外部链接